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浔品味装饰董事长谈下半年布局及家装行业趋势

icon 2021-08-06 16:00:26
icon 0

摘要:今年年初,我国家装行业标杆企业——广东华浔品味装饰集团有限公司, 把 2021年 确定 为 “ 华浔感动年 ”,备受业内外人士关注。

  今年年初,我国家装行业标杆企业——广东华浔品味装饰集团有限公司, 把 2021年 确定 为 “ 华浔感动年 ”,备受业内外人士关注。 2021年 转眼已过半,上半年华浔品味装饰 集团 到底做了哪些感动饰界的大事?整体经营情况如何? 下半年将如何布局?家装行业发展趋势将会如何? 带着这些问题我们采访了 广东华浔品味装饰 集团董事长、总裁夏振华 先生。

1

  l 记者:2021年已经过去大半,请夏董对半年来集团的经营情况进行总结回顾?您觉得有哪些值得称赞的地方?

  夏振华:在2020年的基础上,2021年整个集团的工作开展得卓有成效,具体可以从四个方面来体现:

  第一是业务开展。今年1-6月份,在华浔决策理事会的带领下,经过全体华浔人的不懈奋斗,整个集团的业务都持续保持着良好的增长态势,经营业绩蒸蒸日上。

  第二是客户服务。我们秉承着“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及“服务为王,客户的满意是评价工作的唯一标准”的服务宗旨,颁布并全面实施了最新编制的手册《感动客户101条行为准则》,力求为客户提供超出预期的服务,进而感动客户,获得了众多客户的广泛好评。

  第三是整治管理。坚持“做一个工程 树一个样板”的质量观,夯实内部基础:一是抓质量、抓工程的进度;二是抓资源整合;三是治理内部结构;让全体华浔人能够不忘初心,秉持“五同”(同心、同德、同频、同力、同行)理念,成为一支有共同价值观的强有力的队伍。

  第四是培训学习。华浔在今年3月份就召开了全国经营大会,4~5月就开展了全国中高层管理人员的培训。可见,今年华浔的培训抓得比较扎实。同时,各区域、各公司的早会、晚课制度,以及月度总结、季度总结这一方面,都开展得相当不错。华浔人一直坚持“把学习常态化”,积极建设学习型组织,努力塑造凝心聚力、积极向上的优秀团队,延续并发扬华浔家人优良的学习传统。

  上半年值得称赞的地方有很多,比如全体华浔人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状态,坚定的信心,以及对客户细致周到的服务。特别是有不少区域和公司采取了“N+1”的团队服务模式,客户服务质量非常高,同时也促进了各区域和公司的业绩提升。

  l 记者:2021年是华浔感动年,您认为上半年集团关于实现“四个感动”的举措效果如何?有没有达到预期目标?

  夏振华:今年年初,我们就定调2021年为华浔“感动年”,并提出了“服务于行,感动在心”的指导思想。感动年的四个方面,就是感动团队、感动客户、感动行业、感动社会,并且已经推出和落实了多项“四个感动”的相关举措。

  第一是感动团队。客户是企业生存之源,员工则是企业发展之本。在华浔的成长历程中,在一切以客户满意度为准则的同时,也始终在关爱员工、感动团队上下功夫。因此,我们采取了互帮互助、结对子的形式。在系统工程方面,让每个岗位的华浔家人都发挥了积极作用,能够很好的去协同完成整个工程。与此同时,每个分公司的高管和党员能够积极带头亲临工地“送清凉”,关心一线家人,发挥表率作用,深入沟通各个层级,把我们的工地质量和客户服务落到实处。

2

  第二是感动客户。首先,编制了华浔《感动客户101条行为准则》并积极倡导学习,而且在不断践行“以品牌形象触动客户”、“以品味设计打动客户”、“以品质工程震动客户”、“以优质服务感动客户”。特别是在服务的环节,我们重点关注并落实各项工作,让客户省时省心省力。

3

  第三是感动行业。在设计上,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用艺术提升生活之美”。所以我们全面升级了“HA艺墅设计院”,积极践行我们的使命:“做品味空间的引领者”。而且,我们率先通过品牌宣传,以不同的形式特别是在整体宣传上,倡导“让中国人住得更美好”理念,警醒自己的同时也向行业提倡,要通过我们的经验和行动,让客户的居家环境越来越优美,让客户的生活也越来越美好。

4

  第四是感动社会。我们在年初就开展了“我爱我家”全国征文大赛等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来倡导“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家国情怀,同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家”“国”“文化”为抓手,将文化与商业活动互融共推共赢发展,不仅可以促进华浔文化建设,又能有效输出华浔品牌文化內涵,促进企业大发展大繁荣。同时,通过感人肺腑的文字表达朴素的思家情感和恋家爱家的动人情怀,以及亲人之间的细节故事,来引领大家既要关注生活,也要关注家,同时也要关心和感恩我们的国家。

5

6

  (华浔党总支积极支援抗疫一线,践行使命担当)

7

8

9

10

  总体来说,今年上半年所有“四个感动”的相关举措和行动,不仅达到了我们的预期目标,更是超过了我们的期望,这是一个很可喜的成绩。

  l 记者:对于“四个感动”,华浔下半年还将采取什么措施?

  2021年下半年,我们将进行多方面的工作部署:

  第一,持续开展“最美华浔人”(包括“华浔最美党员”)的系列报道,进行内部弘扬、学习相关精神,激发全体华浔人开拓进取的工作热情,培育追求一流的精神风貌。

  第二,7月18日-8月18日举办“23年-装饰中国行”百城千店感恩大回馈暨第四届全国大联动,通过感恩回馈客户和优质服务感动客户,为行业树立榜样。同时让全体华浔人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学习,同心同力同行,成为一支有共同价值观的强大队伍,努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11

12

  第三,把“我爱我家”征文大赛获奖的优秀作品集结出版,进一步去宣传我们的家国情怀。

  第四,举行第六届金马克室内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为华浔团队提供一个展示风采、彰显设计实力的大平台。同时,倡导“设计改变生活”,不断践行我们“做品味空间的引领者”的使命。

  l 记者:请问您对2021年下半年家装市场的走势有什么看法?下半年华浔又将如何进行工作部署?具体会有哪些措施?

  夏振华:2021年下半年的市场形势变化,大概有三个方面:

  一是在经济增长放缓的形势下,我国已经进入了存量经济时代,GDP增长速度下降,装饰行业经济已经触达天花板。装企为了生存、为了增长,就要争抢现有的客户和存量市场,就要到竞争对手处争抢生意。企业之间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

  二是资源整合会更加迫切,根据装企的发展战略和市场需求对有关的资源进行重新配置,以突显装企的核心竞争力,并寻求资源配置与客户需求的最佳结合点。特别在家居环境打造方面,升级、优化,提供一体化的装修解决方案,来增强装企的竞争优势,提高客户服务水平。

  三是消费者对品质和服务的要求会越来越高,这就更能彰显品牌的价值力量。现在的装饰行业,品牌红利将会进一步体现出来。因为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物质需求已经不仅仅是功能性的需求了,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为追求具有内在价值、品质和品牌属性的商品,付出更高的成本。所以我们如何把品牌做好做强,对企业发展显得尤其重要。

  在此市场形势下,华浔2021年下半年的工作,主要围绕五个方面开展:

  一、抓培训,提升综合能力。

  二、抓服务,确保知行合一。

  三、抓质量,促进工作效率。

  四、抓结算,保证生产效益。

  五、抓整治,增强管理效能。

  希望全体华浔人在“让中国人住得更美好”的愿景下,用实际行动践行感动年的“服务于行,感动在心”思想,继续秉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团队为核心,以品牌为轴心”的理念,再接再厉,群策群力,用更好的工作状态去感动客户,用更好的成绩去感动团队,用更好的口碑去感动行业,用更多的公益行动去感动社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如何清除看不见的甲醛,可以试试这几种,多管齐下见效快甲醛不止在家里,新学校、辅导班也可能是甲醛的集中地入住新房后出现这几种情况千万别急着入住,需尽快处理在泰国:海尔智家向44家医院捐赠健康家电设计巨头 XUANPRIVE 进军工装业!打造时尚工装让职场人爱上工作新学校新面貌,孩子们的健康最重要!除醛工作不可忽视欧塞堡门窗调研活动中评为“中国门窗“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儿童饱受着甲醛的摧残,不容轻视!今天才知道,这些家居材料要提前选,甲醛少大半在瑞士:海尔智家竖起中国企业第一面品牌墙以前选择通风晾房除甲醛的人 入住到现在后悔了吗?受够了甲醛反弹的“折磨” 终于发现了一套科学除醛法如何清除看不见的甲醛,可以试试这几种,多管齐下见效快甲醛不止在家里,新学校、辅导班也可能是甲醛的集中地入住新房后出现这几种情况千万别急着入住,需尽快处理在泰国:海尔智家向44家医院捐赠健康家电设计巨头 XUANPRIVE 进军工装业!打造时尚工装让职场人爱上工作新学校新面貌,孩子们的健康最重要!除醛工作不可忽视欧塞堡门窗调研活动中评为“中国门窗“掌上明珠家居美好生活探索计划第二站开启,劲爆福利抢不停!麒林门窗与希美克、福里事达成战略合作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儿童饱受着甲醛的摧残,不容轻视!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