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标校园助梦 为老师的坚守点赞

icon 2015-05-29 18:26:24
icon 0

摘要:5月27日,“助力梦想,传承经典”巴中市棋盘小学庆六一文艺汇演圆满成功。

  “你用才智和学识取得今天的收获,又将以明智和果敢接受明天的挑战,愿你永葆一往无前的精神。”这是棋盘小学一位老师对学生们的六一寄语。

  5月27日,“助力梦想,传承经典”巴中市棋盘小学庆六一文艺汇演圆满成功,帝标家居携手互联网媒体、2535公社、棋盘村民聚居点与当地小朋友一起共度了一个欢快的儿童节,为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礼物,以实际行动为他们献上一份温暖。同时带动了很多友邻单位和爱心人士慷概捐助,在当地广大干群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帝标校园助梦 为老师的坚守点赞

  老师们的坚守

  梦想与感动同在,经典与快乐相随。特别让人兴奋的是梦想天使们还将持续关注学校和学生,帮助实现自己梦想。庆祝大会结束后,师生们详细地交谈,畅谈了自己的梦想、怎样靠自己的努力去实现梦想。

帝标校园助梦 为老师的坚守点赞

  看着孩子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学校的一位老师感慨地说:“孩子是活泼的,善良的,不要看他们年纪小,其实他们很聪明,看问题也许比大人都还明白,作为老师,去保护他们的善良,去指引他们的才智,这就是我的梦想,去做他们梦想的工程师,陪伴他们在追梦的同时,陪伴他们快快乐乐成长。”“棋盘小学的教学条件和办公条件都较差,条件不比大城市,我不想让这里的孩子们输在起跑线上,我一定要好好培养他们。”一位年逾50岁的男老师说道。“希望学校能够有更多的多媒体、电子白板这些,我想借肋现代教育手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让学生们成才。”这是一位年轻的老师的梦想。还有一位女老师同时也是学校的管理者告诉记者:“我的梦想就是利用好黄葛树提炼、三国文化、英雄文化这些资源,打造出良好的校园文化,把学校建设成书香校园、英雄校园式的精品学校,以此来提高学校的知名度。”

  老师们在谈论到学校的艰苦环境时都是一贯的云淡风轻,并没有露出一丝不满和抱怨,但是,记者在与小朋友交流时却发现,学校其实有很多学生都是留守儿童,有的孩子甚至从幼儿园到小学都是寄宿在学校。而学校的住宿环境也并不好,午休时孩子们都挤在一个房间里一张张小小的床上。而一些学校老师为了孩子们的学习与安全,也大多选择在学校住宿,只有节假日才能回家,尤其是一些外地的老师,因为学校不临场镇,交通极为不便,回家的次数就更少了。而这些辛苦,老师们从未提及,问到他们的梦想时,都是教学需要什么、学生需要什么,而自己需要什么对他们来说都没有学生重要。就是这样一份坚守与付出,让我们看到了教师灵魂深处的高尚,看到了孩子们的未来和希望。

  老师的坚守 住宿条件艰苦

  老师们的梦想与其说是梦想更不如说是老师们为孩子们的无私付出,许多老师都表示他们的梦想就是孩子们能严格要求自己,在家里做一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好公民,时刻不忘自己的历史使命跟梦想,希望他们插上智慧的双翼努力学习,成为时代的探索者和创新者。

  校长的崛起之梦  

  校长张泽成表示自己的心中也有着一个宏伟的梦想,那就是如何让棋盘小学崛起发展壮大,这也是自己千方百计要落实要去做的事情。我梦想着能够进一步改善教学条件让学生能在舒适的环境中学习,让老师能在更好的氛围中工作;我梦想着可以提升服务,努力建设出一个美丽的校园,让学校成为师生爱恋的家。我梦想着改变棋盘小学教学条件和办公条件差,教室住房简陋的面貌,让学校真正成为孕育祖国花朵的大花园……听着张校长描述自己的梦想那么真挚,也祝愿学校崛起之梦的蓝图能够早日实现。

帝标校园助梦 为老师的坚守点赞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希望孩子们能够从现在做起,把自己锻炼成为适应社会发展的优秀人才,为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做好全面准备。”张校长说,“从我们办学60余年的棋盘小学走出去了无数的仁人志士,而在座的你们,将与新时代的发展紧紧相伴,将与中国梦的实现步步相随。眼下你们需要的就是在学校里好好学习,打好基础武装自己,将来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也许这些小朋友现在还不能真正明白老师所说的中国梦的含义,但是这并不能影响他们脸上写着的憧憬,以及对梦想的渴望。

  帝标为梦想助力

帝标校园助梦 为老师的坚守点赞

  此次“助力梦想,传承经典”助梦活动,是帝标“梦想助梦人”继微电影开拍之后立即开启的第二波助梦行动。帝标家居的工作人员说,看着孩子们对梦想的憧憬和认真,自己深受感动。帝标家居一直以来都将“梦想家,帝标造”作为贯穿始终的企业理念,所以我们一直以来都很热衷于梦想的传递。希望通过对“梦想”的不同诠释让梦想变成一种信仰,一种向上的力量。

  »相关链接

  巴中市恩阳区花丛镇棋盘小学位于柳(林)花(丛)路中段,是一所寄宿制完全小学。学校由一所基点校衍生,发展曲折艰难,现教学质量稳步上升,社会口碑很好。学校创建于1954年,学校占地面积5431平方米,现有教师30人,十个教学班,在校小学生285人(其中住校生263人),幼儿96人。学校环境,干净整洁,教室住房简陋,教学办公条件都较差。

  学校师资:其中本科学历5人,大专9人,中师14人,初中学历2人,老龄化严重,50岁以上12人。

  棋盘小学努力践行“学在恩阳,生态教育”,将在“棋文化”的基础上,努力打造“平安校园、书香校园,质量校园,英雄校园”,下活棋小一盘棋。

  棋盘志:

  棋盘为金山观、方寨两山之要冲,又名棋盘关。相传汉桓侯夜战巴州,义收严颜,后回师阆中,与颜在此话别。飞颜对弈,遗盘于此,故得名。唐久视元年(700年)置七盘县,属巴州。至宋熙宁三年(1070年)省为镇,隶恩阳县,建县历史370年。因旱而败,毁于战火。今立碑志之,以缅怀先古,昭示后来。

  古树葱茏,于今为盛,风景保护,人人同心。(滕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