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具味道刺鼻,到家后做好这3件事,轻松告别甲醛污染

icon 2021-04-10 17:35:33
icon 0

摘要:大多数人在新房摆放新家具后都会闻到一些气味,有些是木材本身的气味,对人体影响不大,但有些却是很刺鼻的,这个时候就需要注意了,很有可能是甲醛、苯等有害物质超标了。

  大多数人在新房摆放新家具后都会闻到一些气味,有些是木材本身的气味,对人体影响不大,但有些却是很刺鼻的,这个时候就需要注意了,很有可能是甲醛、苯等有害物质超标了。

1

  我们在购买家具的时候有些会选择实木类的,有些会选择合成类的,这个可以根据自己的条件进行购买。纯实木类虽然更安全一些,但是在组装成各种造型的时候也会用到胶水等材料来进行粘合。而合成板就更不用说了,是由大量的木屑用胶水进行整合制成板材,而胶水的主要成分就是甲醛,所以我们如果买到的新家具出现刺鼻的味道,那么很有可能是生产过程中加入了不合格的胶水、粘合剂等化学材料,使得家具的污染就很大。尤其是甲醛的释放周期有很长,随着温度的变化不断的向空气中释放。

2

  如果遇到家具味道刺鼻的情况我们到家后可以做下面这3件事,轻松告别甲醛污染。

  1、开窗通风

  开窗通风是目前比较常用的方法之一,每天保持开窗通风,可以加强室内外的空气流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甲醛的含量。开窗过程中,同时打开衣柜抽屉等也有利于甲醛的挥发。遇到不方便通风的天气或者其他情况也可以用风扇来辅助吹风。

3

  2、擦拭家具

  家具板材和表面的木器漆是家具异味的主要来源,甲醛等有毒有害物质都是通过家具表面散发释放到室内空气中的,用轻度的盐水擦拭家具表面,可以带走附着在家具表面的有害物质,定期的擦拭可以减少家具污染物的释放散发,对去除家具异味的作用也是不错的。

4

  3、源头净化

5

  对新家具进行天然分解媒喷涂,它可以渗透家具板材内部进行诱导分解,能加速家具污染的去除,同时配合摆放些百藻纳小包,就可以起到持续净化的效果,而且百藻纳能分解甲醛,不需要晾晒,能够很好的能保证后期不会出现甲醛反弹问题,入住后也就会更安心。

6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首都再聚首 共话中国家居建材行业未来1亿人清明小长假出游 旅悦集团花筑民宿火力全开世界不缺中国制造,中国需要世界品牌进博会“绿色智能家电家居专委会”成立,喜德瑞作为创始成员加盟清华教授辟谣:点蜡烛除甲醛不靠谱,急住除醛只需这三步高级感背景墙设计pick简一大理石瓷砖,瞬间拉高装修档次如何实现新房急入住?4招“醛”搞定,效果不输专业治理檀韵香百年技艺传承打造红木家具功能与结构的完美统一专访大业美家总裁王云:客户第一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在意大利:海尔智家欧洲建立品牌场景体验中心各大品牌都在用的抗菌技术X-GERM,到底厉害在哪里?万嘉集团新品上市 | D52黑科技,一指解锁入户新体验!首都再聚首 共话中国家居建材行业未来1亿人清明小长假出游 旅悦集团花筑民宿火力全开红星美凯龙西南攻略发布,大招迭出引爆西南家居市场官宣!第22届成都国际家具工业展览会暨成都国际家居生活展览会6月30日惊艳亮相抓品质重服务 全友荣获“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等称号世界不缺中国制造,中国需要世界品牌进博会“绿色智能家电家居专委会”成立,喜德瑞作为创始成员加盟清华教授辟谣:点蜡烛除甲醛不靠谱,急住除醛只需这三步高级感背景墙设计pick简一大理石瓷砖,瞬间拉高装修档次超重要冷知识!别忽视这个新国标,它让你家更安全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