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风除醛就是一直开着窗户吗?大错特错,这几个细节要注意

icon 2021-08-13 13:05:49
icon 0

摘要:很多新房业主都知道在房屋装修后,都要进行较长时间的室内通风,就是为了排放家具或者其它装修材料中的甲醛。

很多新房业主都知道在房屋装修后,都要进行较长时间的室内通风,就是为了排放家具或者其它装修材料中的甲醛。不过通风除醛只是一直开着窗户就可以了吗?其实有很多细节是需要注意的,否则就是无效除醛。

注意1、刚装修完不要立马开窗

刚装修完的新房,很多装饰材料和家具都没有完全干燥,装完就直接开窗通风,容易加速风干,对石膏、墙面、家具等都会带来不小的影响,严重的会导致墙面开裂和家具变形等。

1

注意2、早晚错开通风

遇到温差较大的季节,夜间的气温过低不利于新房内甲醛的释放和散发,同时温差过大也容易破坏装修,所以最好选择晚上密闭白天通风的方式,避免室内气温过低,影响甲醛散发和通风效果。

2

注意3、不能只靠通风除醛

通风除甲醛是有效的,室内外空气流通可以减少污染物在室内的堆积,但甲醛释放周期长达3-15年,并且是持续缓慢的一直都在释放,如果只靠通风的话,除甲醛周期会很漫长,而且一旦关窗就有可能会污染再超标,所以通风除甲醛是可取的,但不能完全只依赖通风。

3

既然装修中的甲醛本就不可避免,也不能完全只靠通风,那么怎么解决装修中的甲醛呢?

一、从源头减少甲醛释放

如果是还没开始装修的新房,我们可以选择环保的家具,环保的材料,从而减少家居中甲醛的释放。因为家具内部的甲醛含量是非常高的,如果选择了劣质的材料,甲醛释放周期长达十几年,无疑是与慢性毒药共处。

4

二、风扇配合全屋通风

天气情况允许的话,我们可以在通风的基础上,每个房间放置一台风扇来帮助加大通风力度,这样也能很好的加快甲醛的释放和流通。通风可以作为辅助的方法之一。

5

三、利用物理净化包

百藻纳和活性炭都是不错的物理净化包,在家里使用会更安全一些,入住也可以使用。不过它们的区别就是,百藻纳适合急住和污染较大的使用,因为它添加了双组分解成分,可以有效的分解甲醛,三年免晒,而活性炭是只能吸附不能分解,需要定期的更换。

6

四、家具喷涂分解

百藻喷剂添加了双组分解成分,在均匀的喷涂完后,干了会在家具表面形成透明分解层,因其分解成分达到了纳米级微粒,可以轻松渗透到家具板材内部进行诱导分解,对加速净化装修污染释放出来的甲醛,苯和TVOC等都有很好的分解作用。并且它的ph值是中性的,母婴安全,安全性和效果都可以放心。

7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