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屋置造进击拎包蓝海,强势入局万亿市场,抢占财富高地!

icon 2021-04-12 16:26:51
icon 0

摘要:在家居行业急转下行的市场环境下,作为房地产后周期行业,受到宏观调控和房地产周期影响巨大,行业总体由增量市场转入存量市场,渠道红利进一步被削弱,如何稳增长、促销量与强利润成为家居人的行业命题。

在家居行业急转下行的市场环境下,作为房地产后周期行业,受到宏观调控和房地产周期影响巨大,行业总体由增量市场转入存量市场,渠道红利进一步被削弱,如何稳增长、促销量与强利润成为家居人的行业命题。

而整装作为整个家居行业发展的核心,这种态势下,不禁让家居人思考如何通过“整装、拎包、旧房”三大创新模式,寻找转型出路。

1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是马克思主义的解决矛盾的方法论之一”。全屋科技·置造拎包基于市场进行调研,我们发现拎包行业不同程度地出现一些瓶颈与痛点:

Q1:同质化竞争激烈

我是做成品家具的,经常碰到全屋定制抢我生意,怎么办?

我是做全屋定制的,常常遇到家装公司抢夺我的生意,怎么办?

我做多品牌家具大杂烩,风格不配套,常被全屋定制抢生意?

Q2:渠道单一、获客难

“我家采购家居,都搞了两二三个月奔波采购,还没搞定”!

“找全屋定制谈好柜体家具定做,再到沙发床门店,采购配套风格的沙发与床,买了沙发床后;还要去成品家具门店,去买木家具配套,进行风格一体化配套,买了木家具,还要寻找购买相应风格饰品配套门店......”

“跑断两条腿,钱花了一大把,产品质量,都不满意“我发誓,今生,再也不去采购家居了”!”

Q3:成本高企

“开一个店铺,租金、装修、饰品、工时费、人工、样品、电费、水费、设计费、材料费等等.....”

“以上仅仅是基本的费用,如果想在流量更好的位置,成本分分钟翻一倍...”

“面对如此巨大的资金压力,对于未来的业绩心里却在打鼓...”

Q4:毛利下降,利润空间被压缩

“厂家为抢占市场,稳固市场,利用低价策略”

“不断压缩代理销售成本,扣除人工、水电,货款后几乎看不到钱”

随着家装不停向前演变,拎包入住成为一种家居产业升级的新型业态,但是作为国民经济基础的房地产行业,以价值链上游优势、利用手上的资源筑起了流量高墙,拦截了部分高价值的客户流量。这一庞大的业态成为家居行业截流的“巨物”。

“在住房这个“巨型”产业链上,上下游之间的合作早已开始,地产、装饰、家居建材之间的“共生”服务模式也在不断演变进化。“地产家居”的发展模式,主要是依托自身在房源和客户上的资源优势,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装修服务,凭借这些天然优势,家装建材行业将成为房企培育新的盈利增长点的一个重要通道。”

1

地产商争相将触角向家装下游延伸,向消费者提供“拎包入住”抢滩家装市场,拥有“绝对碾压”的消费者认知优势,想做好拎包,地产的“大腿”要抱紧,我们要知道,房地产是一把双刃剑。

那么,在此之下,我们该如何破局?

2

随着消费群体的演变,群体逐渐年轻化、多元化,省时、省心、省事变成家装主流,而拎包、整装的出现,及时、精准地解决了这一痛点诉求。未来大家居的发展核心也随之改变,拎包入住作为方便用户的一站式消费模式,逐渐成为全屋定制或者全屋整装的交付目标。

全屋科技·置造拎包打造不一样的硬核实力、全新的拎包入住。置造拎包是由全屋优品科技斥巨资打造以家为中心,提供从设计、软装、搭配、定制等一站式家居全案解决方案服务,以整装硬核实力实现拎包入住的终极模式。

置造站在家居消费者的需求,满足消费者在家居消费上告别单品购买,全程劳心劳力,转向一站式系统服务升级,从C端赋能家居行业上下游链条的B端企业。

“拎包入住,模糊了家居企业、家装企业、房产企业的边界,意味着市场发展阶段已到了典型的产业链竞争。”对此,置造拎包全面布局。

布局一

巨额补贴,强势帮扶

置造背靠全屋优品科技——是一家致力于打造一站式家居软装解决方案的创业型高新技术互联网生态链公司。

“公司凭借着创新的商业模式、赋能行业转型升级获得了东方富海、险峰资本、复星锐正等多家知名VC的投资,是目前业内唯一一家达到C轮投资的家居产业互联网化高新技术企业。”

2

我们知道,在今时今日做拎包想要拿到一张“入场券”是需要和“巨物”去拼的,许多经销商、家居企业入场资格难。例如,“万科、碧桂园等大型地产将精装配套实行100%集团集中采购,小型地产则抱团取暖,或以弱靠强向知名品牌商抛橄榄枝。”

大品牌成为了这片蓝海的头部玩家,那么对于置造来说,置造以全屋优品科技雄厚的资金打底,打造全行业独家,以巨额补贴,强势帮扶,资金雄厚才是生存与发展的根本。

3

布局二

流量矩阵,总部导流

目前拎包入住面临着与地产或物业合作成本高企,同行竞争激烈,楼盘匹配度成为重要瓶颈之一,同时现场销售转化率非常低,流量的需求愈发紧迫。

置造与地产总部绑定,形成了独有的**流量池。一年共有95万+套房稳定供给,通过销售前置战略合作、售房绑定,形成独家代理,从上游端精挑细选,形成品牌优势。

4

布局三

产品矩阵,价格为王

“拎包入住”的另一个重要价值,就是可以实现高性价比。对于供给方来说,就是可以用大单值来摊薄获客成本,用大批量和集中交付来摊薄采购和物流成本。

置造对于全品类的供应链管理能力,即是实现高性价比。置造坐拥百家制造工厂,7大风格、12种品类、100+工厂、10000+产品,知名大牌常驻,实现自由调整利润空间,同时集采方式低于代理价20%。

“真正的整装不是简单的产品套餐打包与联单销售,而是产品核心能力。”

5

布局四

私人定制,专业设计

置造针对当下消费群体个性化定制需求,设立独家对接,50位专业设计师提供定制服务。线上拥有100套户型设计方案、32套现成套餐VR效果图,所见即所得。

布局四

私人定制,专业设计

置造针对当下消费群体个性化定制需求,设立独家对接,50位专业设计师提供定制服务。线上拥有100套户型设计方案、32套现成套餐VR效果图,所见即所得。

部分套餐方案

6

部分案例

7

布局五

全数据平台,一键交付

置造拥有saas交易双系统、自建自有产品的仓储体系以及智慧云仓,利用全数据平台实现效率交付,全程可视化、专业。

8

同时,由全屋优品科技与德邦物流共同投资的物流公司,一键交付,无缝接合,由专业团队送货上门包安装,6大仓储体系,损坏率降低至5%,工厂同步可视化跟踪,提升时效。

9

布局六

超强中台,保姆式服务

拎包入住的发展历经了几个阶段,从成品家具的1.0、到定制家具+成品家具的2.0时代、再到定制家具+成品家具+软装配饰的3.0,最后发展至今的4.0时代:硬装微改+定制家具+成品家具+软装配饰。

了解发展态势是家居人必不可少的知识之一,全屋置造基于用户真实需求,以整体设计为核心,整合优质资源,全面开展平台培训、销售技巧、素养提升与开发等核心运营指导培训,一起抢占蓝海商机,财富高地。

10

11

12

3

置造拎包以其供应链管理能力、雄厚的资本为基础,以用户为中心,构建拎包入住的硬核能力,提供以定制、成品、软装、设计与搭配等一站式全案家居服务,为消费端提供省心、省力、省时、省钱的服务,同时以供应链壁垒优势赋能家居行业发展链条上的多个B端企业

置造拎包顺应市场发展规律,“对自己做加法、对消费者做减法”,一向追求、捍卫与坚守以低成本、高效益提升利润空间,整装时代转型下,为行业上B段企业抢占财富高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