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象朱玲英:互联网思维开启"服务圣象"时代

icon 2015-05-16 19:44:06
icon 0

摘要:近日,在圣象地板与生活家装饰全国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上,我们见到了难得回到成都的圣象朱姐。机会难得,新浪家居记者也借此机会与朱姐来了一次“真言对话”,且听朱姐娓娓道来。

  ‍2015年,家居行业的发展既有有迹可循的判断,又有着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的交织。互联网对家居行业的渗透,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几乎让我们很难按照往常的逻辑思维来看待这个行业。

  在这种背景下,行业既有的格局,以及权力结构或将产生重大变化。矛盾与冲突,合作与联合,创新与变革或将以一种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发生。因此,我们更需要可以穿透行业迷雾的视野,更希望听到振聋发聩的行业真言。

  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5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5”系列将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通过我们的对话、思考和记录,去尽可能的展现这个行业真实与客观的发展脉络。

  采访嘉宾:圣象集团副总裁朱玲英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黄春慧

  近日,在圣象地板与生活家装饰全国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上,我们见到了难得回到成都的圣象朱姐。机会难得,新浪家居记者也借此机会与朱姐来了一次“真言对话”,且听朱姐娓娓道来。

  第一问:双方合作什么?

  圣象与生活家装饰达成此番全国性战略合作,是基于生活家装饰在全国开展的“落地配”服务——一次从装饰公司到家装服务商的重大转型。

  朱姐对此如是评价:“1+N”的家装服务商模式将是家居行业真正意义上的一次变革。

  家庭装修过程相当冗长,地板、卫浴、橱柜、衣柜通常商家会负责相应的配送和安装服务,有的收费,有的不收费。据业内人士粗略估计,装修过程中有超过500个环节会出现供应商交替的情况,问题往往就是这个时候产生的。

  所谓的家装服务商就是就是由装饰公司的工人统一完成安装工作。这样一来,交替环节就变得容易把控和处理!从而大大降低犯错误的概率,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施工水平。

  朱姐谦虚的将代表材料供应商的“N”放在了后面,她认为,只有通过家装服务商来统一进行配送、安装和管理,才能真正让装修这个“半成品”成为一个产品,而消费者也才能够明白自己的钱到底花在了哪里——服务!

  第二问:为什么首开先河破例合作?

  众所周知,朱姐十分宝贝自己的地板,对于产品质量和安装质量都非常严格的要求。圣象的安装技师大比拼已经成为行业内有口皆碑的一个活动,同时也深受消费者喜欢。第一次将地板交给别人安装,朱姐一开始也没有那么放心……

  当天,圣象集团企划部总经理陈治华先生、圣象集团装饰设计部总经理钱文达先生也来到活动现场,而他们的任务则是研究家装服务商的可持续发展,同时也对这种模式负责。

  朱姐坦率的表示,这是圣象20年来第一次与装饰公司合作,第一次将货品交给装饰公司安装。“一方面,我们一直在研究圣象到用户之间的通路问题,当下都在用互联网思维在审视整个市场,那么如何让圣象与用户之间能够真正的零距离,也是我们团队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另一方面,家装服务商的模式以及生活家诚信的团队真正打动了我们,从而才促成了这次合作”。

  “20年来第一次跟装饰公司合作”究竟是圣象的高傲冷还是另有坚持呢?朱姐坦言,没有价差!这四个字一直是圣象对终端消费者的一个坚持,也注定了不可能与装饰公司达成合同。之所以坚持没有价差,是希望消费者在关注价格的同时更能关注产品质量和服务。

  第三问:2015圣象要干嘛?

  圣象已经走过了20年的产品之路,今年则是开启未来20年“服务圣象”的元年。我们的团队也将用用户思维逐渐替代过去的产品思维,真正的站在用户的角度考虑产品、考虑服务。甚至让用户们来开发地板,例如“可以在上面充电的地板”……

  编后语:圣象集团副总裁朱玲英女士被许多行业人封为偶像,也被大家亲切的称为朱姐。每一次活动再忙,朱姐还是会抽出时间来跟大家沟通交流,所以与其说是老总采访,更像是家人的交流,让人倍感亲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