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篇:装修异味和装修甲醛是划等号的关系吗?

icon 2021-09-23 11:01:08
icon 0

摘要:很多人都会以为新房装修完毕后,家里没有异味就是没有甲醛,装修异味和装修甲醛是划等号的关系吗?

很多人都会以为新房装修完毕后,家里没有异味就是没有甲醛,装修异味和装修甲醛是划等号的关系吗?且听分析。

现在还有很大一部分新房业主错误的以为家里没有味道就是没有甲醛了,实际上甲醛是一种无色无味的刺激性有害气体,而且甲醛的挥发也是比较缓慢的,尤其是人造板材类的装修材料甲醛挥发周期可达3至15年之久,所以有些刚刚装修好之后的新房虽然味道不大,但是甲醛等有害气体的含量还是比较高的,在通常情况下,当室内的甲醛超出安全标准值的2-3倍时,是不会有明显刺激感受的!

1

所以新房装修后就算没有异味也不代表没有甲醛,所以小编建议新房装修完毕后一定要用正规的检测盒检测一下是否超标,如果甲醛超标可以搭配下面几个快速除醛法。

2

快速除醛法一:需要加强通风

新房除甲醛不可完全依赖通风,但同时通风又是是除甲醛必不可少的步骤,对于新房而言,想要加大通风作用,我们可以尽量打开家具门,同时可以辅助使用大风力电扇,尤其是在对流空气不流通的房间,可以放几个工业用的大风扇,这样可以加速空气的流动,让新房异味散发的更快。

3

快速除醛法二:科学有效净化

目前科学有效并能保障安全的净化方式还是物理吸附,常用的有百藻纳和炭包两种,炭包想必大家并不陌生,只是需要提醒的是,使用炭包过程中一定要及时的晾晒和更换,以免吸附饱和造成二次污染。百藻纳相比炭包的意义在于不仅吸附净化速度更快,而且能起到分解甲醛的作用,并且三年免晒,放家里完全不用管也不用担心吸附饱和的问题,这对有急住需求又懒于晾晒的人群更加适合,使用起来也更方便,只是两种价格有一定差异,大家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来选择使用。

4

快速除醛法三:天然矿物喷剂

装修后的家具异味处理也是经常困扰大家的一个问题,目前主流的处理方式喷涂分解媒和百藻喷剂这一类天然喷涂材料来净化处理,它们都是天然矿物质的喷剂,ph值也是中性的,对人体和家具都没有任何伤害,它的双组分解成分能达到纳米级微粒,可以轻松渗透家具板材内部进行诱导分解,对去除家具异味的效果非常好。

5

快速除醛法四:绿植辅助净化

装修后可以在家里放一些绿色植物,比如:吊兰、虎皮兰、绿萝、常春藤等既美观又可以吸附甲醛。但是绿植净化的范围有限,净化能力弱,可以去除的甲醛含量很少,所以绿植净化只能起到一个辅助作用。

6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新房除甲醛 在急也不要用这2个方法了在全球化的路上 海尔智家走出自己的步伐金奖2件!崂山21件作品在青岛工业设计大赛中获奖奖补总额近130万元!崂山26个省博士后创新项目拟获资助508L新法式驾控旗舰燃擎赛道日燃擎开启 尽显硬核本能精装房污染也不少,拎包入住需谨慎,还是先治理再入住吧!三大“甲醛克星” 你都知道吗,学会新房急住全搞定听说新房通通风就能入住了?那你可能是不了解甲醛的特性新房急住别担心,跟着理清正确的除醛思路和步骤,轻松搞定木里木外杭州旗舰店今日盛大启幕,与友共会,畅言共进万万没想到 这样除醛让新房急住变得如此简单实在太好了!这几招除醛方法你一定要用,都是实测过的新房除甲醛 在急也不要用这2个方法了把国际范儿的生活引入西藏,红星美凯龙实践得不错在全球化的路上 海尔智家走出自己的步伐金奖2件!崂山21件作品在青岛工业设计大赛中获奖奖补总额近130万元!崂山26个省博士后创新项目拟获资助508L新法式驾控旗舰燃擎赛道日燃擎开启 尽显硬核本能川渝一家亲!问道·成品融合&定制升级(重庆)研讨会圆满举行雅之轩门窗合川店盛大开业优秀经销商访谈|阆中专卖店高天福:选择正确的事业,并忠于事业玩,出热爱 |掌上明珠携手人民国货工程,为国货强国添加助力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