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喜德瑞项目斩获“蓝天杯”节能技术大奖

icon 2020-12-07 16:13:22
icon 0

摘要:12月4日,北京,暖通业界翘首期盼的2020“蓝天杯”高效机房(能源站)优秀工程评选榜单在第二届暖通空调青年论坛上隆重揭晓。喜德瑞中国闪耀登上领奖台,捧得节能技术大奖,光荣载誉凯旋!


  12月4日,北京,暖通业界翘首期盼的2020“蓝天杯”高效机房(能源站)优秀工程评选榜单在第二届暖通空调青年论坛上隆重揭晓。喜德瑞中国闪耀登上领奖台,捧得节能技术大奖,光荣载誉凯旋!

1

1

  
2

  
3

  
4


  喜德瑞参与建设的新疆华凌“古树小镇”、“国际学校”中央集成分布式变频供热末端精准控温系统工程在2020年“蓝天杯”高效机房(能源站)优秀工程评选活动中表现优异,荣获“节能技术奖”奖项!

2

  “蓝天杯”评选活动自2014年启动,是由《暖通空调》杂志社与中国建筑节能减排产业联盟联合主办,旨在对节能效果突出的优秀能源站项目进行表彰和分享,为暖通行业树立榜样、提供参考。

3

  为带领行业落实《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蓝天杯”评选始终坚持用效果验证技术实力。每届评选都会围绕节能效果等关键维度,对参选项目进行数据实测及第三方测评,通过“实时数据”、“在线评审”,最终评出各奖项。其权威性、专业性在暖通行业深受认可,是业界竞相追逐的至高领奖台,因此每年都会吸引众多企业及项目的积极报选和火热关注。

  在节能考核的基础上,本届“蓝天杯”将项目远程管理系统的先进性与实用性也划入了重点。相对往届,对项目的整体技术实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可以说,能参选的项目都是全国制冷供热机房中的佼佼者,而最终登上领奖台的更是代表了国内当前机房能效的最高水平。

  本届评选共有20个项目获奖。其中,喜德瑞选送的新疆华凌“古树小镇”、“国际学校”中央集成分布式变频供热末端精准控温系统是唯一一个单燃气锅炉机房项目,其余均为制冷机房或分布式能源中心项目。

  能够经过多重严格考核,获得节能技术权威认定,并成为类目唯一,充分说明该项目在节能运行、远程管理及整体技术上的出众表现。

  如何强效节能?

  缘何脱颖而出?

  下面我们一同回顾下喜德瑞新疆华凌项目:

  项目介绍

  该项目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总建筑面积75万m2,是包含了住宅、商业、学校、幼儿园等功能性建筑的综合性建筑群。

  由于该建筑群建筑功能多样、供暖运行需求各异,且楼宇分布分散,故选择建设以楼栋为单位的中央集成分布式锅炉房为对应建筑供暖。

  截至2018年底,一期建成面积8.3万平方米,为建筑群配套的学校建筑,分为1#教学楼、2#教学楼、综合楼及地下车库4个分布式燃气锅炉房分别供暖,各燃气锅炉房系统相似。

4

  技术方案

  1、热源优化

  一期共选用12台欧洲原装进口De Dietrich全预混冷凝式燃气热水锅炉为热源,且实现智能群控。

  锅炉标配Modbus协议及标准通讯接口,使得锅炉房系统物联成为可能。

  锅炉调节能力强,控温精准。可根据热需求变化快速比例调整热输出及投运锅炉数量。

  锅炉气候补偿等功能,对于供暖水温的科学的质调节,不仅使锅炉热效率最大化,也有效降低了无效供热。

  锅炉具备室温温度影响修正功能,可根据典型室内空间室温反馈,在气候补偿的基础上进一步自修正供水温度。

  锅炉可根据学校的使用特点,设置时间程序,不同时段工作于不同的供水品质下。且可实现系统提前的加载和减载,保证了供暖舒适度。

  2、分布式供热站

  以楼栋为单位的分布式供热,无外网热损耗及输配损耗,同时一定程度降低由于大系统水力失调导致的无效热损耗。

  系统一次循环泵变流量运行,匹配锅炉工况,保证锅炉高效运行,并同时降低输配电耗。

  3、差异化的精准室温控制

  室内换热机组和房间控制单元系统的加入,可实现室内温度的个性化调节,功能强大,并杜绝过度供热。分布式室内换热机组的引入同时更有利于末端的水力平衡,降低系统的输配能耗。

  4、远程节能监控平台

  该项技术的引进,使得精细化管理成为可能,保证系统进一步节能。

  室内温度智能监控平台,可以管理每个房间的室内设定温度,查看每个房间的实时室温、历史室温曲线、阀门开闭情况、二次供回水温度及历史故障等,同时数据上传云端。

  自主研发的锅炉房远程集控系统,通过集中控制器实时采集每台锅炉及附属设备运行时的所有运行数据。精确地、实时地监测及控制系统,对锅炉进行合理的负荷调节,精准供热。使供热输出与实际热需求始终保持一致,同时严密监控锅炉房内所有设备的运行安全状态,实现热源端的高效、安全。

  平台历史数据储存,便于后期利用丰富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为进一步提升节能管理水平提供支持。

  节能减排数据

  高效热源的引入、分布式供热系统形式的选择、室内换热单元系统的应用、智能远程监控平台调控措施的优化造就该项目从热生产、热输配、热消费、运行调控各个环节的精细化管理。

  使得该项目的耗气量较同地区、同性质项目的耗气量降低约40%。

  高效机房之所以高效,一个项目之所以成功,得益于优秀的技术和团队,同时也离不开优质产品的强大助攻。本次作为燃气锅炉类目中唯一一个斩获“蓝天杯”节能技术奖的企业,再次验证了喜德瑞锅炉设备在节能方面的领先实力。践行绿色理念,助力节能减排!未来,喜德瑞将继续载誉前行,致力打造更多优质项目,并在产品质量和节能技术上持续精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