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搭建行业人才培训平台

icon 2013-11-11 14:00:14
icon 0

摘要: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荣煜伟表示,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商学院在全国首创,与开设家具专业的大专院校联合,搭建院校与企业沟通交流的桥梁……

  21世纪,什么最重要?人才!11月7日—8日,“家具专业人才选育计划”给你想要的人才。

  11月7日,由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联合高等院校,合力打造的“家具专业人才选育计划”正式启动。该计划是全国首个由家具行业商协会牵头打造的家具专业人才培训平台。

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搭建行业人才培训平台
高校人才战略合作授牌仪式

  大学生职业化训练开课 助推在校生职业化

  11月7日—8日,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在四川现代职业学院和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举行两场《从校园人到企业人:大学生职业化训练》大型公益课暨高校人才选拔会。四川大学MBA教授李一丰,用生动的案例和浅显易懂的理论,向四川现代职业学院和国际标榜职业学院的在校生,讲授了如何转变心态,快速提高职业素养,在最短时间内,将自己打造成专业的“职场人”。

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搭建行业人才培训平台
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毕业生就业与创业办公室主任刘春梅致辞

  11月7日的培训会上,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荣煜伟向四川现代职业学院授予了“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单位”的牌匾,将四川现代职业学院和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这两所学校,作为未来家具专业人才选育基地,并表示将继续挑选合适的大专院校,将家具专业人才选育计划进一步深化。

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搭建行业人才培训平台
四川现代职业学院副院长刘兴星致辞

  与公益课同期开展的,还有针对家具行业的高校人才选拔会,全友、掌上明珠、南方、帝标、阳光林森等大型家具企业参与,现场与在校生面对面,挑选行业未来的“潜力股”。

  培训课上,李一丰针对当前大学生理论与实践脱节的状况,搭建了大学生职业化的基本构架,将准确定位,树立职业观和职业心态,提升职业技能,作为框架的三大支柱,为在座上千名大学生构建了一个职业化生态,让在校生对当前的社会职业需求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未来的职业道路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搭建行业人才培训平台

  而全友,南方,帝标,阳光林森四个企业人力资源总监的招聘宣讲,更是给在座学生提供了迈向职业化平台的道路。在同期举行的人才选拔会上,学生踊跃参与。参加招聘会的企业表示,由行业商会联手大专院校,共同组织的人才招聘会,为企业打开了一条全新的专业人才选拔之路,企业与学院直接接触,让双方信息能够互通,人才选拔培育的渠道更加通畅。参与招聘的学生则表示,从《校园人到企业人:大学生职业化训练》大型公益课暨高校人才选拔会,解决了求职过程中专业不对口的难题,让他们在日后的职业生涯规划中更有方向性。

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搭建行业人才培训平台
活动现场

  人才选育平台建立 开创人才战略新格局

  德国历来以精密的制造闻名于世,而德国制造背后则是强有力的人力支撑。在高技能专业人才培训的道路上,德国拥有一套行之有效的体系。这套从人才选拔,到培训再到就业的体系,奠定了德国高端制造的坚实基础。

  家具专业人才选育基地的成立,标志着我国首个家具专业人才培育平台正式诞生。该平台的诞生,或将扭转目前家具行业招人难,家具专业学生就业难的困局。

  目前,中国家具行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攻坚阶段。通过前期30多年的积累,已经具备了高水平的硬件设施和相对完善的产业链,这是量的积累。将量的积累转化成质的飞跃,则需要有强有力的智力资源在背后作支撑。而专业高效的智力资源,正是行业所缺乏的。行业对专业化的家具人才需求越来越大,打通专业人才培育输送通道,建立专业的人才选育平台的呼声越来越高。但不容忽视的是,目前,行业内还没有一个专门的平台,为行业挑选,培育,输送人才。

  作为沟通行业和社会,整合行业资源和社会资源的机构,行业商会应当承担起在行业内构架良性的人才选择,培养,招聘机制,打造专业人才选育平台的重任。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荣煜伟表示,四川省家具进出口商会商学院在全国首创,与开设家具专业的大专院校联合,搭建院校与企业沟通交流的桥梁,加强企业与学院的信息互通,通过职业培训,人才双选会等方式,将家具专业人才战略落地延伸,培养更多专业的高素质家具从业人员,为行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