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进口品及家居送货可能延期

icon 2015-08-24 07:52:00
icon 0

摘要:天津港爆炸事件影响深远,也波及了家居行业。京华时报记者从多个进口家居厂商处了解到,由于天津海关尚未恢复正常报关工作,爆炸前后运抵的货物均积压在港口,或将影响部分业主。

近期进口品及家居送货可能延期

  天津港爆炸事件影响深远,也波及了家居行业。京华时报记者从多个进口家居厂商处了解到,由于天津海关尚未恢复正常报关工作,爆炸前后运抵的货物均积压在港口,或将影响部分业主。而北京为期15天的临时交通管制,也对家装产业以及部分家具的送货产生了影响。       

  爆炸事件致货品延期

  美克工业园是距离爆炸事件最近的家居公司。对于此次爆炸的影响,有传言称该工厂已经暂停生产,但美克家居方面回复京华时报记者称,受爆炸冲击波的影响,本公司所属天津子公司部分生产车间门窗玻璃发生破碎,建筑物、机器设备正常完好,目前本公司正在组织检查、进行修复。“本次爆炸事件没有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公司生产可正常进行;此次爆炸事故对本公司智能制造(MC+FA)项目的实施没有任何影响。”

  对于多个进口家居厂商来说,影响更为深远。京华时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北京的多个进口家居品牌如蓝色早晨、写意家居等都是从海外发货,抵达天津港,从天津港报关后(大约几天的时间)再运至北京。目前影响最大的大概是爱格板材中国总代理钟红文。钟红文介绍,虽然在爆炸前货物已经全部提走,没有受到影响,但爆炸发生后,陆续到港的120多个集装箱的货物目前仍在港口,无法办理报关手续。“目前供给意风、飞美的爱格板材已经断货了,飞美地板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误。”他表示,这种情况下,对于已经订完货、签完合同的业主来说,肯定会遭遇一定的延期。“听说目前紧急货品如水果等产品可以申请报关,但家居产品什么时候可以报关目前我们还没有得到消息。”写意家居的负责人也表示,目前有一个货柜的产品抵达天津,目前也处于等待恢复报关的过程中。

  也有进口品牌如柏丽厨具方面人士表示,由于柏丽还有其他港口,在意外事件发生后,柏丽厨具将货品转到青岛港,可能会有一周左右的延期,但“我们会在内部流程上加紧,尽量不影响客户的交货时间”。蓝色早晨方面也表示,由于近期货不多,影响不大。“万一有延期,希望业主能够理解。”也有的进口品牌如北欧风情,总仓设在上海,不受此次意外影响。

  交通管制或致送货延时

  从8月20日起,北京开始执行为期15天的临时交通管制。根据通知规定,“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辆……全天禁止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并实施单双号限行政策。此外,“货运机动车和专项作业车,每天6时至24时禁止在六环路以内道路(含六环路)行驶”。而另据媒体报道,在此期间,北京全市所有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施工现场,停止土石方、建筑拆除作业……施工现场的渣土、砂石、水泥运输车和混凝土搅拌运输车,严禁上路行驶。

  京华时报记者了解到,由于受此影响,目前已经有家装企业向业主发出通告,称此期间有可能影响施工和送货,造成不可避免的延迟,虽然公司表示会在允许范围内保证施工进度,但希望业主能够理解。今朝装饰方面表示,之前就在积极备货了,这期间会克服困难,尽量夜间送货让客户不受影响。

  家具送货也受到影响。曲美家具表示早在一个月前就做好了预案,情况紧急时还会联系搬家公司送货。百强家具表示送货确实会受一些影响,会尽全力规避影响,已经提前与客户沟通。还有消息人士称,后期工厂可能会接到停工的通知,影响就更大了。

  及时沟通做好预案

  对于突发情况,受访的家居人士都表示尽可能降低对消费者的影响,但如果造成影响,会提前及时告知消费者,恳请消费者理解。卖场方居然之家表示,会严格按照合同执行,“但目前这种意外,相信大多数消费者都是能够理解的”。此外卖场已经与进口家具品牌做过协商,要求提前告知消费者相应情况。对于有特殊情况急需使用产品的消费者,会尽量协调,或通过“调货、样品替代等方式满足消费者需求”。但如果是意外发生后签订的合同,居然之家方面要求严格按照合同中的“安装送货零延迟”执行。

  至于交通管制,居然之家表示,已经和各品牌做好预案,争取将影响降到最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