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微”家居厂商如何进阶 “前后端一体化”是破局关键

icon 2021-01-12 16:26:04
icon 0

摘要:阿里巴巴首席战略官曾鸣曾经说过,"没有在线化、自动化、数据化,就没有智能化"。随着产业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助力,家居行业的发展各类软件如雨后春笋冒出来。

  阿里巴巴首席战略官曾鸣曾经说过,"没有在线化、自动化、数据化,就没有智能化"。随着产业互联网和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助力,家居行业的发展各类软件如雨后春笋冒出来。比如做家装渲染的酷家乐,做全屋定制营销设计的三维家等等。但据记者了解,国内定制家居一线品牌用的核心设计生产软件并不是网上宣传比较多的这些软件,实际情况是:

  柜类定制专家索菲亚应用的Diyhome,是自主研发出的一款全新3D实时设计软件;

  作为定制家居行业龙头公司欧派家居应用的卡萨智能设计软件,则是与北京数码大方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成果;

  而率先提出全屋定制品牌尚品宅配应用的圆方设计软件,是基于尚品宅配前身广州市圆方计算机软件工程有限公司研发而成;

  全屋定制大品牌好莱客应用的创想3D云设计,是北京创想明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想家居设计“)潜心研发而成;

  ......

  企业竞争的本质是效率,每一个阶段企业都在追求快、更快。而家居企业想要提升效率,就必须剔除人工带来的局限,借助智能化,自动化来提升速度和质量,这也正是众多家居龙头企业研发“前后端一体化”家居设计软件所要达到的目标。

1

  数字化“3大核心优势”,加速国内家居产业智造发展

  近几年来,中国在科学技术领域加大创新,大力发展人工智能,重塑产业与市场生态的格局与形态,尤其是在炙手可热的5G领域,拥有绝对优势。因此,中国家居在当下这个时代,很有可能实现弯道超车,在国际家居舞台扮演重要的角色。

  中国家居行业想要实现蜕变,前后端一体化的数字化生产,必然是其中重要一环,而家居智能设计软件是实现这一环的关键。处于定制家居“风口”,各大家居企业开发出家居智能软件,可以实现从设计到生产的同源一体化,从产品模型、设计、报价、生产、交付等全方位实现数字化。无论是索菲亚的Diyhome、欧派的卡萨,还是尚品宅配的圆方,或是好莱客创想3D设计,这些家居智能设计软件主要有以下特点:

  优势1:完全国内自主开发,直接基于操作系统运行

  自主核心家居设计软件,不依赖国外平台,且专为定制家居架构设计:适用性和扩展性远高于基于国外通用平台的二次开发软件,为企业效率的提升添砖加瓦。据悉,现在网上宣传的大部分家居设计软件大都基于flash,autocad,skechup等美国平台开发,面临被停用或版权风险。

  优势2:数据安全,为家居企业信息保驾护航

  这些家居智能设计软件都是客户端+私有云方式,产品、订单数据完全由家居企业自己掌控:软件安装在设计师电脑,产品部署在厂商自己的服务器,订单直接递交到厂商服务器,和软件商没有任何关系,能保护用户隐私,防黑客、安全性强、控制范围大、稳定性高,为家居企业信息保驾护航。

  优势3:前后端一体化布局,协助家居企业完成智能化生产蜕变

  其中,尚品宅配的方圆和好莱客的创想3D设计,从营销、设计、生产、交付等前后端一体化切入,为家居企业提供数字化服务模式。比如依靠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多项核心技术打造家居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终端效率高,后端成本低、速度快,产品和系统维护成本低等优势,全方位覆盖生产端设计、拆单、排料、打包、管理、服务,解决困扰家居工厂的中间环节多、周期长,生产成本高等多个痛点。

2

  “前后端一体化” 是中小微家居厂商数字化转型破局关键

  作为中国家居行业的中坚力量,中小微企业不仅数量庞大,且生产、管理相对落后,对人工的依赖很强,再加上板式定制本身成本高昂,重度依赖人工、重度依赖沟通,中小微企业的数字化改造需要付出更大的精力和成本。

  那么,“前后端一体化”是否就是大企业的专属?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当中国的整体数字化进程遇上5G、AI这样一个历史机遇,相信技术不可能永远垄断在大厂手里,中国完全自主开发的高品质软件会越来越普及。据记者了解,创想家居设计,最近针对中小厂商量推出创想3D云设计版本;另外,北京数码大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有计划推出中小企业版智能软件设计。可以预测,当中小微企业开始大规模接受“前后端一体化”智能设计软件赋能,这很有可能是中国家居行业真正进入数字化时代的开端。

3

  前后端一体化已经成为当下家居行业实现数字化升级的必选项,只有主动拥抱,积极改变的企业,才能享受到科学技术带来的下一波新红利。相信未来,以完全自主核心技术为策略的国内家居软件企业将会继续以技术突破作为战略重心,构建更强的建模、仿真、算量、加工能力,实现国产软件的自主可控,加速家居产业智能制造改造,与合作伙伴一起开启家居产业新时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名气2021零售商梦想大会圆满落幕 老板集团发力名气现代厨房GT.DECO绿城广木作创始人真俗不二谈设计行业:回归自己,拥抱热爱为中国家庭健康竖起“无醛”防线 畔森品牌掌舵人的追梦之路星河浩瀚 祥运鸿牛|毕加索钢笔吉祥礼盒新品上市聚力共赢 竞速未来 | 2021年亚细亚瓷砖四大战略发布,开启无限未来!后浪·敢想敢为 | 聚焦QD瓷砖2021全国营销峰会安装电梯的详细流程-什么时候选择电梯,进场安装犇腾 : 2021百得胜新品·新店震撼发布,多维发力持续强化环保定位HRMR哈玛智能马桶实力派 or 颜值派,俩都是老板电器:打造有灵魂的中国特色零点制造之路集成灶哪个好?集成灶十大品牌金帝集成灶让厨房小白秒变大厨来武汉瑞安壹方 全棉时代为你解锁2021“福禄寿喜财”名气2021零售商梦想大会圆满落幕 老板集团发力名气现代厨房GT.DECO绿城广木作创始人真俗不二谈设计行业:回归自己,拥抱热爱为中国家庭健康竖起“无醛”防线 畔森品牌掌舵人的追梦之路星河浩瀚 祥运鸿牛|毕加索钢笔吉祥礼盒新品上市聚力共赢 竞速未来 | 2021年亚细亚瓷砖四大战略发布,开启无限未来!后浪·敢想敢为 | 聚焦QD瓷砖2021全国营销峰会亲爱的设计丨赵涛:务实求真是永不过时的品质安装电梯的详细流程-什么时候选择电梯,进场安装犇腾 : 2021百得胜新品·新店震撼发布,多维发力持续强化环保定位HRMR哈玛智能马桶实力派 or 颜值派,俩都是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