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离婚率连续7年递增,婚姻真是爱情的坟墓?

icon 2013-11-25 14:29:44
icon 0

  岁末的娱乐圈,“离婚”毫无疑问是最热门的词汇之一。李亚鹏和王菲的婚变,吴奇隆和马雅舒的旧事重提,甚至连“苦命”的汪峰都登上了头条。

  抹去炒作的浮云, 频频曝光的离婚事件其实是当下中国社会变迁的一个缩影。据官方最新发布的数据,到2012年,中国离婚率已经连续7年攀升,离婚率首次超过结婚率,这在一向重视家庭传统的中国可是了不得的大事。中国人到底怎么了?难道婚姻真是爱情的坟墓吗?

  缺乏“欣赏”成婚姻杀手

  在“12·3”红星美凯龙爱家日即将到来之际,各界人士开始理性地思考各种离婚乱象背后的家庭文化建设问题。“离”,从字形看原本是一个会意字,涵义是因为“内凶”。可如今的离婚率攀升现象,却无法用一个简单的理由去解释。

  对于与的王菲离婚,李亚鹏在微博上说:“我要的是一个家庭,你却注定是一个传奇。”于是有网友感慨道,当年李亚鹏顶住各方压力追求并最终迎娶王菲,不就是因为欣赏王菲的“传奇”式魅力吗?可没想到:成也“传奇”,败也“传奇”!

  稍加留心就不难发现,很多离婚案例与“菲鹏”非常相似:当年欣赏的伴侣身上的某些特质,在柴米油盐的生活中渐渐光环褪去,甚至习以为常不再欣赏,反而认为那就是两个人“过不下去了”的致命伤。一句“文章是自己的好,老婆是别人的好”的俚语用最直白的方式道尽了隐藏在深处的奥秘。

  懂得欣赏为另一半点赞

  针对夫妻之间普遍缺乏“欣赏”却又往往茫然不觉的问题,今年的红星美凯龙“爱家日”提出了“懂得欣赏,为家人点赞”的活动主题,为千万中国夫妻提供及时的爱家建议。

  一位婚姻情感咨询专家表示,很多夫妻一遇到矛盾就会纠结婚姻是爱情的归属还是爱情的坟墓这个问题,其实,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夫妻双方的相处之道。想让爱情长久保鲜,先要发自内心地欣赏对方,认可对方的闪光点,并且愿意通过 ‘点赞’的方式把这种认可表达出来” 。她说:“为另一半‘点赞’其实很简单,为加班熬夜的老公送上一杯热腾腾的咖啡是‘点赞’,为刚刚晋升的老婆做一桌好菜也是‘点赞’”。

  为了爱家日的主题更加深入人心,红星美凯龙特地邀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入围导演朴光铉执导微电影《“狠”爱你》,通过讲述一场婚姻濒临破裂最终又美满如初的曲折故事,诠释“懂得欣赏,为家人点赞”对于婚姻幸福的重要意义。目前这部电影正在后期制作中,预计在月底会与大家见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