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舒适家:美国人为什么选择中央空调?

icon 2012-07-16 14:03:24
icon 0

摘要:前些时日,《中国科学报》刊发了《美国人的“空调依赖症”》,全文就美国民众不习惯分体式空调,而仅对中央空调情有独钟的社会现象进行了分析,“美国社会倡导消费型经济,美国文化的意识形态历来就是消费而不是节俭。”作者卢素玉说。

  前些时日,《中国科学报》刊发了《美国人的“空调依赖症”》,全文就美国民众不习惯分体式空调,而仅对中央空调情有独钟的社会现象进行了分析,“美国社会倡导消费型经济,美国文化的意识形态历来就是消费而不是节俭。”作者卢素玉说。

  爱消费更爱舒适

  “我不认同上述观点,美国人之所以选择安装中央空调,并非文化使然,根本诱因在于中央空调拥有卓越的产品性能,受到了挑剔美国民众的喜爱。”四川美景舒适家总经理张华春认为,中央空调能有效调节室内空气温度、湿度、洁净度,所以优质的生活硬件享受是征服欧美消费者买单的主因。

  据了解,四川美景舒适家是西部最早引进舒适居家理念的企业,一直以来倡导“用技术提高居家舒适生活品质”,立志为四川家庭提供舒适家居系统优质服务,提供家用采暖,中央空调,水处理等全套设备,专注于为所有四川家庭提供舒适家居系统的集销售、安装、维保一站式服务。”

美景舒适家:美国人为什么选择中央空调?美景舒适家总经理张华春

  中央空调更节能

  在《美国人的“空调依赖症”》一文中,作者卢素玉一口咬定中央空调是耗能大户,并声称美国几乎所有的公共场所都装有24小时运行的中央空调,为此付出的费用简直是一个天文数字。“在国内上班,空调不能设置在26摄氏度以下,而夏季美国许多写字楼,白领们可是穿着西服上班还冷得要哆嗦,从来不会亏待自己。”

  “夏天开空调降温本来是无可厚非的生活需求,可是在中国,硬是被强加上节能减排的国家意识,以致于造成了中央空调比传统分体式空调更耗能的误区,完全达不到提高民众生活品质的要求,而且不利于中央空调的市场推广。”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感慨道。

  对一套三室一厅总面积100平方米的房子而言,如果安装普通定频空调,总功耗为8000W左右;若是安装变频空调,总功耗则在6500W左右;而安装家用中央空调,使用数码机型功耗大约5500W。因此对于多房间住宅,家用中央空调一般比家用空调省电30%左右,长远使用成本要比普通分体空调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