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萨帝:超速增长的动力,来自超预期的产品力

icon 2021-10-18 16:55:11
icon 0

摘要:在这个时代,越来越多企业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超越前辈。其中,就有一个品牌用15年完成其他品牌的百年历程——卡萨帝。

  在这个时代,越来越多企业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超越前辈。其中,就有一个品牌用15年完成其他品牌的百年历程——卡萨帝。

  成立于2006年,卡萨帝比起众多“百年老店”显得太过年轻,但它的市场表现却不容小觑,不仅在15年时间里一跃成为高端市场第一,更是在高份额的基础上保持高增速。截至36周的数据显示,卡萨帝冰箱零售额同比增幅24.9%,洗衣机同比增幅23.7%,空调同比增幅64.4%,冰吧、酒柜同比增幅24.1%、27.1%,热水器同比增幅55.3%。

1

  和同期的产品相比,卡萨帝从一开始就选择了一条不同寻常的道路,不以性价比策略取胜,而是基于顶级的研发和洞察,重新“发明”产品,超预期的产品力成为推动份额超速增长的动力,实现行业引领。尽管“价格贵”曾是卡萨帝的标签,但越来越多消费者为了物有所值的体验而为更高价格买单,成为卡萨帝的忠实用户和代言人。

  卡萨帝用自身经验证明:具备强悍科技实力、能提供全流程服务、并在高端领域拥有长期口碑优势的品牌,将迎来一个最好的时代。

  价格“怪圈”,贵价商品反而卖得更好?

  过去,每年的家电促销节日都是品牌方狂打价格牌的阵地,但今年局势变了——卖得更贵的商品,很可能卖得更好。《2021年上半年中国家电市场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2万元以上超高端冰箱零售额增幅保持在20%,滚筒洗衣机、干衣机、大容量段产品份额持续增加,走“颜值”路线的嵌入式厨电大受欢迎。

  现在的消费者更“识货”了,也更清楚付出的每一分钱是为了获得什么,产品只是载体,体验才是核心。

  不同的家庭组合所期待的体验是不一样的。比如,空间有限的年轻族群更喜欢能有效减少占地面积的“超薄嵌入式”家电,也高度关注产品的颜值与外观是否与家居风格契合;有娃家庭则关心能否平衡多个家庭成员的需求,比如对分区洗、洗干护理机等创新产品的需求度明显提升。

2

  但也有一些需求特性是共通的,比如,提供超强保鲜性能与分区存储空间的冰箱是每个家庭的刚需,而洗护空间能否杀菌、消毒、除螨、提供更多智能化功能,也是每个在都市打拼的人都关心的事情。

  这种“贵价商品更好卖”的价格怪圈,正是当下需求分级、消费升级的大趋势反映在家电行业的表现。以低价为驱动的促销逻辑已经过时,深度洞察用户需求、挖掘产品价值才能对家电品牌及整个市场提供新的增长源动力。

  品牌商们已经深刻意识到,你可以“物廉价美”,但“物超所值”才是长久之道。只有基于用户洞察、推动高端家电产品研发迭代的品牌,才能够在高端家电市场的竞争中掌握主动权。

  物超所值,“超”的不是价格而是用户预期

  随着高端化成为行业认定的未来所在,越来越多家电品牌开始尝试以套系的方式售卖产品,但它们大部分仍处于简单组合、集成的早期阶段,真正能够实现成套高端家电落地、场景化服务、并与家装和家居相结合的品牌屈指可数。

3

  卡萨帝是其中做得最早、走得最远的高端品牌。在卡萨帝提供的服务中,买家电只是服务的开始,从设计方案、局部改造、精致送装再到日常生活服务,卡萨帝都能联合生态合作伙伴进行全方位覆盖。

  针对不同用户需求,卡萨帝能够为其定制厨房方案、全屋用水方案、全屋空气方案等,消费者不仅不必担心预留空间不足、家电与家装风格冲突等过去常见问题,还能在不同的智慧家庭场景中获得持续升级的服务,比如,卡萨帝厨房场景链接了全球生鲜资源,打通研发、食品工厂、生产、仓储、冷链全流程,用户可以在卡萨帝冰箱上一键下单定制菜品,根据推荐菜谱联动蒸烤箱,实现一种既简洁又便捷的现代化生活方式。

  因此,与其说是卡萨帝卖产品,不如说是在提供一种品质生活的可能性。从明星单品、到明星套系再到现在的场景服务,卡萨帝打通了行业与产业的连接,不断刷新用户预期,也推高了整个行业的服务上限。

  这种前瞻性的场景服务让卡萨帝从卖硬件的传统家电销售模式,升级为成套场景落地、终身服务的长期交互模式,拉动了卡萨帝的持续高增长。

  这将为正处于关节时期的消费市场一个启示:只有品牌能够完全站在消费者视角去思考,打磨产品、迭代服务,才能为消费者带来全新体验,创造一种“物超所值”的消费感受,这既是行业高端化的必经之路,也是提升品牌忠诚度与用户粘性的关键因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有哪些好养又能除醛的绿植推荐?再配合几招效果会事半功倍在印度:海尔智家推出首款侧T门冰箱 推动场景品牌落地新房通风除甲醛你做对了吗?效果不好大多因为这两点没做对关于装修:哪些装饰材料甲醛污染多?5分钟让您了解清楚辛辛苦苦装修几个月 可别被胡乱通风除醛给毁了装修很多中国企业都在走全球化道路 海尔智家走的最具特色新房如何快速除甲醛?全网98%的人都不知道的四步法在加油站、便利店洗衣服?广交会认识新海尔智家果断放弃!别等新房污染反弹了再后悔用了这几种治理世茂服务全国第二总部签约落户成都市温江区 助力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中德睿智首次放开市场招募子公司合伙人! 开启“千亿+”城市合伙人战略!内行人才懂得新房快速除醛妙招, 抓紧收藏有哪些好养又能除醛的绿植推荐?再配合几招效果会事半功倍在印度:海尔智家推出首款侧T门冰箱 推动场景品牌落地新房通风除甲醛你做对了吗?效果不好大多因为这两点没做对关于装修:哪些装饰材料甲醛污染多?5分钟让您了解清楚辛辛苦苦装修几个月 可别被胡乱通风除醛给毁了装修很多中国企业都在走全球化道路 海尔智家走的最具特色新房如何快速除甲醛?全网98%的人都不知道的四步法在加油站、便利店洗衣服?广交会认识新海尔智家果断放弃!别等新房污染反弹了再后悔用了这几种治理世茂服务全国第二总部签约落户成都市温江区 助力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