新房除甲醛别做无用功 教你更有效的方法

icon 2021-08-18 19:09:10
icon 0

摘要:首先这是因为甲醛本身是很顽固的,它的释放期能达到3-15年之久,而且是持续不断向外释放的。

首先这是因为甲醛本身是很顽固的,它的释放期能达到3-15年之久,而且是持续不断向外释放的。可我们却无法做到在如此长的时间里时刻保持通风状态,因为生活中有很多无法开窗的情况,像是晚上睡觉、阴雨雾霾等恶劣气候等等,难免会有除醛中断。

装修除醛就是为了安全入住,保证身体健康,这个时候很多人就采取了一些无用功除醛,下面给大家举几个无用功的例子避免大家踩坑。

无用功一:活性炭吸附易饱和

经实验测定,活性炭前段的吸附作用确实还不错,但它的吸附量是一定的,吸附达到饱和后不仅没有了净化效果,而且还会随着温度升高再往外释放,甚至可能造成二次污染。

1

无用功二:绿植净化作用不大

同样的测试,我们对绿植也进行了测定,例如:吊兰、绿萝等确实有一定的净化作用,但实际净化效果却并不理想,除非把家里每个角落全部都摆满绿植。

2

无用功三:洋葱柚子皮几乎没用

洋葱、柚子皮等土方法只是简单的气味掩盖,根本没有除甲醛的作用,专家指出,这些土法除甲醛完全是掩耳盗铃,甲醛一直都在,一点净化作用都没有,根本不建议使用这种方法来除甲醛。

3

那么,除了这些无用功,有哪些方法是真正值得我们去使用的呢?来看看专家都给出了哪些最有效的除甲醛方法吧。

1、加强通风

4

通风一直以来都是有效的除甲醛方法,我们不光要打开窗户,而且要尽可能的把家具和柜子的门都打开,对于通风不好的房间还可以采用风扇来配合加大通风作用。

2、渗透净化

5

蓝洛喷剂是针对家具使用的天然除醛剂,以天然矿物成分为主,自身安全无毒,ph值也是中性的,对人体和家具都没有任何伤害,喷涂家具表面后能渗透家具板材内部,对板材内的污染进行诱导加速分解,从源头净化甲醛,去除家具污染和异味的效果很明显。

3、空气净化机

6

空气净化机是这几年比较流行的除甲醛方法,随着技术的不断改进,现在去甲醛效果也很明显。不过它需要关窗使用,而且每个房间都需要配备一台才能起到作用,所以并不适合大面积使用,更加适合晚上或者其它不方便开窗的时候使用来辅助净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