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丨博臻家居秦丽:积极应对 踏实做事

icon 2020-03-09 10:43:15
icon 0

摘要:踏实、肯干、相信公司的决策并积极执行。有这些特质的人,在任何领域都能做的很优秀。

  青年的定义是什么?从年龄看,不惑之年似乎是一个明显的分界线。但从心智看,只要对新事物抱有热情,对自己中意的事业积极追求,对生活充满激情,都算的上新青年。从这个维度看,目前在疫情阴影下,不断探索全新渠道,不断寻求与消费市场积极对话的新通路的企业负责人们,这是互联网时代下的“新青年”。新浪家居联手富森美家居,推出《富森青年说》栏目,选取一部分富森美家居内的企业家,发掘他们在产品、营销、渠道等维度的创新,解析日常品牌管理和渠道管理背后的商业逻辑,为疫情之下的家居零售行业带来新思路。本期富森青年说主讲人:成都市博臻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秦丽。

 Q(新浪家居):品牌是否会因为本次疫情对营销方式和渠道进行调整优化?

  A(博臻家居秦丽):优化是一定的。公司高管在初三开电话会的时候就决定在复工后立即着手开发小程序。初八复工之后,我们立刻开始开发小程序。并通过线上培训等方式,对员工进行培训。小程序内容包括了产品销售、报名、抽奖、后台服务等都开始启动,基本上能满足线上蓄客、购物等需求。上线5天,就收到了上百个定金客户。整个2月,我们公司通过线上渠道实现了上百万的销售。从这些数据来看,我还是比较满意这一波转型。我们很多员工在这次的快速转型中都做的非常好,他们有共同的特性:踏实、肯干、相信公司的决策并积极执行。有这些特质的人,在任何领域都能做的很优秀。

  Q:新渠道、新模式的运营与传统渠道和模式有哪些不同?

  A:通过将近一个月的线上销售和蓄客,我发现线上的沟通效率比线下要高效很多。移动社交媒体的即时反馈和即时效果非常明显,也很考验团队的沟通能力和反馈效率。这段时间我发现,其实很多原来以为线上无法完成或者完成困难的工作,其实并不是那么艰难。真正做了才发现,我们对社交媒体、直播、线上引流、线上营销等方面需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需要探索。我想这波疫情催化了线上与线下的融合。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里,我们会将线上线下更好结合的工作要成立项目组来重点关注。

  Q:在创新思考和执行过程中,遇到了哪些困难,是如何克服的?

  A:远程办公和远程管理是之前很少遇到的情况。这是对团队管理的挑战。在刚刚开始在家办公的时期,可以明显感觉到团队的不适应。其实这是可以理解的,疫情严重,全国停工停学停产,大环境带来的影响很难避免。但是问题出现了我们就要解决它。所以我们要求所有员工在晨会的时候,需要着正装,女同事要化妆,男同事要保持仪容整洁,将团队氛围调整到工作氛围中,让他们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开展工作。每天中午要定时汇报工作。晚上结束工作之后要开总结会。我们尽量从时间和精神面貌上调整团队的工作状态。同时,我们也通过奖励制度,鼓励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的员工。在线下复工的第一天,我们就召开了表彰会,对在家复工期间的优秀员工进行了表彰,很多员工都受到触动。我想随着经济生活逐步恢复正常,我们的团队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会比平时更高,我相信我们的团队。

  Q:这次疫情引发了哪些思考?

 A:这个时段我思考了很多,也发现了很多公司运作中的不足。这些问题都是在平时正常时段中积累下来的,在如今这个特殊时期暴露出来。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们把问题提炼出来成立小组单独立项,逐步解决。疫情期间正是我们锤炼自己队伍的时机。

  Q:对未来市场走势的预判?

 A:我对今年的市场依然非常有信心,待疫情结束之后,我们的家居市场会迎来一次消费的高峰期,家居消费是没法用其他消费来替代的。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让团队之间的协作更高效,营销渠道更多元。每一次市场的变革,都是对企业的一次倒逼,也是一次进步的机会,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倒逼让团队未来更有竞争力,迎接更好的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