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厨卫乐厨产品结构工程师专访:做好看好用耐用的好产品

icon 2021-04-12 16:15:36
icon 0

摘要:在消费升级的大浪潮之下,国内家电市场中的许多领域都发生了革命性的升级。消费者在选购厨电产品时,不再受价格左右,更愿意选择高端且品质有保障的产品。

  在消费升级的大浪潮之下,国内家电市场中的许多领域都发生了革命性的升级。消费者在选购厨电产品时,不再受价格左右,更愿意选择高端且品质有保障的产品。“做好看、好用、耐用的高质量好产品”,这是海信厨卫乐厨系列蒸烤箱结构改良者——崔世强工程师在此次访谈中对我们一再强调的话,也正是当下消费市场的局势所驱,结构改良、产品升级,势在必行。

1

  好看用户用起来更加赏心悦目

  在好看方面,据崔世强给我们介绍,海信蒸烤箱由传统台式家电形式改为了嵌入式结构,外观采用纯黑玻璃面板,搭配旋钮+触控的操作平台,整体外观简洁大方,嵌入墙体中与各种家装风格都不会有违和感,融入场景十分自然。

  好用结构改良的最终效果

  除了好看,一款好产品最重要的就是好用。崔世强说,“海信厨卫的每一次结构改良,都得是建立在好用基础上的。”与市场普遍的蒸烤箱拼接内胆相比,海信蒸烤箱内胆采用一体化焊接技术,不仅整体美观,而且无缝设计使得内胆无卫生死角,不藏污垢,打理起来一抹即净。甚至连内胆固定零部件的螺丝,我们都为其加了螺丝帽,改良后的内胆在擦拭时就不会剌伤手,这是其它品牌没有注意到的地方。

  各家蒸烤箱加热技术都大差不差,凭什么说海信厨卫就更好用?“因为我们够用心。”在这个问题的回答上,崔世强显得信心满满,给我们讲了一个工作中常见的小插曲。

  蒸烤箱的水气分离器,是一个常见又普通的小零件,国内市场以及我们引入国内的欧洲高端产品,普遍为塑料材质。但考虑到塑料不耐用,一方面寿命短,另一方面容易变形漏水,导致安全隐患。意识到这一问题后,在领导的强烈建议下,我们将其改良为可耐二百多摄氏度超高温的橡胶材质。然而橡胶材质的水气分离器在市场上并不多见,海信厨卫此举完全属于在黑暗中从无到有地摸索前进,终于在各工程师的努力下,耗时近三个月,打样完成了各方面都令人满意的橡胶水气分离器。

  “产品结构的改良,是需要不断摸索着前行的,就该有这样的毅力和决心。”乐厨蒸烤箱结构改良者崔世强如是对我们说。

  耐用结构后的成果保障

  不仅好用,海信厨卫在改良产品的过程中,还看重耐不耐用的问题。“希望一款好产品,能让用户幸福一辈子。”正是有着这样的愿景,使得崔世强等人在产品制造过程中格外关注品质。“我们蒸烤箱在技术方面的先进性,主要体现在烤方面。在这方面,我们如今就连加热管都和市面上常见的不同。”崔世强神采飞扬地向我们介绍改良后的海信厨卫产品与众不同的特点,仿佛是在炫耀自己的孩子。市面上蒸烤箱加热管一般为平整的形状,改良后我们采用更复杂、优化的形状,使其和程序的协调性更好,加热更加均匀。“而且加热管是840材质,防锈等级比304还高,蒸烤六七年不生锈,用得好甚至十年都不生锈。”

  然而产品总有容易坏的地方,为此,工程师们也提前做好了准备。在以往产品使用体验中,蒸烤箱门体的胶条清洗不方便成为用户一大痛点。意识到用户这一痛点后,海信厨卫工程师们决定将胶条改良为可拆卸零部件,方便清洗,也方便老化后换新。所谓的结构改良,绝非仅仅是替换,对于胶条的升级,工程师们在将产品内胆及门体的整个框架结构升级后,才实现真正的拆卸十胶条装置。胶条及门体结构的改良升级,海信厨卫也成功申请专利,受到行业及用户认可。

2


  想要构建全新的厨房生态系统,必须以用户为中心,满足用户真实所需,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海信厨卫将不断进行改良,制造用户真正需要的产品。而好产品的定义,海信厨卫以及崔世强都早已告诉了我们答案——好看、好用、耐用的高质量好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