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者的出世和入世

icon 2015-04-28 17:13:27
icon 0

  投身尘世,注定一生忙忙碌碌,奔波往复,出世和入世是两种不同的人生选择和修行态度。入世则搏击长空,出世则云淡风轻,对于不断挑战的现代人来说,身上的重担不容纵情山水不问世事,因此只能在入世与出世之间寻找平衡点——在入世之时秉持出世之心,心存“且放白鹿青崖间”的出世精神,身在“高谈霸业伟烈在,苍天为我起东风”的人世不懈奋战。

  简单讲来,入世即为积极向上的人生选择,抓住机会建功立业;出世则认为对人对事不必过分执着,诸行无常诸法无我,在不断的自我修行中寻求内心平静。

  入世的奋斗,心灵的宁修。每个尘世中人都在一生的道路中寻觅这样的平衡。真正的赢家,懂得心存出世之念,不妄执、不苛求,淡然处之,自我修行;又深谙入世法则,积极追寻,挑战自我,力求完美。

挑战者的出世和入世

  入世,赢者能量的自我挑战

  大乘佛法讲求入世,通过入世修行,教化大众以求正果。 这与儒家思想有不谋而合之处——不以财富、权力、声望为追求目标,而讲修身、养德、兼济天下。构成宋代大文豪、政治家苏轼人格精神主流的,就是这种思想。即使几度官场浮沉,他锐意进取、济世报国的入世精神始终坚定,苏轼在其政论文章中曾一再阐发自身观点,希望“天子一日赫然奋其刚健之威”,能动于改革,为变法助力。在苏轼流传百世的豪放风格的词作中,这种入世精神表露无遗:“持节云中,何日遣冯唐?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 “君命重,臣节在。新恩犹可觊,旧学终难改”……

  这种入世奋斗的积极态度,也引领红星美凯龙连锁集团29年的挑战历程。自1986年创业以来,红星集团始终秉承"一丝不苟,视信誉为生命;勤奋务实,视今天为落后"的企业精神,积极实施品牌市场全国连锁化经营,始终以建设温馨、和谐的家园,提升消费者的居家生活品位为己任,至今已在北京、上海、成都、天津、南京、长沙、南昌、济南、东营、常州、无锡、扬州、徐州、连云港、重庆开办了150多家卖场,多年来始终雄踞中国家居业的旗舰品牌,在奋斗中不断自我挑战,为中国家具建材市场的发展与繁荣作出了创造性的贡献。

挑战者的出世和入世

  出世,赢者精神的自我修行

  小乘佛法讲求出世,出世追求的是脱离凡世间的困扰和诱惑,寻找寂静清幽之所,静心修行而达到高超的境界。几乎无人不曾为《桃花源记》 中描画的图景心动神往,“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这是陶渊明官场失意之后逃向的精神田园。然而,现实之中又有几人能长久地“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出世要求修行者去除一切杂念,舍弃身外之物,物我两忘,无我无常,出世的终极目标在于渡己,即追求自身的解脱。投身现实,出世便不能说得那么轻松了,在奔波人世秉持出世之心,精神层面的要求不容放松。

  跻身家居行业29年的红星美凯龙,在前仆后继的竞争大潮中,深藏“出世”之心,不过分急躁,始终将自我修行作为出发点。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在默默耕耘的29年来,红星美凯龙始终将"家的文化"、"家的艺术"作为精神内核根植于企业内心,正如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所说:“家文化是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核心动力。”正是在“家文化”的不断推动下,红星美凯龙企业发展规模和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企业是小家,社会是大家,每一个人都是我们的家人”,红星美凯龙“以家为本”的家文化理念通过不断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得到更有深度的发扬。

  耕耘内心田土,坚韧外在价值,在出世与入世之间,红心美凯龙走得始终稳健坚定。

挑战者的出世和入世

  三大挑战,期待检验

  2015年的五一,是红星美凯龙值得期待的又一次闪耀登场,在自我提升的出世修炼之后,红星美凯龙的每一次入世挑战都令人倍感惊喜:价格比拼——全国上万件经得起比较的好商品,同城三倍退差价;产品比拼——全国150余家家居MALL,超过十万间样板间展示,上万个品牌随意挑选;服务比拼——提供最优质的会员权益,30天无理由退货。

  在入世与出世之间自如游走,作为时代的挑战者,红星美凯龙在这个五一等待每位来访者的全面检验。入世的奋斗,心灵的宁修,红星美凯龙迎接挑战,期待五一。

挑战者的出世和入世

图片均来自互联网,如涉及图片版权,请即告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