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尽千木,天下无木:非洲花梨,红木之秀

icon 2013-11-13 16:13:30
icon 0

摘要:“非洲花梨”木材具光泽,干燥性能较好,抗变形性较好,易上漆、染色、胶粘性能良好。由于西非等国家最近开始限制了该种木材的出口,所以,欲购买此类产品,如地板等需要抓紧时间。

  安信的 “非洲花梨木”,产自非洲的一种红木木材,业内也称为非洲黄花梨、非黄、刺猥紫檀、非洲刺猬紫檀。

  “非洲花梨木”主产于热带非洲(几内亚、几内亚—比绍,塞拉利昂、贝宁、尼日利亚等地),散孔材,半环孔材倾向明显。生长轮略明显或明显。心材紫红褐或红褐色,常带深色条纹。管孔在生长轮内部,肉眼下可见;轴向薄壁组织丰富,在放大镜下明显或可见,主为带状及细线状(多数宽2~4细胞)。木纤维壁薄至厚。木射线在放大镜下明显;波痕可见;射线组织同形单列。纹理交错;气干密度O.85g/cm3。非洲花梨因其特有的气候原因,质量佳,表现为密度很高,稳定性很强,适用于地热环境,而且具有淡淡木香。

阅尽千木,天下无木:非洲花梨,红木之秀
 

  “非洲花梨木”到底是不是红木?其实业内人士都知道,“非洲花梨”属于红木五属八类中紫檀属、花梨木类。早在2003年,它刚进入中国市场时,国家林科院就鉴定“非洲花梨”的木样其实就是《红木》国标所载花梨木类中的刺猬紫檀。

  “非洲花梨”早在2003年就进去中国市场,最早主要是在广东江门地区生产。2006年,此种木材进入红木家具生产企业。到2007年,由于木材涨价,这种木材才被许多人们加以重视,于是开始大批量进购。

  “非洲花梨”木材具光泽,干燥性能较好,抗变形性较好,易上漆、染色、胶粘性能良好。由于西非等国家最近开始限制了该种木材的出口,所以,欲购买此类产品,如地板等需要抓紧时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