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归谷呼吁:关注室内空气污染 净享快乐生活

icon 2021-10-20 15:06:59
icon 0

摘要:2021年《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室外空气质量得到阶段性的改善。

  蓝天保卫战取得阶段性胜利

  2021年《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室外空气质量得到阶段性的改善。但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报告显示,全球近一半的人正处于室内空气污染中。研究结果显示,室内空气污染超过室外5倍,人的一天中有80%以上的时间都是在室内度过,人类68%的疾病与空气污染有关。由此可见,改善室内空气品质对我们的健康至关重要,为居民创建健康的生活环境,对推动“健康中国”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1

  室内空气污染来源

  关注室内空气污染的呼声越来越高,“十四五”期间,我国大气污染防治将更加关注室内空气质量,加大室内灰尘和“肉眼看不见的空气污染”治理,原本的概念中,室内空气污染主要是由于大气中的颗粒物、汽车废气、建筑扬尘、以及燃煤取暖等生活废气污染。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室内有害气体的种类也在悄然变化,除了装修所带来的挥发性有机物、城市扬尘,清洁产品和彩妆、休闲娱乐用品、养生中药材、快递盒、香薰蜡烛等,都会影响室内尘中有害物质浓度。像重金属物质、多环芳烃、花粉、细菌等颗粒易悬浮在空中,可直接通过皮肤吸附、经手口接触摄入或呼吸进入人体,直接造成疾病风险。

  我们应积极寻找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有效方法,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由于我国对颗粒物的标准较国际水平而言差距较大,之前对室内空气污染的科普不够,所以很多人对室内空气质量还存在一定的误区,认为只要室内无异味即为健康等等。

2

  如何改善室内空气污染?

  绿色建筑标准的发布和实施:2020年,被称为“史上最严”的室内环境标准《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标准》实施。2020年7月1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七部委下发的《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方案》提出“提高建筑室内空气、水质、隔声等健康性能指标,提升建筑视觉和心理舒适性”。江苏更是在今年7月出台的《住宅设计标准》要求新建住宅需配置新风系统或装置。国家标准的相继提出和发布,不仅对学校、幼儿园的室内环境污染、室内环境家具污染等室内环境污染防治进行了科学的规范和指导,通过对密集性室内环境的规范和指导,也能对普通大众起到一个科普作用。而且,标准的出台对后疫情时代,保护人民群众的室内环境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促进我国室内环保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3

  通风设备辅助:加强通风是最有效解决室内污染的方法,在空气不流通的房间内,空气中的病毒、细菌可随飞沫飘浮30余小时。如果常开门窗换气,污浊空气可以飘走,病毒、细菌就难以在室内滋生繁殖。但是,城市中开窗又会导致室外的尘土、废气等跑入室内,造成二次污染。所以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当然是安装新风系统,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了安装新风系统。新风系统已经成为品质家居环境的必选项,基于传统的新风系统设备,云归谷还创新研发了微环境空气调节系统,集成新风+温度补偿+增氧+加湿等功能于一体,为用户打造恒温、恒氧、恒湿的“三恒”美好人居环境。

  家,是身体的居处,也是心灵的寄托,更是生活的希望、避风的港湾。打造一个健康舒适温馨的家居环境,一直是人们生活追求的目标。随着老百姓经济水平和生活品质的逐步提高,云归谷呼吁:请大家关注室内空气污染,净享快乐生活。

4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