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安姆刘奇:走进你的家,定制你的未来

icon 2017-02-23 12:04:01
icon 0

摘要:对于这家成立于2004年的定制家具企业来讲,打开四川以外的市场,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讲,都是2017年必须完成的任务。

  刘奇给2017年定下的目标是“让帝安姆全屋定制走进全国消费者家中”,对于这家成立于2004年的定制家具企业来讲,打开四川以外的市场,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讲,都是2017年必须完成的任务。

帝安姆家居董事长刘奇帝安姆家居董事长刘奇

  展馆如战场

  2016年底,帝安姆全屋定制发布了2017年的规划,其中参与3月广州家具展和7月广州建博会两项举措,被外界解读为帝安姆吹响了全面进军川外市场的标志。对此,刘奇表示,参加全国性展会是获得全国市场认知的最优路径。“首先要让人了解,然后再说市场铺开。”

  全新的工具和方式缩减了信息传播的时长和衰减,展会的信息交流、招商功能被削弱,品牌展示功能被放大。通过展会接触到更多潜在客群,用实景展示的方式,让客户群体在体验过程中对品牌了解更加深入,是现阶段家居品牌已然会选择展会推广的原因。对讲求产品设计感和功能感的定制类家具产品,则更需要实景体验的手段展示产品的实用性。刘奇说,参展不仅能让市场更直观地看到品牌的生产能力、管理能力和推广能力,还能通过与竞争对手的正面较量,迅速发现各个环节中的不足。“展会是个练兵场,能够让团队收获日常经营中难以接触的考验和资源。”

北欧风卧室北欧风卧室

  技术强则市场大

  由于包含上门测量、安装等人工需求量大的服务,定制家具品牌的服务半径通常只有800公里,超过这个距离,品牌的服务成本将会极大提升,进而影响整体收益。所以整体家居企业想要实现产地外扩张,生产前移是必备条件。例如:行业大佬索菲亚、好莱客等品牌门店在实现全国扩张的同时,遍布全国的生产基地也随之建立。以索菲亚为例,成都工厂建成后,每年会为其提供将近20亿的产能,这部分产能为索菲亚的渠道下沉提供了巨大的支撑。

  刘奇坦言,生产前移确实是定制企业走出产地的唯一办法,但对包括资金、管理在内的能力要求很高,国内只有几家顶尖企业能够做到,而对于绝大多数的定制企业来讲,一套可复制的模式,已经能够支撑小规模地向外扩张。

  目前,帝安姆在西南已经拥有了一套足以支撑企业向中原、西北地区扩张的优秀团队和生产模式。

  作为可复制模式的核心,一套自主研发的管理系统是刘奇的底气所在。这套打通了前端销售和后端生产的系统,保证了帝安姆全屋定制近年两位数的年增长幅度,刘奇表示:由于定制家具的特殊性,从终端客户体验、产品设计,到前端的拆单生产备货、合单送货,对销售端和生产端的协调性要求极高。“用牵一发而动全身来形容,一点都没错。”所有业务都必须围绕着技术核心进行延展。“技术有多好,市场就能做多大。”

  单凭强大的技术还不足以支撑定制品牌的扩张,成体系的团队能让运行流畅的系统如虎添翼。

  现在帝安姆的团队相当稳定,核心成员为品牌服务的平均年限超过了5年。这套团队不仅仅熟悉公司和品牌运转的每个环节,更有意义的是,团队中的配合和工作,能作为培训标杆,为品牌成建制地输送人才,让团队模式可复制成为可能。“标准化的服务能让市场感受到品牌的专业。以现在的商业逻辑来看,专业和具有仪式感的标准化流程,是制胜的关键。”

儿童房儿童房

  渠道公司化

  在完成对内部系统团队的打造后,刘奇将目光转向了经销商团队。他希望让渠道更高效更专业,“要实现这个目标,传统落后的夫妻店就必须要淘汰。”从2016年开始,帝安姆分批召集经销商进行培训,通过灌输公司化经营理念的方式,扭转大部分经销商“夫妻店”经营的惯性思维。专业的建议和高效的服务,能够为顾客提供更匹配的服务,让市场更快地接受。在竞争白热化的市场上,更快的接受速度,更深的接受程度,几乎可以和更大的市场占有率划等号。而多一点的市场占有率,对帝安姆这类上升期的企业来讲,意味着多一线增长的空间。

  为此,帝安姆与国内知名咨询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成熟企业必备的咨询服务引入公司,为渠道上提供理论上和智力上的支撑。同时,公司还为经销商提供了实际操作培训,希望通过理论实操两方面结合,力推门店公司化经营,为市场呈现一个更专业更高效的帝安姆品牌。

现代榻榻米现代榻榻米

  定制家具的“大”未来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同理,不想把品牌做大的企业,也不是称职的企业。虽然在定制家具领域,再出现索菲亚、尚品宅配和好莱客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在某一精准群体中完成高占有率,依然是品牌做大的最优选择。

  以目前市场对家居产品的采购需求,一站式购齐成为购买主流需求,谁能提供最详细的全屋家居解决方案,谁就能更快一步抓住客户。家居产品不可避免的向“大”的方向发展——从单一柜类定制转向全屋家装空间解决方案。这对品牌在供应链环节的掌控力,资源整合能力要求更高。

  1月11日,帝安姆全屋定制与梦百合旗下子品牌22°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两者实现渠道共享,即在22°品牌的门店中展示帝安姆的定制家具,帝安姆的门店中陈列并售卖22°的寝具。这一举措被行业解读为帝安姆进军大家居领域的重要举措。

  刘奇在接受新浪家居真言栏目专访时也表示,大家居将成为定制家居领域下一个增长点。家居行业33个细分品类将被整合成成品装修、全屋定制和软装配设三大类,而全屋定制,将是帝安姆的未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