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的跨界展:把国学私塾搬进创意周

icon 2017-11-13 16:06:41
icon 0

摘要:2017年11月10日,以“发展天府文化,汇聚文创动能”为主题的第四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在成都新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这场展会给先锋创意与传统经典带来了一次新的交融。

先锋创意与传统经典,它们都在各自领域散发着闪亮的光芒,但似乎很少汲取彼此的能量。2017年11月10日,以“发展天府文化,汇聚文创动能”为主题的第四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在成都新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这场展会给先锋创意与传统经典带来了一次新的交融。

参展现场偶遇设计同行

先锋创意设计 突破你的想象

什么样的“神器”能满足茶案、练习书法、手机充电于一体?看着越来越多的低头族,和手机越来越亲密,和朋友家人越来越疏远,四川喜年设计的设计师付涵沁心想:“有没有一款家具,可以满足手机重度使用者充电的需求,还能减少他们使用手机的时间,接触更多传统经典,喝喝茶,和家人朋友聊聊天。”

慧笙书院创意国学课堂搬进设计周

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和设计,设计师付涵沁将最新的作品带到了今年的成都创意设计周2号馆现场。长长的桌面,可供多人使用,精美的黄铜包边给这款多功能桌子增添许多品质感,功能上考虑到减少因为进出水、清洗带来聊天中断,设置了进出水口和清洗槽。有了这款家具,只需摆上精致的茶具,期待一杯好茶。付涵沁说,目前这款家具正在申请专利,还未打算量产,这次展出算是自己创意设计的一次实践。设计是一门基于对象服务的学科,创意更是一种天马行空,一种大胆的思考,创意设计就是敢于走在前面,想别人不敢想的。做创意设计,要有闯劲才能有惊喜!

   

设计师的跨界 传承国学经典

“壬戌之秋,七月既望,苏子与客泛舟游于赤壁之下。清风徐来,水波不兴。举酒属客,诵明月之诗,歌窈窕之章......”2017年成都创意设计周2号馆里来了一群特殊的小朋友,他们平均年龄不到5岁,身着中国传统服装,将在展场上进行全透明的国学公开课。据了解,这群小朋友所在的成都慧笙书院,是唯一被邀参展此届成都创意设计周的国学私塾。

慧笙书院的老师介绍国学经典

“小朋友们学国学到底学些什么内容,很多人都很好奇,于是我们就把国学课堂搬进展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分享传统经典。”慧笙书院的汪老师说道。国学课堂到底有什么呢?慧笙书院的小朋友们现场诵读了《三字经》、《赤壁赋》等传统经典,结合传统武术中的元素,表演了书院自创强健体魄的功夫操,还把书法、字画鉴赏融入课堂教学中带到了现场。

外国参展朋友也被国学经典文化吸引

把国学课堂搬进创意设计周,这个大胆的想法是设计师付涵沁的妙想,一直从事室内设计的她期望国学经典重新回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她表示,如果说设计给人呈现的是一种感观体验,那国学文化经典传承便是一种信仰坚持。现代的人,生活太过浮躁,我们需要在传统经典中汲取古人的精髓,寻找生活的初心,设计也需要回归,每位设计师都该寻找到自己做设计的本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