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高家居 | 厨房多大才算大?

icon 2018-12-25 10:29:55
icon 0

摘要:“我梦想的家,要有一个大厨房。”人人都想要大厨房,那么多大算大?

    “我梦想的家,要有一个大厨房。”人人都想要大厨房,那么多大算大?
      在如今高房价的压力下,不少人考虑小户型的经济适用房,原本想的面积要够大的厨房,不得不缩水。在这样的情况下,你要的不是空间上的“大”厨房,而是一个空间敞亮、使用方便的厨房。

      上翻柜门?NO!
      上翻吊柜门,造型美观,横向设计独特,对比平开门简洁时尚,所以设计师们爱用。注意是设计师们,而不是你。这种柜子打开之后门把手的高度超过2.1M,一般女性可能垫脚都够不到门把手,每每关个门还得踩个矮凳,因此实际利用率低。
      小艾不禁会想:这种设计是为了证明我矮而存在的?
      还是乖乖采用最简单常见的平开门,性价比高且开门方便。

      抽屉,拉出来!
      小艾常在影视剧中看到,“豪宅”设定的厨房里地柜以抽屉为主,横向线条居多,镜头一扫过去全是抽屉。管家微微前倾,缓缓拉开抽屉取出银餐具,优雅美妙。你说:“我家小户型,得选经济实用型。”而以“柜门+搁板”为主的地柜,竖线条居多的所谓“经济适用型”久而久之就发现弊端了。
      例如,我要找个精致的餐盘,但忘放哪儿了。
      搁板式:门里有啥?打开门、弯腰或蹲下去、一层一层扒拉看。
      抽屉式:拉出来,一眼看完。没有?好,下一层走起。
      找到后取出来的过程呢?
      搁板式:放在外面还好拿,万一在最里面,就必须把放在外侧的东西一个个顺出来,像小艾这样手短,够不着就很尴尬。拿完后还得一个个的把 东西放回去。哎~烦。
      抽屉式:拉出来,拿取,推进去。嘻嘻,轻轻松松。

      空着就空着吧
      增加收纳空间不是所有的缝隙都要用上。小艾见过有设计师在冰箱上方设计了吊柜。WTF?美其名曰:增加了储物空间。实际上的状况是,如果要拿取这个吊柜里的东西,要么选择爬冰箱,要么选择长2M的身高,再或者“曲线救国”,爬上旁边的操作台,打开柜门拿东西。这是生活呢,还是练杂技啊。
    “厨房面积”这个词具有欺骗性,厨房面积大不等于好用,与其纠结厨房“大”,不如好好思考下布局,即使面积小,也能有全新的改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