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6成消费者选国货 核心技术驱动民族品牌崛起

icon 2020-12-08 15:44:42
icon 0

摘要:小米超越苹果,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三名。

  小米超越苹果,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三名。

  完美日记上市,仅用4年开创“中国美妆第一股”。

  喜临门定鼎行业第一,位居美国《今日家具》发布的2020年床垫电商*****品牌榜首。

  ……

1

  这些热议事件看似相互之间没有关系。但无一例外,话题的主角小米、完美日记、喜临门,作为各行各业“中国智造”的代表品牌,正在刷新世界对中国品牌的认知,并在互联网、物联网时代展现全新面貌。

  产品品质赢得市场,超6成消费者选择国产品牌

  伴随消费升级,以及疫情带来的特定影响,今年,人们对产品品质的追求达到了新的高度。因此,国内、国外品牌纷纷推出定制化的高品质产品及服务,精准响应消费者品质消费诉求。

  消费者是如何选择的呢?据国际咨询公司AlixPartners最新发布的双11消费调查报告显示,66%的中国消费者表示,在今年的购物节将选择国产品牌。

  而在一众中国品牌中,走在数字化转型前沿的品牌表现更为亮眼。双11期间,在手机行业,华为手机10分钟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0%,其中,华为Mate40系列7秒成交额便破亿;在床垫行业,喜临门云朗床垫成为天猫住宅家居类首个单场大促破亿单品,刷新床垫行业单品销售记录。

  由此可见,一个企业、一个产品想要在市场上立足,开发品质产品是必不可少的条件。

  创新驱动品牌发展,喜临门获得796项专利

  想要提升产品品质,技术创新是关键。根据阿里研究院发布《2020中国消费品牌发展报告》显示,品类创新对市场规模扩大的总体贡献度达到44.8%。

  这在喜临门的表现上尤为明显。"抗疫"时期,喜临门与美国杜邦、瑞士Sanitized山宁泰达成合作,创新性的研发出了拥有双核抗菌防螨技术的智能自清洁新品。仅上市三个月,销量冲破12万。

  喜临门另一个品类创新,体现在深睡领域的研发上。历经9年,喜临门开创性的推出搭载Smart Wave护脊深睡系统的Smart 1床垫,共获得107项专利。据悉,Smart 1床垫具备分区空气弹簧、智能匹配算法、睡姿识别睡眠感应、深度学习四大核心技术,可以"读懂"用户胖瘦、夜晚翻身次数与睡姿等数据,迅速调节支撑落差,实现睡感千人千面外,还能有效减少翻身次数50%,平均提升深睡时间17分钟。作为民族品牌创新崛起的代表案例,喜临门在新华社《全面促进消费 自主品牌创新发展迎新局》一文中被重点举例。

2

  持续的技术创新,让喜临门不仅收获了更大市场份额,还收获了更多的专利认可。截至2020年10月,喜临门已拥有全球专利796项,其中国际国内发明专利24项。

  顺应市场升级服务,90后成主要用户群体

  获取消费者青睐的关键,不仅在于产品,还在于服务。今年,中国品牌的服务对象主要是90后。据苏宁易购发布的《2020国货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在各年龄段人群中,90后在国货消费人群中的订单量占比35.7%。

  为了满足年轻群体的个性化需求,中国品牌从服务方式、产品导向进行了全面升级。

  在服务方式上,电商直播成为品牌吸引用户的一大王牌,就连格力董明珠、喜临门总裁等行业大佬都通过直播为用户服务,并得到了广泛支持。仅双11期间,喜临门通过直播带货共产生销售额1.38亿,位居家装行业品牌第一。此外,得益于销售渠道的完善,喜临门还在线下布局超3330家体验店,满足用户亲身体验需求。

  在产品导向上,中国品牌抓住了年轻群体国货意识觉醒心理,并巧妙地与时尚潮流融合。比如故宫文创“朕的心意”系列、喜临门创领新中式的2020东方软床系列、联手90后设计师打造的圆韵系列,以及故宫文化X喜临门发布的“宫囍恭喜”系列床垫,都是为了满足年轻一代消费理念而推出的代表性国潮产品。

3

  值得注意的是,情怀只是表面,品牌崛起并不是孤芳自赏,而是适应市场及时作出改变。华为、故宫文创、喜临门……这些中国品牌的先行者已经做出表率,也进一步证明通过提升品质、不断创新、升级服务才能长期受益,引领行业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央媒指路民族品牌,国潮喜临门:为床垫行业引“活水”潘克庆7年马拉松首次跑进3小时!Z世代的下一个选择?大金空调为健康空气带来AIRDREAM Z新产品!你身边的红酒储存专家!HCK哈士奇恒温红酒柜软装财富·整装未来 | 全屋优品战略顾问团第一届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不愧是“巩皇”!巩俐半年签下两大高端家电代言重磅!喜德瑞项目斩获“蓝天杯”节能技术大奖帝王洁具成《沐浴之王》官方合作伙伴,邀你一起看电影!潮人疯了,黄牛盯上了,NOMEx爱马仕合作设计师系列开售即秒空!亚细亚瓷砖ECO生态健康砖是什么?HCK哈士奇美妆小冰箱,让你的美丽更专业!过硬!华厦大不同红木实力斩获浙江“品”字标企业央媒指路民族品牌,国潮喜临门:为床垫行业引“活水”潘克庆7年马拉松首次跑进3小时!Z世代的下一个选择?大金空调为健康空气带来AIRDREAM Z新产品!你身边的红酒储存专家!HCK哈士奇恒温红酒柜软装财富·整装未来 | 全屋优品战略顾问团第一届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不愧是“巩皇”!巩俐半年签下两大高端家电代言重磅!喜德瑞项目斩获“蓝天杯”节能技术大奖帝王洁具成《沐浴之王》官方合作伙伴,邀你一起看电影!潮人疯了,黄牛盯上了,NOMEx爱马仕合作设计师系列开售即秒空!亚细亚瓷砖ECO生态健康砖是什么?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