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代升达人 百年升达梦

icon 2018-11-15 17:50:43
icon 0

摘要:专访升达家居经销商。

  第22年了。

  直到现在,夏兵也从未后悔过自己的选择。

  夏兵,都江堰人,是改革开放后的第一批大学生、研究生、博士生。二十几年前,他学成归国,从香港回到成都,又从成都回到了都江堰。那时候他断没有想到,自己会把那份事业一做就做22年。

"

      “别人都是越走越远,而我却一直在逆向前行。”

  “之前没想过会回到都江堰来,也没想过读了研究生博士之后,我存在于这个社会的身份不是老师,不是学者,而是商人、老板。”

"

  二十几年前,夏兵是都江堰远近闻名的大学生、大博士,是塔尖的那小部分迈出过国门的人。

  在都江堰采访到夏兵的时候,他穿着整洁严谨的西装服,头发也梳得一丝不苟,谈吐间颇有学士风范。一言以蔽之,是很有书香气质的人。

  但他却是在生意场上打拼了22年的如假包换的生意人——都江堰升达家居独家代理商。

升达家居都江堰独家授权经销商 夏兵

  无独有偶,和夏兵一样“有故事”的升达经销商,还有31岁的何聪。

  不过何聪的故事要更“接地气”一些。

  时间回到1991年,4岁的何聪随父母一起从农村来到城市。那时的升达还叫森达,厂房位于都江堰,彼时何聪的父母是森达的工人。

"

  “四岁的时候就和父母一起住进升达了,当时是住宿舍。” 

  “有一件印象特别深刻的事,那是1998年,发大洪水,升达的工厂被淹了。当时我在那里读小学,然后就和所有的升达员工以及家属一起去抢险,后来董事长给我发了一个盖公章的笔记本,表扬我。是在开全体职工大会的时候发给我的。当时感觉很兴奋,然后走在那个厂区的道路上,头仰上天的那种感觉,很自豪。”

"

  何聪和升达的故事,就这样慢慢拉开了序幕。

  在位于西部家具城的何聪自己的门店上采访到何聪时,这位31岁的“老板”还略显缅甸,但当话匣子一打开,何聪便停不下来了,忍不住想和我们分享自己与升达这几十年的点点滴滴,就好像忍不住分享一位亦师亦友的老朋友的故事。

升达家居成都经销商 何聪

  在升达遍布全国的庞大的体系里面,夏兵和何聪这样的“一代升达人”和“二代升达人”比比皆是,就像是一个缩影,投射了整个升达22年的商海沉浮和征程故事。

说几句掏心窝子的话                                        

  当我们谈论一个品牌的价值和影响力的时候,我们到底应该谈论什么?

  市场覆盖面?市场占有率?年销售额?年盈利率?理性的数字无可厚非,但多少缺了点温度,毕竟,对那些数十年如一日地陪伴一个企业成长壮大的人来说,数字之外,他们还看重与企业建立起的感情。

  在生意场上谈感情?这并不滑稽。

  “为什么我一直能够忠心耿耿地跟着升达干了22年,从中心来讲,我认同董事长,认同这个公司。公司的道德观念、思想素质、包括修养、人文,跟我很相契合。我热爱它,我会一直把升达做下去,直到做到我退休。”

  当夏兵说着这些话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他自然的情感流露,看到了他对升达原生的情意表达。

  “以前和父母一起到成都的时候,我们什么也没有。然后一直这么多年过来,现在我们有车有房有家,在成都安家落户。升达给我们带来的改变是天翻地覆的。未来我一定会和升达一起走下去。”

  从森达到升达,从住宿舍的升达工人,到有房有家的升达经销商。唯有将自己的全部交付于一个事业,让彼此产生深度的联结,任由时间在这其中去沉淀与堆砌,沉浮后剩下的便不再只是生意,而是生活。何聪迄今为止的生活里,升达扮演了长者与陪伴者的角色。这份感情,容不得他人置喙。

升达家居工厂

  有数的几个22年组成了我们的一生,其中的某个至为重要。升达的这22年,正是夏兵和何聪以及无数个升达人的关键所在。升达22 周年之际,来自他们的这些掏心窝子的话,想必会是最好的礼物。

筑一个百年升达梦                                        

  如大家所知,升达是全国第一块强化木地板的生产厂家。在22年的发展中,升达将数以千万的优质地板送到全国各地,将“强化木地板”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做成当前地板品类中最重要的一块拼图。这是升达人对人类居家生活的礼献。

  据了解,升达当下的市场扩张战略是,向上抓住改善型消费的需求,向下培育县乡市场的木地板消费市场。而与时俱进地引入互联网工具和信息化系统,则是升达家居在平台层面的扩张。

  从战略层面条分缕析的策略和打法,到上下升达人传递出的张力与气场,无理由不相信,百年升达,已可预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