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说丨兰花草吴俊燃:女性本娇弱,创业必刚强

icon 2020-02-27 17:17:58
icon 0

摘要:吴俊燃说:“每一位女性经营者都有着独特的美丽,因为她们都是热爱着自己事业而为之奋力拼搏过的。女性原本内心娇弱,但能因磨炼而强大。”

  生于高山长于山坡的兰花草,喜暖向阳奋力盛放。有一颗兰花草的种子,在大巴山间萌芽,在成都生长,花开于世界,从种子到幼苗到盛放是LHC兰花草国际家居总经理吴俊燃31年倾其所有的悉心浇灌。

  路上风霜雨雪 步伐依旧坚定向前

  “LHC兰花草国际家居总经理吴俊燃在很早之前是一位做衣服打窗帘的裁缝”,从旁观者的视角来看这似乎是一个理所应当的转变。但对于吴俊燃来说,却是风霜雨雪里好不容易的苦尽甘来。

  吴俊燃的创业之路要从童装厂零工开始,那时的她正经历着高考落榜的打击,伤心难过的情绪被她要强的性格压了下去,她不断告诉自己:“我要走出大巴山,一定会走出自己的路。”

年轻时期的吴俊燃在童装厂做零工年轻时期的吴俊燃在童装厂做零工

  吴俊燃就来到了城里的童装厂做起了零工,童装厂里五彩斑斓质地各异的布料对她来说是新奇的,把这些布料通过双手和缝纫机就能做出样式不同的衣服,这让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久之后,她回到小镇一台缝纫机一间小铺一双巧手一些布料,开始了“创业”,那年是1982年。

LHC兰花草国际家居董事长吴俊燃进工地指导兰花草国际家居董事长吴俊燃进工地指导

  吴俊燃说:“那个年代的创业,只是为了生存。”为了生存,她和女儿只能啃干硬的馒头,害怕女儿没吃饱,自己就喝水充饥;为了生存,她和缝纫机只能不停的摆动;为了生存,她要不断出门寻找新的面料做出新的样式才有人喜欢。好几年的日复一日,依旧只是为了生存,不过丝毫没有动摇要强的她坚持做一件事的决心——走出大巴山走出自己的路,她坚信自己可以!          

  在上海南京路,她看着那块轻轻飘动的蚊帐,做了一个影响一生的决定:“我要做窗帘,我要做中国最好看的窗帘!”1989年,兰花草品牌诞生,自此以后吴俊燃走出了大巴山走出了自己的路。

  眼界放于未来 历练为了经住考验

  只身一人来到成都,再到兰花草团队的日益壮大;从一间小铺,再到近20个品牌的整体家居;从独立门店,再到与富森美家居一拍即合立即入驻富森美家居家居卖场,吴俊燃经历的困难太多。“在还没有收获、没达到您预期的时候您想过放弃吗?”吴俊燃丝毫没有犹豫:“从没想过放弃,没考虑那么多,我也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样,我只知道我必须做!”

LHC兰花草国际家居董事长吴俊燃在“30周年庆”中致辞兰花草国际家居董事长吴俊燃在“30周年庆”中致辞

  “我很喜欢军人这个职业,我很欣赏他们的执行力!说到做到的执行力!”吴俊燃把军队的作风和文化,融入了兰花草的企业文化。兰花草团队的执行力在这次疫情中得到了检验,团队99%的复工率、高效统一的线上执行力等等都是她日常严格要求下的集中展现。

  其实早在两年前,吴俊燃就开始布局线上渠道,微店、官网等等几乎所有有效的线上平台兰花草都已入驻,在她看来一个优秀的经营者必须具有敏感的洞察力和成熟的前瞻性,当市场已经给出经营者反馈时,说明布局已经迟了。所以,如今的兰花草在吴俊燃的带领下在顺势而为中稳步向前,比如,目前软装品类在家居建材中的作用越来越大,这带给兰花草的机会也更多,即便是同品类的不断涌入下兰花草也能凭借31年的坚实基础占领市场份额;再比如,在互联网经济对传统经济的影响中,即便消费方式和渠道在不断变化兰花草依然能因提早布局乘势而上。

  放眼未来,花开世界。吴俊燃说:“每一位女性经营者都有着独特的美丽,因为她们都是热爱着自己事业而为之奋力拼搏过的。女性原本内心娇弱,但能因磨炼而强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