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说丨李红桃子:做好当下,即是向上

icon 2020-03-04 14:13:08
icon 0

摘要:“陀螺”一样的女人,用一生朝拜设计的设计者。

很不喜欢把“女性”和“设计师”这两个词语放在一起,更不喜欢被普世意义上的一切“理应”所支配。她常说自己灵魂不安分,但她又偏偏最是热爱晴明温和、岁月静好。

她是李红桃子,一个写书、写公众号、玩Vlog、自由又浪漫、宁静又疯狂的有故事的设计师。

△李红桃子,羌族人,原名尔玛其桑桃子

“陀螺”一样的女人

//用一生朝拜设计的设计者

在李红桃子的公众号“齐桑桃子”上,数篇洞见艺术真谛和生活真相的更文,让李红桃子拥有了除“客户”之外的一大批粉丝。他们是李红桃子的soul friends。

“我不是一个优秀的管理者,也不善于理财。所以更加专注自我:学习设计类学术理论模型构建和设计类的材料研究。”在一篇《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的公众号文章里,李红桃子这样写自己。她认为明白自己不能干什么,比明白自己会干什么更重要。

设计类学术理论和设计类材料研究,是李红桃子所热爱和擅长的,她说她毕生都要将此进行到底。

△常在家楼下咖啡厅工作到忘记时间的李红桃子

因为对设计热爱和朝拜,李红桃子生活即是工作,工作即是全部的生活。故而有友人说她是“陀螺”一样的女人。李红桃子将这理解为是一种赞美。

行走于设计一线,李红桃子常连续十几小时的连轴转。接受采访的时候,李红桃子正在吃自己当天的午饭,那是下午5点过,“理应”吃晚饭的时间。而匆忙的“午饭”之后,她还要赶6:00的场,去富森美家居拍一个片子。几点可以忙完,李红桃子未可知。

这样的工作节奏,是李红桃子的常态。忙着,消耗着,但也从中汲取着,思考着。

△工作中的李红桃子

有些东西得阶段性地放弃

//但“向上的张力”要永远保持

当更多人不适应于“非自愿宅家生活”时,李红桃子却觉得“还好”。和父母、女儿封闭相处的这段时日,择菜做饭,喝茶看书,有亲人可触摸和拥有,这便是李红桃子所认为的世间之最珍贵、意义之最非凡。

家庭、事业、人生,女儿、母亲、设计师、李红桃子这个人……

人生有太多的阶段,太多个角色。越往后走,这样的分裂将越彻底。如何在多重角色中寻找到平衡点?李红桃子的方法是:阶段性的放弃。

“一步一个脚印走,走到什么阶段就做什么事,不必回头看,更用不着纠结。做好当下,该有的就会有,该来的总会来。”无为中又有顺势而为,即使不能事事顺心,起码做到事事尽心。这是李红桃子本桃子。

△李红桃子常说,保有自己,才最心安

无论身处何种境地,向上的张力不能丢。这是李红桃子对自己和对女儿的要求。只要心气和精气神儿是向上的,那么生命力就能像万物生长于春,是昂扬的,是不可战胜的。

△李红桃子的“放飞自我时刻”

多认识喜欢的人,多做喜欢的事,再多看几本书。这是李红桃子给2020年的自己立的flag。

新的一年,一如既往地不拘于常规,不给自己设限。画画、做室内设计家具设计、写书、研究材料、讲课、逛展、对来采访自己的记者“么么哒”卖萌……这大抵就是李红桃子所说的“不安分的灵魂”,浪漫而务实,释放着让人不可抗拒的正能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