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自然通风外,还有哪些是比较靠谱的除甲醛方法?

icon 2021-08-25 10:14:10
icon 0

摘要:除甲醛就是个伪命题。有句业内的行话,希望大家能够记住:无醛不成胶。

除甲醛就是个伪命题。有句业内的行话,希望大家能够记住:无醛不成胶。纯字面意思,不用解释也很好理解:只要有胶水(特种胶水除外),就会有甲醛。胶水是被广泛应用在家具行业的,并且大部分使用的是含醛胶水,因此家具释放甲醛无可避免。还有,只要家具还在,胶水就在,甲醛就在。

1

在除醛时,“通风法”可以称得上是人们在除醛时的常用方法之一了。然而通过对比,我们其实可以发现:内行人除醛的速度和效果要更好一些。究其原因,是因为内行人更加了解此种方法除醛的优点与缺点,进而更加知道应如何运用。

一:通风除醛的优点

通常情况下,在开窗通风后,室内的甲醛气体就会大量地向室外排出了,人们在短时间内就可以取得一个不错的除醛进展。并且“通风法”除醛十分方便,大家无需花费太多时间与心力。

二:通风除醛的缺点

首先大家应了解的是,“通风法”对于室外风力、气候的要求极高,在室外风力较小,或是气候恶劣时,此法就很难发挥出除醛的作用了。并且甲醛可以长期释放3——15年,而从长远角度考虑,此法并不适合作为人们除醛时的仅有方法。

正因为“通风法”存在着一定的除醛缺点,所以许多人往往会为了增强通风的除醛作用,而在除醛时搭配下列几种方法:

一:绿植辅助除醛

绿植中的吊兰、绿萝、红豆杉等都有一定的净化空气作用,在家里适量的摆放一些,不仅能起到一定的净化室内空气作用,同时对居室环境也能起到不错的装饰美化作用。

2

二:盐水擦拭除醛

家里的异味其实大多来自家具和板材,去除它们除了通风和用净化产品外,轻度盐水擦拭也是非常不错的办法,甲醛等有害气体从板材中释放出来会附着在家具表面,而且它们可以溶于盐水,用盐水擦拭可以带走这些附着在家具表面的有害物质,起到加速去除家具的效果。

3

三:物理分解除醛

百藻纳是治理工程师们爱用的除醛材料,它不需要和炭包那样定期的晾晒,三年免晒让使用更方便,而且它能分解甲醛,也不用担心吸附饱和与二次污染的问题,对于新房急住又懒得打理的人群非常适合。

4

四:渗透净化除醛

家具、窗帘、壁纸地板、木门等等,这些是家里异味和污染的重要来源,适当的配合天然的百藻喷剂使用会起到更快的加速净化作用,它是渗透诱导净化,能深入家具板材内部进行甲醛分解,可以进一步的加速净化。

5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在巴基斯坦:海尔空调连续15年市场第一首秀!千偌全系列系统门窗亮相2021中国(成都)门窗博览会在越南:海尔智家全自动洗衣机连续3月、累计4个月市场份额第一新房异味未必是甲醛,搞不明白难怪味道除不掉注意!家里出现这些情况多半是甲醛反弹了,赶紧处理可怕!甲醛潜伏期长达十几年,那我们应该怎么避免?那个最多算散味,一关窗味道依旧,看看哪些更靠谱7118单!华浔品味装饰第四届全国大联动完美收官!学会这些除甲醛的小妙招,助你早日安心搬进新家醒醒吧!通风≠除甲醛,学学这几招不用太可惜新房除甲醛这些坑一定要避开,科学除甲醛还得靠它们环保材料能完全避免甲醛超标?可能只是噱头而已在巴基斯坦:海尔空调连续15年市场第一首秀!千偌全系列系统门窗亮相2021中国(成都)门窗博览会在越南:海尔智家全自动洗衣机连续3月、累计4个月市场份额第一新房异味未必是甲醛,搞不明白难怪味道除不掉注意!家里出现这些情况多半是甲醛反弹了,赶紧处理可怕!甲醛潜伏期长达十几年,那我们应该怎么避免?那个最多算散味,一关窗味道依旧,看看哪些更靠谱7118单!华浔品味装饰第四届全国大联动完美收官!学会这些除甲醛的小妙招,助你早日安心搬进新家醒醒吧!通风≠除甲醛,学学这几招不用太可惜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