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做好门 千川不上市

icon 2015-08-12 15:54:50
icon 0

摘要:中国企业家的成功在很多方面有其共同的特质,企业做得好,进一步加强融资,扩大规模,很多企业选择上市来作为自己的目标。

  中国企业家的成功在很多方面有其共同的特质,企业做得好,进一步加强融资,扩大规模,很多企业选择上市来作为自己的目标。股市的牛熊变换,也阻挡不了这些企业上市的雄心。上市在时下的社会,似乎已经成为了许多人衡量一个公司实力的象征。可是偏偏有这样一些企业,他们做到了业界龙头,坐拥亿万市值,就是不上市,个中原因何在,企业理想何从。

专注做好门  千川不上市千川木业集团成都生产基地

  千川木门:摈弃浮躁,专注做好门

  千川木门,是一个典型的家族企业,其核心和产品是木门制造。1986年,千川木门在雅安芦山兴办第一家实木家具加工厂,从此开启了这一伟大的征程。

  在疯狂追逐房地产的年代,许多人在短时间内暴富,因千川木门的成长始终得益于不断积累的匠心和工艺。骆正任董事长依靠人格魅力和事业的执着像磁铁一样吸引着一个伟大的团队、朝着传统、朝着时尚、朝着环保木门的方向迈进。目前,千川木门稳坐在西南第一、全国前五的木门制造交椅上。

  而这样一家发展成熟的企业为什么一直不上市,成为很多人心中的一个疑惑和不甘?

专注做好门  千川不上市实木整装体验馆

  为此,千川木门董事长骆正任表示:“要做好产品,就必须摒弃浮躁,以消费者为核心专注做产品,他们房地产、股市再赚钱,我们不做,只要在木门、在家装上有所提高,我们都会全力去做。”

  上市有好处,却不是传说中的东方不败

  目前,国内民营企业上市大多出于三种原因:一是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企业自有资金难以满足需求,迫切要通过上市融资;二是迫于各方压力,需要把上市作为企业发展的终极目标;三是为一夜暴富,在短时间内获得资本回报后套现离去。

  通过IPO,企业首次募股集资,资本的运作,使得上市公司的股价随之发生变动。上市公司要为它的股民交代,就会想尽办法把财务报表做好看,稳定股价。而这样公司的高管便没有更多的精力去想着企业的长青基业,企业就会变得浮躁,缺乏静心研制产品的耐心。

专注做好门  千川不上市实木整装体验馆

  资本市场虽然赚钱,但是资本的运作并没有提高生产力,它只是资本的不断的轮换,从长远看来,对企业,对社会并不会产生多大的价值,要真正实现社会进步,必须要依靠以改进生产技术,提高生产实力!

  在力学上有一个合力的概念,而这也适合于企业的发展,如果一个企业一直以一个方向为目标,那么所有的力量都会朝着一个方向前进,企业也会走得既快又稳。如果企业内部的方向不一致,那么企业的向前的力就会被分散,企业的发展就会缓慢。

  不受外来股东的影响,有自己的一套经营模式,在属于自己的轨道上前行,成为中国国民经济的“脊梁”,方为正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