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装修:哪些装饰材料甲醛污染多?5分钟让您了解清楚

icon 2021-10-17 18:05:20
icon 0

摘要:对大多数人来说,买个房真的是得穷其一生精力,但为了能有一个稳定的居所,大家也是无怨无悔。

对大多数人来说,买个房真的是得穷其一生精力,但为了能有一个稳定的居所,大家也是无怨无悔。在新房装修过程中,为了给自己和家人,打造出一个健康、舒适的居家环境,小伙伴们也是付出了很多努力。

1

在新房装修过程中,有些地方是我们需要格外注意的,比如说甲醛含量比较高的装修材料,就应尽量避免或者减少使用,这样才能远离甲醛污染,那么,新房装修中哪些材料甲醛污染比较多,哪些地方需要我们多加注意呢?小编特意做了归纳整理,带你5分钟全部了解清楚。

1、胶黏剂

装修中会用到大量的胶水,吊顶、墙面、瓷砖、门窗等等都需要胶黏剂,它们是装修是必不可少的辅料,而且它们无处不在,一旦使用了差的胶水,后期处理起来也是非常难的。

2

2、窗帘布艺

窗帘布艺生产过程都会涉及到甲醛,而且工艺越复杂、样式越新潮的污染往往会越多,所以在选购这些布艺类软装时,我们要尽可能的别选用工艺过于复杂的,同时选择一些大厂家的产品也会更有保障。

3

3、家具板材

家具和装饰板材是家里污染的一个重要来源,尤其是人造板材,里面含有大量的胶水,而且家具表面都会经过喷漆的工序,木器漆也是污染的主要源头。

4

4、墙面材料

壁纸、乳胶漆是多数家庭都会选择的墙面材料,俗话说无苯不成胶、无胶不成漆,也就是说乳胶漆和壁纸胶是不可避免的会带来污染,这些材料应尽量的选择环保系数高的。

5

事实就是的讲,装修污染是不可避免的,而且甲醛释放周期长达3-15年,短期内完全根除也是不可能的,作为普通大众,我们能做的就是在减少污染来源的情况下,尽可能快的加速污染去除,缩短新房净化时间,那么,我们不妨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做好新房除醛工作。

【方法一:加强通风】

通风是比较简单有效的除甲醛方式,而且通风需要贯穿整个装修过程,不要非得等到装修完才通风,对于一些通风不好的房间或户型,还可以配合使用风扇来加速室内外空气流通,从而起到更好的通风作用。

6

【方法二:活性炭除甲醛】

活性炭是目前比较常用的一种除甲醛材料,因为价格低廉而被广泛使用,但它只能吸附不能分解甲醛,所以使用活性炭的使用必须定期一个月左右晒一次,半年左右及时更换,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7

【方法三:分解包净化】

不同的物理净化也会有差别,像炭包虽然能够吸附甲醛,但是并不能分解,所以需要定期更换,价格实惠;而蓝洛石的话不仅能够吸附还能够分解甲醛,它的分治净化原理也是更具有针对性,三年免晒免换,就是价格略高,大家根据需要选择。

8

【方法四:绿植吸甲醛】

绿萝、吊兰、虎皮兰是比较常用的除甲醛植物,它们本身的特性可以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在新房适当的摆放一些,不仅能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而且对新房也是不错的装饰。

9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辛辛苦苦装修几个月 可别被胡乱通风除醛给毁了装修很多中国企业都在走全球化道路 海尔智家走的最具特色新房如何快速除甲醛?全网98%的人都不知道的四步法在加油站、便利店洗衣服?广交会认识新海尔智家果断放弃!别等新房污染反弹了再后悔用了这几种治理世茂服务全国第二总部签约落户成都市温江区 助力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中德睿智首次放开市场招募子公司合伙人! 开启“千亿+”城市合伙人战略!内行人才懂得新房快速除醛妙招, 抓紧收藏从出口产品到出口品牌!海尔智家:现在出口场景新房“全屋净化”才能彻底解决超标污染问题,不会的学起来顺应历史潮流,坚持以人为本——英派·无处不风格丨热烈欢迎广州温州商会领导莅临参观这样除甲醛,不出一个月,安全住新房辛辛苦苦装修几个月 可别被胡乱通风除醛给毁了装修很多中国企业都在走全球化道路 海尔智家走的最具特色新房如何快速除甲醛?全网98%的人都不知道的四步法在加油站、便利店洗衣服?广交会认识新海尔智家果断放弃!别等新房污染反弹了再后悔用了这几种治理世茂服务全国第二总部签约落户成都市温江区 助力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中德睿智首次放开市场招募子公司合伙人! 开启“千亿+”城市合伙人战略!内行人才懂得新房快速除醛妙招, 抓紧收藏从出口产品到出口品牌!海尔智家:现在出口场景全友联手国际知名设计师品牌ANNAKIKI解密自然美学 探索家的新定义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