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设计丨周红亮X张艳:做设计,得学会给自己找“茬“

icon 2020-05-06 12:18:43
icon 0

摘要:没有人喜欢麻烦,更不会有人喜欢自己给自己找麻烦,但一直埋头做设计的周红亮和张艳却是两个例外。

“经历了13年时间的沉淀,简亦是难,难亦是简,设计从来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

在这13年里我们全身心投入到我们最热爱的事业中,无论要求有多高,我们只希望能回归到我们设计的初终来,居所它应该有自己主人生活该有的样子。

没有人喜欢麻烦,更不会有人喜欢自己给自己找麻烦,但一直埋头做设计的周红亮和张艳却是两个例外。

设计师周红亮(左)、张艳(右)

不管大环境多么浮躁

做设计 还是得不忘初心

作为筑象空间设计的创始人兼设计总监,周红亮有一句名言,“要把设计做好,就得学会并擅长给自己找不自在”。对此,筑象设计软装设计负责人张艳是第一个拥趸。在日常的工作中,这俩人带着团队,把“找自己的茬”这件事践行得非常到位。

生活不能将就,居住更是不能将就,我们每一次跟客户的沟通,都是相互的一个学习的过程,同时我们增加我们彼此的了解,这样更能增加我们的创作灵感,所以我们从未感到枯燥,反而每一次都是新鲜。这是我们与业主共同的“家”。

很多时候客户觉得已经可以了,没什么要改的。但我们总觉得不能让客户觉得‘将就’、‘勉强可以’,然后我们自己给自己挑了一些刺,带着客户来改,不断做优化,直到最后,客户觉得已经不能更完美了,我们才着手下一步工作。”

筑象作品《东湖山》

“不准”将就,要做就做最完美的设计,真正把业主服务好——这是周红亮和张艳一直坚守的设计初心。

面对各类诱惑和“捷径”,筑象掌舵者周红亮坚守住了自己和团队的“做派”,他认为没有什么比客户的认可更重要,“不论从公司经营角度,亦或是团队中每个人的未来发展的角度,诚诚恳恳做,踏踏实实学,只要走了心,成功是水到渠成。”

深度还原

他们用“可视化设计”博得话语权

问到筑象设计的“杀手锏”,周红亮和张艳用三组词作答:团队作战、可视化设计、深度还原。

当很多人忙着立个人IP的时候,周红亮把他的团队放在了首位。他认为一个好的案子的诞生,一定离不开团队的配合作战。对于团队的发展,周红亮说自己并没有宏大的计划,但他已为队友们规划了“1年计划”和“5年目标”,用5年目标倒推1年计划,周红亮认为,实战是第一“推动力”。

而谈到深度还原,就离不开筑象设计的“可视化设计”工程。工作前置,在出效果图的时候,就敲定材料、软装,甚至细化到具体的装饰画、绿植。筑象给客户出的效果图里的每一个物件,在给定效果图时,就都已加入“购物车”,效果图一定,只需照单采购,效果图即能100%还原。

筑象作品《金融岛极简》

在效果图里看见“真实”的家,在筑象,“买家秀”完全还原了“卖家秀”,这是很多业主选择筑象的原因。

但可视化设计只是“工具”,若要问筑象周红亮和张艳打动业主的最主要的原因,估计很多人会回答:因为他们很用心。

 

采访手记

不爱媒体“秀场”的聚光灯,更爱深夜画图的加班灯。不忘初心做设计,周红亮和张艳早已自带光芒。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