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业掀“自制标准”风 衣柜企业重在落实

icon 2015-06-29 08:35:00
icon 0

摘要:行业标准欠缺一直是衣柜等家居行业同质化严重、产品质量低劣、甲醛含量超高等问题出现的重要原因。在这一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自定标准,来规范自身的发展。业内人士称,企业发布标准出发点是好是坏?最终是否能取得预期的效果等?都得时间来验证。

  行业标准欠缺一直是衣柜等家居行业同质化严重、产品质量低劣、甲醛含量超高等问题出现的重要原因。在这一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自定标准,来规范自身的发展。业内人士称,企业发布标准出发点是好是坏?最终是否能取得预期的效果等?都得时间来验证。

家居业掀“自制标准”风 衣柜企业重在落实

  6月中下旬 家居业掀“自制标准”风

  在2015年6月中下旬的一周之内,三家家居企业先后发布三项标准。6月15日,实创装饰集团联合天猫发布首部《中国互联网家装服务标准》,宣称互联网家装的标准包括线上咨询15秒回复、线上快速报价、先设计再付款等九项指标;6月18日,有着“健康睡眠系统第一品牌”之誉的慕思携手红星美凯龙,在“世界除螨日”发布“除螨标准”,内容包括团队标准、设备标准、服务标准和时间标准四项;6月21日,博洛尼在红星美凯龙东四环店举行发布会,发布“变态级环保”标准,即“在国标和欧洲标准的基础之上,板材优于国标3倍,实现孔槽封堵,采用MS无味胶和净味胶”。

  企业发布标准引发热议:规范行业还是噱头?

  实创发布互联网家装标准、慕思发布除螨标准、博洛尼发布变态级环保标准引来业界热议:企业发布标准,到底是为了领衔规范行业,还是自我炒作?

  北京建筑装饰协会家装委员会秘书长李玉洁认为,标准是一种把服务、工艺条文化的企业核心竞争力,以发布标准的形式突出自身优势,不啻优秀企业杀出重围的明智之举,同时也能带动其他企业提高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准,对规范行业会起到一定作用。不过,企业发布标准也是一把双刃剑,“如果只是为了炒作一把而发布一个不切合实际的标准,企业自己没有能力达到标准的要求,给消费者开出一张空头支票,最终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衣柜企业将标准落到实处

  事实上,有业内人士指出,家居行业实际上是不缺少标准的,国家标准的制订也是以现阶段家居企业的整体发展水平来考量的,可即使这样,为什么不符合标准的企业还是比比皆是呢。专家指出,企业没有贯彻落实标准是直接原因。对于衣柜企业而言,在行业发展日趋成熟、洗牌浪潮即将来袭的形势下,必须加强自律,严格按照行业标准来规范自身的行为,保证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