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商家无偿转赠三万斤大米 任毅获网民赞“最美芦山人”

icon 2013-06-17 16:59:49
icon 0

  入夜,芦山地震灾区的年轻小伙子任毅钻进简陋的帐篷里,他点燃一支烟夹在手指间,看着它慢慢燃烧……就在两个月前,此时的他还跟大多数人一样,忙碌一天之后,已经回到家中享受休闲时光。就在今天,任毅跟他的员工却还奔走在芦山的各个村庄,为的是为乡亲们分发外地运来的爱心物资。“这是媒体报道后,我收到的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物资,这是大家的爱心,应该转送给乡亲们。” 略带疲倦的任毅笑着说,“没想到,热心的网友还这样地记挂着我,谢谢!”

  见证媒体力量  三万斤大米捐赠芦山商家

  在芦山地震发生后,经过多家媒体报道的芦山商家任毅,不顾自己的百万损失,利用送货车做救护车救助伤员数十人、利用经商物资帐篷搭建临时安置点、带领所有员工日夜奔赴抗灾一线…他的大爱事迹被国内外众多媒体报道,引发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几乎每天他都会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点名捐赠给自己的救灾物资,包括这两天已经收到的,来自山东、湖南、北京、广州、深圳等地爱心人士捐赠的,包括大米34320市斤,方便面2652箱,水537件,衣物200余件,以及大量牙膏牙刷等生活用品物资。所有的爱心物资,任毅统统转赠给了当地村民。 他说,“这是媒体报道后,我收到的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物资,这是大家的爱心,应该转送给乡亲们。”

芦山商家无偿转赠三万斤大米 任毅获网民赞“最美芦山人”
来自全国各地的救灾物资

  任毅,雅安市芦山县人。就是这样一个年轻小伙,以前在掌上明珠家具公司工作,因为认同掌上明珠家具的“共同成长、共同成功”的文化,后来由一个掌上明珠家具的职业经理人转身为掌上明珠事业的经销商,手下员工十余人。在4.20震后五分钟之内,任毅和他的员工快速响应,在不到三个小时的时间内,成功转移重伤人员 18人次,轻伤人员60 余人次,为抢救灾区受伤群众的救治赢得了最宝贵的时间。其后,任毅带着员工继续奔忙在重灾区,帮助同胞进行自救。他的事迹被网友称为“最美芦山人”。

  任毅的奋斗梦

  而在此善举背后,是任毅苦心经营多年的专卖店遭受重创,直接损失超过130万元,任毅家二层楼的房屋受损严重,无法居住。当任毅为灾区同胞忙碌,毫无私心地分发爱心物资时,他的父母和妻儿在百里之外,挤在一张简陋的帐篷里。

芦山商家无偿转赠三万斤大米 任毅获网民赞“最美芦山人”
任毅经营多年的专卖店

  当笔者问任毅累不累时,他轻叹一口气说:“当然累,多年的心血被一场地震给震没了,还欠着一身的债。每天醒来,就是想着怎么给银行还贷款,怎么让我们的店子重新开业。”眼前的任毅显得有些疲惫,头发似乎白了许多,唯有一双坚定的眼神中透着乐观。“但是当你怀揣梦想的时候,你就感觉不到累了。回首这些年的追梦历程,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梦想最重要的不是‘想’,而是真正的实践。经历过失败和跌倒,人才会成熟,只有坚持自己的想法努力去打拼,梦想才会离你越来越近。我跟妻子商量了,债一定要还,店还是要开,我相信掌上明珠家具专卖店一定会东山再起的!”,

  从5月15日起,任毅和他的员工已经投入到工作中,只要一个电话,他们就免费上门维修因地震而损坏的家具,“我们要为受难同胞再建一个美丽的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