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6之升达家居蒋鹏:提升消费体验,让顾客说了算

icon 2016-03-11 18:15:58
icon 0

摘要:本期,听升达家居市场总监蒋鹏先生说他是如何看待家居行业的乱象?升达家居是如何服务消费者?互联网盛行的当下,升达家居是如何做的?

  中国消费者协会将2016年的消费维权主题定为:“新消费 我做主”。提出树立“消费者优先”理念,倾听消费者声音,重视消费者诉求;弘扬“诚信、公平、法治”文化,创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引导科学理性消费,践行绿色消费、品质生活,呼唤维权自觉,提倡依法维权,让消费者主动做新消费的支持者。

  对消费者来说,这无疑是最霸道最杨威的一个“3.15”主题。对商家来说,这也是未来赚钱的六字箴言。巧合的是,站在消费者角度换位思考,也正是升达家居持续领先行业,并从中获益的成功实践者。“3.15”到来之际,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升达家居市场总监蒋鹏先生。本期,听升达家居市场总监蒋鹏先生说他是如何看待家居行业的乱象?升达家居是如何服务消费者?互联网盛行的当下,升达家居是如何做的?

真言2016之升达家居蒋鹏:提升消费体验,让顾客说了算升达家居市场总监蒋鹏

  家居企业核心要素是社会责任

  在过去的2015年里,家装行业风云不断,因为产品质量服务把关不严,一些知名品牌也屡屡中招。对于行业存在的这些乱象,蒋总认为主要的原因就是行业本身的标准化程度不高。他说:“家装行业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非标准化。再加上所涉及的专业知识,需要了解的内容太多,产生了信息不对等,最后就会造成消费者选购家居建材变成了很头疼的一件事情。”

  蒋总认为,家居产品与所有消费者家居生活健康息息相关,是人的一生呆的最多的地方,所以家居建材企业要坚守的核心的要素是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企业在获得利益的同时,对消费者负责也很重要。的确如此,每个企业都应该对自己的产品服务有所把关。升达家居一直坚持“质量就是生命”,所有的出厂产品必须符合国家标准,甚至国际健康标准。为了从原材料开始把关,最后为消费者打造一个最符合健康、便利的家居生活的整套家居产品的系统,升达家居专门建立了自己的研发中心,这也是地板行业少数获得CNS国家认证的实验室。

 升达智能家居提供健康家居服务

  2014年底升达家居推出了“升达大家居”,2015年底推出了“智能大家居”。两年时间,一体化的家居解决方案越来越多步入的大众的视野。谈到接下来的品牌战略,蒋总告诉新浪家居记者:“智能大家居产品品牌战略的提出,未来如何扩大全国销售网络去为消费者服务,主要有两点优势:一是升达有强大的门店网络,二是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未来十年将是智能家居蓬勃发展的十年。”

  蒋总表示,升达智能大家居将首先在四川市场进行推广,对现有的升达专卖店逐步改造成体验店的形式,结合传统家居的优势,通过系统化的功能场景产品来推出升达智能大家居的产品系列。然后一步一步从四川、重庆逐步辐射到外省市场。

  传统行业更应该去“+互联网”

  谈到时下最流行的“互联网+”,蒋总有自己的看法:“互联网+”就提升消费者体验,是根据消费需求倒推市场细分的第二次革命。”这其中包含两个概念:一是就是通过信息技术,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二是通过对消费者体验的细分,把每一个细节做到极致。

  “对于传统家居企业,我们一直坚信一点,我们应该是去‘+互联网’的,而不是彻底颠覆以前所有的标准,对生产制造的要求。升达则是通过智能家居等其他各方面的战略上的布局,已经在拥抱互联网。”作为智能大家居的探索者和体验者,蒋总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因为企业的升级转型,自然持续关注互联网的各种状态。对于新浪家居3月份开通的91装修消费者服务平台,蒋鹏谈了很多自己的看法,他说:“新浪作为一个相对传统的互联网门户网站,到后来的自媒体,一步一步稳扎稳打在作出自己的改变。而这个改变我觉得新浪一直是站在互联网的前端,顺应这个潮流,而且把握住了潮流前端的脉搏。新浪家居选择做91装修消费者服务平台是有先天优势的。”

  蒋总认为,抢工长是一种新的模式,解决了家装施工里面最不标准的人工部分。他说:“解决了这个问题之后,顺理成章的就会去打造91装修消费者的平台,打开的数据,让消费者能到这个装修平台产生相应的价值。这个战略对行业的影响势必也是深刻的。2015年是“互联网+”的元年,大家可以看到很多的企业,很多的投资机构都在关注这个板块,而新浪应该说做得比较早,布局也走得比较稳。而我们传统企业其实想要做好的话,必须迎接这样的变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