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见2023|对话菲林格尔杨良文:前沿的产品 并肩消费者

icon 2023-03-16 14:27:11
icon 0

摘要:菲林格尔地板在川渝地区的发展史也可以被看做是杨良文在地板行业的奋斗史,和菲林格尔相遇,一起成长,一起迎来送往直到今天。2023年,我们看到了这23年经历给他垒起的舞台,在这里我们可以叫他重庆市地板协会会长,也可以叫他菲林格尔川渝总经理,而以...

  菲林格尔地板在川渝地区的发展史也可以被看做是杨良文在地板行业的奋斗史,和菲林格尔相遇,一起成长,一起迎来送往直到今天。2023年,我们看到了这23年经历给他垒起的舞台,在这里我们可以叫他重庆市地板协会会长,也可以叫他菲林格尔川渝总经理,而以下是他和菲林格尔现在的故事。

  从无到有,和菲林格尔的第23个年头

  杨良文与菲林格尔的故事开始在重庆,2001年,杨良文前往上海申请代理菲林格尔,把第一家店开在了并不属于主城区的北碚。凭借着十分的努力和两分的运气,杨良文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在重庆地区代理中脱颖而出。他还记得盘下第一个主城区门店的时候,“那是个下雨天,门店的转让要求还没提完,我便一口答应下来。”这段没齿难忘的记忆,是菲林格尔进攻川渝地板市场的第一步。到2003年时,菲林格尔就基本完全覆盖重庆,知名度也日渐提高。”杨良文在重庆等到了菲林格尔在后头的福气,但地板行业始终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得四川者得天下”,因此在2021年,杨良文力排众议,再次与菲林格尔达成一致,正式接手四川市场。菲林格尔进入川渝地区的这23年,也是杨良文与地板交手的23年。

  定位高端,与设计师相互赋能

  新媒体时代下销售渠道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杨良文认为线下整家售卖已经成为了市场趋势,但这一趋势对地板行业发展是否有利,还需要打上一个问号,高品质和性价比是无法弥合的矛盾。因此2023年,菲林格尔坚定了新的产品定位,对准高端。

  菲林格尔1921年成立于德国,但技术全球化和原材料全球化已经把已经抵消了进口这一特性,杨良文认为中国的地板生产技术已经达到了世界水平。菲林格尔在上海有自己的生产基地和国家级实验室,实木原材料和耐磨级饰面纸来自进口,也还原了原汁原味的德国品质。

  不仅是生产基地,菲林格尔在上海还成立了V-club-d设计师俱乐部,携手设计师相互赋能。2023年2月,菲林格尔就携手上海张烨建筑事务所打造了一个以“木”元素为主的菲林格尔V-life悦上海旗舰店,落座于喜盈门木业品牌中心,整个门店以“让家和自然相融”为概念,将“可持续的生活”这一观念注入展厅设计当中。不止门店设计,菲林格尔地板新品设计也邀请了设计师一同参与。这一系列与设计师的合作并不是偶然,是菲林格尔在转换定位后的重要一步。也不止上海,今年在成都,菲林格尔对设计师这一渠道也有自己的想法。数百年如一日的高品质加上引领潮流的时尚花色,菲林格尔在川渝地区俘获了各个年龄段的消费者。

  联动线上线下,与消费者并肩

  再好的产品,都需要送到消费者手里,“要不断学习,要积极拥抱变化。”面对线上种草平台,杨良文如是说到。疫情三年给整个市场都带来了巨大的阻碍,2022年菲林格尔积极参与了富森美组织成立的地板社,10大地板强强联合,抱团取暖,一起学习如何玩转小红书,一起学习如何直播,积极推动线上导流线下。杨良文认为对家居行业而言,未来线下门店依然是很重要的一部分,线上只是作为引流的辅助工具,而那些美好的、高品质的产品正安安静静的在实体门店里等待着消费者。

  前沿审美,前沿技术,菲林格尔用前沿的产品征服川渝市场。不忘线上,消费者在哪,菲林格尔就去哪。得四川者得天下,菲林格尔正气势汹汹的赶来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