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石成金之作—北京翠园

icon 2020-12-07 14:17:53
icon 0

摘要:客户对北京翠园的设计要求非常清晰。“既尊重翠园的品牌DNA,又不缺乏本地调性。既要适应特殊的场地条件,又符合北京中央商务区客户群的餐饮需求。”


1

  客户对北京翠园的设计要求非常清晰。“既尊重翠园的品牌DNA,又不缺乏本地调性。既要适应特殊的场地条件,又符合北京中央商务区客户群的餐饮需求。”在设计这种较大规模的餐厅时,设计师需要考虑多个不同的用户群体,更重要的是,要为每个用户群体打造适宜的餐饮空间。

  北京翠园的场地本身非常具有挑战性。这个大型餐饮空间由5间独立商铺打通后形成,位于北京国贸中心购物中心走廊的尽头,各间商铺之间还有作为分隔的通风井。难上加难的是,餐厅中间需要安装防火卷帘。而且,分隔独立商铺的走廊,宽约8米,无法安排餐饮座席。

  挑战与机遇总是共生的。设计师尚嘉里的生花妙笔,可以点石成金。无法安排餐饮座席的走廊,被他设计成为餐厅的枢纽,成为连通各处的桥梁。这一精妙构思称得上是项目的亮点

  这处走廊连接了主餐厅、酒吧、包房和小型活动厅。各个厅房又保有独立性,得以展现独特的风格和发挥自身的功能作用。宴客小聚,互不相扰,延长了餐厅的营业时间,极大地提升了运营效率。在音乐和灯光等氛围安排上,每个功能区域也是相对独立的,可以根据需要控制。

  然而,各有独立功能的区域又都统一在翠园品牌的风格之下。这里是迎接宾客的入口,又是连通各处的枢纽,大气轩敞,格调不凡。使得整个餐厅在购物中心里也显得非常亮眼。

  皮革、丝绒、几何图案面料,完全不同的材质相互碰撞交融,形成一个别具艺术格调的餐饮空间。这个餐饮空间里有原木装饰墙,也有上过明亮油漆的木质装饰墙,分别营造出舒适温馨和优雅活泼的氛围。

3

  设计师为每个功能区精心安排了经典别致的家具,以及相配称的地面装饰。有雅致的地毯,有高贵的大理石地面和经典的木地板。此外,各处点缀着高雅的装饰灯,令墙壁的色调以及软装更为出彩。如此精美绝伦的餐饮空间,的确是款待贵宾的上佳场所。

4

  尚嘉里创立的Zanghellini & Holt Associates (简称:ZHA) 设计事务所目前已完成了超过650个建筑设计项目,其中有大家非常熟悉的香港半岛酒店露台餐厅和山顶太平山餐厅,也有翠园这样的内地市场热门连锁餐厅。

5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