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杀手”排名,都是经验总结,看看你用的排第几

icon 2021-08-20 15:49:36
icon 0

摘要:甲醛作为装修最常见的污染源,简直是当今人类最闻风丧胆的冷酷杀手,人们谈“醛”色变。

甲醛作为装修最常见的污染源,简直是当今人类最闻风丧胆的冷酷杀手,人们谈“醛”色变。 甲醛可怕就可怕在它的释放周期长达3-15年之久,甚至可以致癌。

甲醛对人有哪些害处?能引发癌症、对呼吸系统、嗅觉、视力、肺、肝功能、以及皮肤都有危害,还能麻痹神经系统,引起免疫力低下。甲醛是一种无色、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气体。易溶于水、醇和醚。甲醛在常温下是气态,通常以水溶液形式出现。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现为对皮肤粘膜的刺激作用。生活中普遍能接触到甲醛的地方为新装修后的房子,甲醛在室内达到一定浓度时,人就会有不适感,大于0.10mg/m³的甲醛浓度可引起眼红、眼痒、咽喉不适或疼痛、声音嘶哑、喷嚏、胸闷、气喘、皮炎等症状。

1

因此大家家里装修完房子一定先处理甲醛,这样能确保我们自己的身体健康!我推荐给大家几件有效的除醛方法,看看你用的排名第几。

排名一:通风除醛

通风一直是除甲醛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但是通风除甲醛也是有一定讲究的,不是说一直开窗就可以,它是分季节的,对于全国大部分地区来讲,春夏秋三个季节一直保持通风就可以,冬季是尽可能的晚上密闭白天通风,对于温差特别大的地区也适合晚上密闭白天通风的方法,这样不至于室内温度过低,影响室内甲醛的释放和挥发。

2

排名二:天然分解

百藻纳是目前环保行业更推崇的一种除甲醛材料,它的内部孔隙相比活性炭更多也更集中,而且添加了双重分解成分,所以它不仅吸附效果更好,而且还能把甲醛等有害气体分解成无害的二氧化碳和水,不用担心吸附饱和的问题,三年免晒,放家里完全不需要管,使用起来也要更方便一些,不过价格相比活性炭要贵一些,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使用。

3

排名三:渗透净化

百藻喷剂是针对家具污染治理使用的,相比普通甲醛清除剂,不仅安全无毒、不伤家具,而且能渗透家具板材内部,从源头上诱导加速分解甲醛,净化的速度和效果都要更快更好,另外,它喷涂后1-2小时就可以干透,干了以后就可以正常使用家具,也可以随意擦拭家具,不影响它发挥作用,也不耽误日常生活。

4

排名四;绿植净化

部分绿植是有净化空气作用的,例如:绿萝、吊兰、红豆杉等都是具有一定吸附净化作用的,在家里的各个角落摆放一些,不仅能起到净化室内空气的作用,同时也可以美化居室环境,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5

排名五:盐水擦拭

家具是家里异味的主要来源之一,很多时候,家里装修完并没有什么气味,但家具搬进去后味道就出来了,这时候我们除了可以给家具喷涂分解媒外,如果有时间的话也可以用轻度盐水擦拭家具,甲醛等有害气体是溶于盐水的,用盐水擦拭家具表面可以带走一些附着在家具表面的有害物质,从而可以有效降低家具异味。

6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