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变色龙家居:专注与兼顾,走好自己的路

icon 2015-07-28 17:48:27
icon 0

摘要:“家居行业不好做”是现今许多家居企业的无奈之言,上游市场长达一年多的低迷期波及到了整个家居行业。在大环境不容乐观的情况下,寻求自救之道是家居企业的当务之急。身处困境求解脱之术尚有一定效果,而部分企业未雨绸缪早做准备则更略胜一筹。作为川派家具...

  “家居行业不好做”是现今许多家居企业的无奈之言,上游市场长达一年多的低迷期波及到了整个家居行业。在大环境不容乐观的情况下,寻求自救之道是家居企业的当务之急。身处困境求解脱之术尚有一定效果,而部分企业未雨绸缪早做准备则更略胜一筹。作为川派家具代表企业的变色龙家居凭借其独特的营销战略,在这场战役中游刃有余、稳步前进。

  渠道仍是很多品牌主打的方向,变色龙也一直非常重视渠道的发展,在“执变共赢 咏胜终端”财富倍增新模式的基础上,变色龙是如何带领经销商走出自己新的财富之路呢?近日,变色龙家居营销副总谭小彬先生接受了多家媒体的专访,为我们解答变色龙的财富之道。

专访变色龙家居:专注与兼顾,走好自己的路

  (变色龙家居营销副总谭小彬接受媒体专访)

  狼来了并不可怕  做好准备迎接挑战

  记者:谭总,你好!非常高兴邀请您接受我们的专访。在七月初的家具展上,变色龙首部公益微电影《执念》举行首映式,正式与大家见面。而在大众的认知里,微电影似乎与家具行业相隔甚远,您能给我们说说为什么要投拍这部微电影吗?

  谭总:这次投拍微电影是我们品牌宣传战略的一步。作为一家本土企业,经历了二十余年的发展,当中有许多的不易和艰辛,凭借自身不断的努力和广大消费者的支持,我们发展到现在,初具规模,并在行业内有较强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而这部微电影讲述的就是一个从小怀揣家具梦想的少年到进入家具企业不断学习、历练、成长、取得成功并回报社会的历程,主人公的成长历程也正是变色龙企业的一部成长史、发展史。编剧以小见大,从个人的发展映衬企业发展:怀揣梦想、历经挫折、磨难,取得成功后不忘初心回报社会。我们希望通过这部微电影向外界传播变色龙人不屈不挠奋勇前行的创业精神,并向大众传递回报社会的温暖和正能量。

  记者:变色龙一直专注于三、四线市场,而在本月的成都国际家具展上,一线品牌“左右”不仅积极参与,而且提出渠道下沉战略,向三、四级市场扩张,这将对川派家具品牌有怎么样的影响?

  谭总:影响是多方面的,但是我所看到的是积极的方面更多。广东沿海家具,或是一线品牌,由于在外销市场,一线市场,高端市场销售受阻,已经喊了多年的渠道下沉,但是他们能不能真的沉得下去,可能还有待时间的考验。另外一点,四川家具也说了多年的产品调整往上走,但是实际上走出去都不多。那么每个企业对于现在的家具市场必须要明确自己的定位,塑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并要熟知自己的主要竞争对手。所以,一线品牌的参与能让我们整体的企业向上靠的更近一点,和不同类别的品牌同台竞争,更能让我们近距离看到差距。找到距离,确立方向,相信我们发展前行的步伐会更加坚定。

  记者:如果一线品牌真的渠道下沉了,会不会担心渠道下沉后它们抢占三、四线的市场的份额?

  谭总:其实,三四线市场和一二级市场都有一些独到的模式,或是说一些必须要走的路。也许一线品牌的一些战略不一定适用于三四线市场,但是他们来了会带来了新的模式,对我们是一次提升,我们要勇于接受各种竞争。如果说现在参与不竞争,将会没有发展没有提升。至于应该怎么竞争,就需要企业根据自己企业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策略和部署,我个人认为积极的面大于消极的面。和高手比武能战而胜之方显英雄本色。

  记者:家具市场整体比较萧条,但是看到这次变色龙在家具展上还是蛮受欢迎的,展厅人流量比较大,那么请问这次家具展变色龙完成了自己预期的目标吗?

  谭总:因为整个行业今年的不景气导致太多的企业降低了自己的目标,甚至减少了投入,改变了战略。但是变色龙从去年到今年战略目标一直没有变,而且我们一直对市场有自己的调查与预测,制定了相应的风险预案。在这种情况下,因为部分没底气不敢投入的企业的不作为恰好给我们留下了更大的发展空间。所以我们今年制定的目标已经达成,并且超越我们的预期。这也说明危机到来的时候就看我们的选择,是危险还是机会,反正我们看到的是机会。

  冷静看待风口 走一条变色龙模式的电商之路

  记者:双11和618的全民销售狂欢让大家眼红,许多家居企业也想进入电商领域分一杯羹,变色龙有没考虑过进军电商市场呢?

  谭总:关于电商,一直在传雷军的一句话,叫“站在风口猪都能飞”,“风停了摔死的全是猪”。这段时间又出现了一个比较热的名词——优衣库试衣间。所以,电商是好是坏,作为传统家具行业,我们要积极吸取吸收互联网思维,来改变自己传统的营销模式。

  如果说传统的实体行业完全地进入电商,估计也有一段路要走。如果让电商完全脱离实体行业,他其实也达不到他想要的效果。所以说变色龙也在积极地探索,走适合自己的电商之路。这也我们一直的规划,电商不是神,也不一定是台风,但一定能带来更多行业变革。

  电商只是改变了一种思维模式,但是其他该做的工作还是要做。一个企业一个品牌要长久的发展,他必须要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自己的战略战术,自己的模式。不管你是做电商,还是做传统渠道,这些东西都是必不可少的。

  目前电商大家虽然都是一片叫好之声,但一片叫好之声的背后是一堆小的淘宝店主没有赚钱,还有一堆在互联网上烧钱的企业打肿脸充胖子。这些现象是不容忽视的。我们会更务实的走有变色龙特殊的电商之路,我们会积极地进入电商领域,但是决不会依赖于电商。

  记者:若变色龙正式涉足电商,电商会对你们经销商的利益有冲击吗?

  谭总:这个话,其实我几年前也说过。如果传统的家居企业或是传统的领域,不带着自己的实体商家,一群客户,一群人去谋福利的话,他的电商之路走不远。所以我们一直要走的就是要带着我们现有的客户群,现有的人一起玩转电商。为我们实体店和电商的结合找寻最好的一个契合点。

  【结语】变色龙家居能够在风浪之中屹立不倒,并能继续扬帆起航开往更广阔的前方,靠的不仅是几十年不变的优质产品和服务,更是与时俱进、看准机遇的财富倍增新模式和强大的营销团队。正是这种勇于开拓、不屈不挠的变色龙精神,使得企业不断成长壮大,促进企业营销模式的发展与成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