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说丨“设计特务”朱旭:人生无需设限

icon 2020-03-05 09:51:55
icon 0

摘要:美貌于她不过是优秀内核的锦上添花,比外表更迷人的,是她那深远清澈的灵魂。

  美丽、时尚、独立、坚毅……这些现代女性身上闪光的品质,她都有!不了解她的人,也许会对她产生“美丽的偏见”——习惯将她所有成就的获得,最先归因为“拥有好看的皮囊”。但是,当你真正走近她,就会自然明白,美貌于她不过是优秀内核的锦上添花,比外表更迷人的,是她那深远清澈的灵魂。她就是XUNICA DESIGN创始人兼设计总监朱旭。

XUNICA DESIGN创始人兼设计总监朱旭XUNICA DESIGN创始人兼设计总监朱旭

  唯一为你

  不用过去的经验,做当下的设计

  初见朱旭,是在新浪家居的视频直播间,当时她正在做一场关于设计的公益分享课,视频里的她秀发披肩、大眼红唇,再加上隔屏难挡的高贵气质,着实让人很难不对她的“美”印象深刻。

朱旭在闻一种精油香薰的味道朱旭在闻一种精油香薰的味道

  然而,若非深入了解,你可能不会想到,作为富森美家居“女神天团”的一员,朱旭在圈内却有着一个非常“男人”的称号,人称“旭爷”。大家喜欢称呼她为“旭爷”,其实是对她性格直爽、不矫揉造作的一种最直接的嘉奖方式。对于“旭爷”这一称号,朱旭内心是认同且有点小喜欢,因为骨子里的她,其实更“爷们”。

朱旭和同事一起谈论设计方案朱旭和同事一起谈论设计方案

  朱旭,从小就与其他同龄女孩不一样,喜欢“天马行空”。当其他小女孩在看《睡美人》时,他在看《X档案》;当其他小女孩在做“公主梦”时,她却想着“设计与外星人有关的东西”,比如航空站。也许正是这股最初的原动力,指引她在高中时就义无反顾地踏上充满艺术气息的意大利国土,从此开启无止境的设计求知之旅。

朱旭与她的意大利设计师团队在一起朱旭与她的意大利设计师团队在一起

  一路走来,朱旭在设计领域取得了许多令人瞩目的成绩。她22岁就参与了上海世博会意大利馆的设计研究,曾是罗马大学建筑系唯一的中国人,也曾参与普京总统私人住宅的室内设计项目,还曾与意大利设计师Cecilia共同完成中国成都都麓湖麒麟荟高级公寓的室内设计……即便如此,但她从来不把“经验”作为炫耀的资本,因为她崇尚“唯一为你”的设计理念,“我们从来不用过去的经验,来做当下的设计。”

朱旭和意大利艺术家在准备以“枫叶”为主题的晚宴饰品朱旭和意大利艺术家在准备以“枫叶”为主题的晚宴饰品

  “唯一为你”,也正是朱旭所创建的公司XUNICA DESIGN的名称来源。这是一个由意大利语延伸而来的单词,意为“唯一为你”。在做设计时,朱旭非常尊重“人性”。在她看来,每一位客户都是独一无二、无可复制的,每一次设计都是对过去经验的摧毁与重建。也正因为对设计有着如此深刻的认知,朱旭常用“设计特务”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即优秀的设计师,不仅是经过专业的、系统的特殊训练培养而成的高精端专业型人才,还应是通晓建筑力学、空间美学、心理学、社会学等各类学科的全能型人才。

  无需设限

  爱我所爱,人生有无限可能

  如果说工作中的朱旭,追求的是“专注设计,纵深发展”;那么,生活中的朱旭,则是“兴趣广泛,无所不能”。

  生活中,朱旭喜欢做的事情实在太多,养猫、看电影、读书、旅游、弹钢琴、做运动、做烘焙……但凡女性喜欢做的事情,她都喜欢;而不同的是,只要是她喜欢的事情,她就一定会践行。

正在练瑜伽的朱旭正在练瑜伽的朱旭

  当朱旭说喜欢做某一件事情时,那就是真的喜欢,绝不是简单的“说说而已”,或者仅仅停留于“看上去很美”,而是在经历了多次践行、并从中获得艺术享受之后的判断。就拿大家比较熟悉的瑜伽来说,朱旭的一句喜欢,则代表着每天雷打不动地自主锻炼40分钟,甚至因为这份喜欢开过瑜伽馆。

朱旭在2月14日做的巧克力饼干朱旭在2月14日做的巧克力饼干

  最美的生活就是揉碎的日常。朱旭说,只要有时间,她是绝不会出去吃饭的,一定会选择在家自己做饭吃。除了保持对工作和生活的一些“小追求”,朱旭还会专门抽出一些时间,用来纯粹地陪伴3岁的儿子。在朱旭看来,人生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设限,只要确定是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可以去尝试,只要去尝试,就有第N+1种可能存在。

  “很庆幸,我一直在做自己喜欢的事。”对于这诸多的生活喜好,朱旭坦言并非刻意为之,如果非要为这份“小坚持”找一个理由,那一定是“不想错过生活原本就有的美”。

生活中的朱旭生活中的朱旭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也许朱旭并不知道,当她在用心品味这生活中的点滴美好时,她本人就是最美的存在。

  (注:本文版权归“新浪家居”所有,如需转载请在文后留言,经允许后方可转载,并在文首注明来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