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无界零售”到 “无界定制”

icon 2019-07-05 10:29:36
icon 0

摘要:2018年1月,刘强东用“场景无限、货物无边、人企无间”这12个字来概括无界零售。 2019年6月,某定制家居品牌以“无界”为主题登陆成都家具展,传达了设计无界、产品无界、渠道无界、体验无界、营销无界的品牌发展理念。

  2018年1月,刘强东用“场景无限、货物无边、人企无间”这12个字来概括无界零售。

  2019年6月,某定制家居品牌以“无界”为主题登陆成都家具展,传达了设计无界、产品无界、渠道无界、体验无界、营销无界的品牌发展理念。

  从 “无界零售”到定制家居企业的“无界定制”,无界已不是某种特殊业态,而是一种越来越明显的趋势,它正在以肉眼可见的方式为品牌赋能,并正在重构品牌、产品和消费终端的生态系统。

  在刘强东的无界零售战略里,场景无限意味着未来零售的场景会逐渐消除时间和空间的边界;货物无边意味着未来的商品将不拘泥于固有的形态,产业的边界也会逐渐模糊;人企无间意味着未来生产与消费之间的明确界限和信息不对称将消除,形成供需合一、彼此信任的关系。

  如果把这个理论“套用”到定制家居企业,我们发现实则有企业早已将之付诸实践并已经取得不错成效。

  众所周知,定制家居作为家居行业热度最高的细分领域之一,近年来经历了从“百花齐放”到“多尖多强”再到“大家居时代”的变革,在对发展模式和升级趋势的研究方面,定制家居也相较其他家居领域更为敏锐和深刻。也正因如此,很多新鲜的、跨界的玩法总是先在定制家居落地,无界零售便是其中之一。

  率先提出“无界”战略的是新锐定制品牌伊恋全屋定制(以下简称“伊恋家居”),据了解,伊恋家居对“无界”的实践主要是在设计、产品、渠道、体验等方面的不设限。

  据悉,这套战略的实施从这些方面给伊恋家居带来了“甜头”——品类上的不设限,让伊恋得以收获“1个空间6个品类”的全屋大家居战果;设计上的不设限则促使其从理念上不断探索更前沿的生活方式,从实践上不断“解锁”更智能的设计方式方法,并最终以意式轻奢的高颜值产品征服了消费终端,这给其全国的经销商带来了莫大的信心;在体验层面,更是“大胆”地把生活空间1:1呈现于市场眼前,售卖产品的同时,就是售卖了由产品搭建而成的生活空间……

  此外,记者了解到,从2017年起,该品牌还大力引进酷家乐、MES、WCC、CRM等信息化软件及设备,加速推进品牌信息化建设。原因之一,是在家居行业转型升级的变革时期,个性化定制和规模化生产的矛盾迫使定制家居企业对大规模、高效率的生产,和更短的生产周期和更高的营销效率的需求更为急迫。其二,则是其“无界”战略对企业在生产制造和营销上的反向驱动——只有高效前沿的智能制造体系,才能更高效优质地推进“无界”战略的落地和实施。

  从该品牌2019年在广州家具展、上海建博会、成都家具展3大国际展会上的收获来看,“无界”战略或许可以成为一种能被更多定制企业借鉴的新“玩法”——打破品类边界、打破货场边界、打破渠道边界、打破营销边界……而在即将到来的中国(广州)建博会上,以伊恋家居为代表的新锐定制品牌们将会带来怎样的表现,也非常让人期待。

  毕竟,品牌价值和产品卖点的输出路径及输出渠道都已改变,从品牌端到市场端,从产品到消费者,所有的一切也都将会因为“无界”而变得更有可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