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危害这么大,我们要如何去除呢?这边告诉你!

icon 2022-06-16 12:14:20
icon 0

摘要: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一般新装修的房子会有比较浓的甲醛味,而长期生活在甲醛的环境下,对于家人的身体健康是有很大危害的,所以现在多数家庭都会在房子装修好之后测试家里的甲醛浓度。

几乎所有人都知道,一般新装修的房子会有比较浓的甲醛味,而长期生活在甲醛的环境下,对于家人的身体健康是有很大危害的,所以现在多数家庭都会在房子装修好之后测试家里的甲醛浓度。但是还有一部分业主并不知道怎么检测甲醛浓度,这篇文章告诉大家如何检测甲醛浓度,又如何去除甲醛?

1

一、如何检测甲醛超标?

1.分光光度法。

可以通过分光光度的方法来检测甲醛的含量,这是一种通过不同分子结构进行的检测方式,尤其适合室内甲醛含量的检查。

2.电化学法。

它是基于化学反应所产生的电流、电位、电量的变化来判断反应体系中分析物浓度从而进行定量分析的方法。可以尝试通过电化学法来对于甲醛的含量进行检测,这样可以快速的进行电流和电位方面的检测,浓度方面可以做好定量的分析。

3.动植物的生理反应

这同样是一种较为粗略的测试法,比方说进入新装后的住房,家中饲养的小动物突然经常不吃饭,并且懒洋洋的没有以前的活泼性,免疫力下降等等,家中的植物则开始慢慢枯萎死亡,这些均可视为室内甲醛的危害。

4.请专业的室内环保公司检测

这是测验浓度最有效的方式之一,由于这类危害气体是看不到摸不着的东西,若是自己根本无法通过什么方法知道甲醛的浓度,而专业室内检查公司会通过专业的检测工具和设备,当场就可测试出甲醛的具体浓度。

5.甲醛自测盒

这是较为简易的一种测试法,在请专业人员上门进行测试前,可自己先买自测盒进行测验,若是发现甲醛有超标的状况,再请室内环保公司进行检测,自测盒是一个跟PH试纸差不多的东西,我们可以根据颜色的对比来大概估计甲醛超标与否。

6.传感器法。

比较先进的检测室内甲醛的方式就是传感器检测法了,电学传感器检测的时候要更加的简单,缺点就是会受到很多干扰物质,光学传感器的检测方式在价格方面则相对贵一些,但是实用性很强。

2

二、除甲醛方法

1:利用电风扇通风

在风力比较大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将门窗都打开通风,从而排放出家中的甲醛气体。不过在风力比较小的情况下,仅通风是不够的,这时候需要用到电风扇。只要打开电风扇一直吹,就可以扩大风力并促使家中的甲醛气体尽快被排出去。但甲醛能持续释放15年,所以多个办法一同运用效果更佳。

3

2.利用小包分解

百藻纳是一种天然矿物净化材料,它的吸附净化速度是活性炭几十倍,而且不仅是吸附,还能分解甲醛,不会产生二次污染,使用过程中也不需要晾晒,比较适合快速除醛又没有时间去打理晾晒的人群使用,但价格相比活性炭要贵一些,大家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

4

3.利用喷剂净化

百藻喷剂针是对家具使用的天然除醛剂,以天然矿物成分为主,自身安全无毒,ph值也是中性的,对人体和家具都没有任何伤害,喷涂家具表面后能渗透家具板材内部,对板材内的污染进行加速分解,可以从源头净化甲醛,去除家具污染和异味的效果很明显。

5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第四届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截稿日期延期公告用完不得不承认 这些才是除甲醛真正的克星夏天新房异味反复难除 全因这几点没处理好绿岛青年荟公寓:高质量公有物业,为奋斗青年打造理想小窝集泰股份携国内首款满足澳标AS-1530的装配式防火胶亮相澳洲家庭全屋净水系统哪个品牌好?全屋净水品牌推荐航天科技 净享未来 | 东鹏整装卫浴X中国航天基金会授牌发布会圆满举行三星缤色铂格系列生活家电海外发布会 拓展个性生活的无限可能新房除甲醛应该怎么做?看看过来人的做法618小厨电消费“透视”:选购认准这几个新趋势甲醛大作战,装修过三套房子总结出的经验,赶紧来看少墅派意见·第十二回|美,是一种生活方式第四届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截稿日期延期公告星作 | XUNICA DESIGN La casa 一家坐落于成都的摩洛哥酒吧周刊丨地板抗菌防霉上热搜;今顶装配式顶墙门柜项目启动;北新建材入选绿色建材下乡视线丨全国大部进入雨季 地板抗菌防霉又上热搜了方太携手苏宁易购发布以“厨房里的航天课”为主题的首届新品用完不得不承认 这些才是除甲醛真正的克星夏天新房异味反复难除 全因这几点没处理好绿岛青年荟公寓:高质量公有物业,为奋斗青年打造理想小窝卖场快讯 | 杭州湾建材装饰城火灾已致4人死亡快讯 | 兔宝宝:6月9日被深股通减持21.53万股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