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化甲醛其实这几种绿植更好,绿萝都排不上号

icon 2022-03-13 21:11:18
icon 0

摘要:新房装修甲醛等污染是无法避免的,所以在选择除甲醛的方法上面我们要把好关

新房装修甲醛等污染是无法避免的,所以在选择除甲醛的方法上面我们要把好关,今天我们来说说哪些适合养在家的绿植,既美观又能净化空气,绿萝都排不上号。

推荐一:吊兰,对甲醛的吸收效果非常好,而且吊兰也非常皮实,盆土用园土、腐叶土混合搅拌均匀后使用,上盆后一次性浇透水,以后不干不浇。吊兰在室内有散光照射、通风良好的地方就能很好地生长,不需要强光直射,很适合摆放在家里的。

1

推荐二:散尾葵,喜欢疏松透气的土壤,喜欢温暖、湿润、通风良好的环境,上盆时浇透水后,以后不干不浇。每天给散尾葵喷水,保持叶面干净即可。

2

推荐三:仙人掌,其特点是白天关闭气孔,防止水分蒸发。夜间打开气孔,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如果在室内摆放两三盆仙人掌,可增加空气中的负离子,大大有利于睡眠和健康。

3

怎么样,看完是不是想赶紧买几盆放家里养着。绿植净化空气固然不错,只是甲醛的释放周期较长,几年到十几年不等,只依靠绿植的话还是远远不够的,想要更快更安心的入住新房,下面这几个方法可以配合着一起来做。

方法一:通风

通风应该是基础也是简单的办法了。不过进入到了夏天之后,空气风力的流动都是相对比较慢速的,通风对家里面空气净化没有太大的效果。不过这种情况下,大家可以选择借助一些外物辅助空气的流动,比方说两台大功率的风扇就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不只非常的凉爽,同时还可以加速我们室内空气的流动。

方法二:分解

百藻喷剂针是对家具使用的天然除醛剂,以天然矿物成分为主,自身安全无毒,ph值也是中性的,对人体和家具都没有任何伤害,喷涂家具表面后能渗透家具板材内部,对板材内的污染进行诱导加速分解,可以从源头净化甲醛,去除家具污染和异味的效果很明显。

4

方法三:净化

甲醛的释放周期长达3-15年,短期内完全清除是不可能的事情,即使安全达标了也不可能掉以轻心,甲醛反弹是不可忽视的问题,所以使用长效持续净化方式是很有必要的,百藻纳、蓝洛石等矿物净化材料可以持续吸附并分解甲醛,能起到长效净化并持续分解甲醛的作用,对防止后期甲醛反弹有很好的预防作用,而且它们不需要晾晒,放家里完全不用管,也不用担心吸附饱和的问题,对入住后净化使用还是比较方便的。

5

方法四:擦拭

甲醛等有害气体是溶于盐水的,用轻度盐水擦拭这些家具表面,可以带走附着在表面的有害物质,从而起到去除异味的效果,定时的擦拭一遍,可以大大降低家具异味。

6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