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丨志邦家居杜力:以身作则,打造精兵强将

icon 2020-03-11 10:03:22
icon 0

摘要:每一次大的环境变化,都是对市场各方参与者进行的一次优化调整。这段疫情让我们真正回到一种比较冷静和理智的状态 ,更加回归经营本质。

  青年的定义是什么?从年龄看,不惑之年似乎是一个明显的分界线。但从心智看,只要对新事物抱有热情,对自己中意的事业积极追求,对生活充满激情,都算的上新青年。从这个维度看,目前在疫情阴影下,不断探索全新渠道,不断寻求与消费市场积极对话新通路的企业负责人们,这是互联网时代下的“新青年”。新浪家居联手富森美家居,推出《富森青年说》栏目,选取一部分富森美家居内的企业家,发掘他们在产品、营销、渠道等维度的创新,解析日常品牌管理和渠道管理背后的商业逻辑,为疫情之下的家居零售行业带来新思路。本期富森青年说主讲人:成都市志邦家居总经理杜力。

成都志邦家居总经理杜力成都志邦家居总经理杜力

 Q(新浪家居):这段特殊时期,贵企业受到的影响大吗?

  A(志邦家居杜力):这次疫情对企业会造成一定冲击,但我觉得问题也不是很大,它只是打乱了我们原定的工作节奏,而市场需求不会因此消失,只是可能要延迟释放。作为家居定制服务商,我们的产品以橱柜、衣柜、木门为主,从短期阶段性来看,这些产品基本上处于家装过程中比较靠前的一个环节,按照往年的经验,开年恰逢春季装修旺季,也是产品销售旺季,而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销售会受到一定影响。但如果把时间稍微拉长,从全年来看,我们的产品其实没有明显的时令性特征,不像采暖在冬天会特别好卖,我们一年到头其实销售情况都差不多,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淡旺季”差异。

  Q:品牌是否对销售产品、营销方式或渠道进行调整优化?

  A:因势而变,这个是必须要有的。但是在产品上,因为我们做的是定制产品,它不像一个标准化的机器设备,马上就可以出一个新的型号,另外,我们的产品体系已经比较成熟,因此,疫情期间的重点不在于调整产品架构。

  而对于营销方式及营销渠道,相比之前,我们更加关注新零售营销模式,也更加关注一线动态及渠道拓展,实际上,也一直在积极配合富森美家居等开展一些实实在在的活动。

  除此之外,成都志邦家居从成立以来,一直非常重视人才培养及团队打造,而这次疫情期间,我们更加重视这一点。就像前面提到的,疫情对我们最大的冲击,是打乱了我们原有的销售计划与销售节奏,这将意味着我们可能要用8个月的时间去完成往年10个月的销售业绩,那么无论是创新营销方式或者拓展渠道,其关键还是在于“人为”,要有人去做且有人能做。因此,打造具有持久战斗力的精兵强将是我们这段时间的工作重点。

  Q:那么,在打造精兵强将上具体是如何做的呢?

  A:首先,在团队人员的思想认识上,全公司统一思想,一方面认识到今年的销售计划还是要按期去完成,在工作节奏上适当调整并需要全员共同配合,另一方面我们有加强线上培训学习,帮助员工拓展思路,提高工作效率;其次,在工作分配上,在充分考虑全员具体情况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落地与务实。

  Q:在创新思考和执行过程中,遇到了哪些困难,是如何克服的?

 A:因为我们的员工普遍年龄比较年轻,再加上外地同事比较多,在复工过程中,会受到交通、输入等客观条件限制,也存在家人比较担忧的情况。对此,我们主要采取“双管齐下”的方式进行应对。

  首先,一线干部要以身作则、起到积极带头作用,比如在1月29日,我们的管理层、店长、核心销售人员已经全部到位,一方面,根据当前情况调整营销方案、重新安排工作节奏,另一方面,与每一位预约过年后参加志邦家居“微笑服务”品牌活动的业主取得联系,一家家的沟通上门服务时间,确保做到“时间可以延迟,但服务坚决不掉价”。

  其次,对于确实受到交通限制或者存在复工困难的员工,则灵活采用线上办公方式,通过开视频会议等方式克服异地沟通困难,并定期做周工作总结等,其实,这样每天都安排得很充实,反而不存在偷懒的情况。直到2月16日,富森美家居正式开市营业,我们的员工也基本全员到位到岗,最终得以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Q:这段时间引发了哪些思考?

 A:这段时间我思考了很多,包括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客户服务、销售来源等等,但最深刻的是:这段疫情让我们真正回到一种比较冷静和理智的状态,更加回归经营本质。经营的本质是什么?我认为是创造价值,创造一种能够实现品牌方、商家、团队及客户多方共赢的真实价值。当然,这次疫情也让我们明白,以前连续多年的数字增长背后,其实蕴藏着很多危机,我们需要时时刻刻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这也要求我们更加认真地对待工作,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

  Q:对未来市场走势的预判及近期的工作规划?

  A:每一次大的环境变化,都是对市场各方参与者进行的一次优化调整,而优化和调整的方式可分为内部主动优化和外部被动调整,这次疫情则属于后者。经过这次优化调整之后,品牌将呈现两极分化态势——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甚至面临淘汰。但我认为市场还在,对未来还是有信心。对此,我们近期也会积极做好一件事,即把一些平时不太关注的问题,主动梳理出来并做有效调整,包括怎样帮助团队更好地修炼内功,怎样整合和优化营销渠道等等,以更加冷静、理智的心态,共同抗击这场防“疫”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