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保障空调风洁净,总听到空调需要定期清洗,但是关于空调清洗这件事儿,你到底知道多少呢?今天大金空调来给大家科普一下,看看为什么说空调清洗很重要,正确规范的空调清洗应该是什么样的呢?

为什么说空调清洁是有必要的?

由于长期使用环境内的灰尘容易通过空气循环进入设备内部,积尘在热交换器表面,加上夏季制冷,室内侧会由于温差结露而产生冷凝排水,使得室内机热交、积水盘都长期处于潮湿状态,一方面会导致热交换原件上的脏污情况加剧,另一方面,潮湿的环境也容易让室内热交换器表面、积水盘内,由于未干燥的积水残留而滋生霉菌、细菌甚至病毒的留存。

1

从空调能耗方面来看,随着空调使用时间的增加,空调内部长时间积累污垢而得不到清洗,空调的制冷效率便会由于热交换部件被脏污覆盖而降低,从而增加了空调能耗,空调的使用寿命也随之缩短,因此定期对家用空调进行清洁,有利于空调效果与性能的稳定。

2

你家空调真的洗干净了吗?

不少空调使用者为了省事,只对空调外壳、过滤网、出风口进行简单的拆卸清洗,或是自己购买清洁剂进行清洁。CCTV《职场健康课》曾特邀大金空调专业售后徐华女士,为大家讲解空调的清洗步骤:

3

除去部分在这方面比较专业的人,大多数人的空调清洗工作其实并未做到位,只是对空调室内机进行了简单的清洗。

事实上,由于细菌分布在空调内部各处,如散热片、翅片、拖水盘、冷凝器、蒸发器等,所以仅仅是对空调外壳和过滤网的清洗是很难达到彻底清洁的作用的;而且拆卸手法不当的话,还可能对空调造成一定的损害。因此当空调使用了一个季度之后再次开启前,建议还是要请专业的人员上门进行“深度”的清洗。

怎样对空调进行深度清洁?

要对空调进行全面深度清洁,需要如清洗喷枪、高压水枪及中性清洁液等专用工具,而拆卸空调滤芯也需要具备一定的理论知识以及熟练的操作经验,才能避免安装不当导致零部件的损坏。这些工作对于非专业人士来说有着一定的难度,需要交由专业人士操作。

4

一般来说,空调厂家都会配备专业的空调清洗团队,如大金空调售后团队便推出了高温灭菌的蒸汽清洗服务,以140℃以及30cm/s的高温高速蒸汽对空调进行清洗,才能够有效杀灭99.99%的细菌,对空调进行深度的清洁。

5

一般建议每使用3-5年时间,需要进行一次全面的深度清洗,将长期使用后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除,既能保证设备后续使用的健康安全。还可以通过深度清洗前的系统检查来对设备进行一次全面的状态体检,对故障的隐患点也可以同时进行筛查,保障设备能维持在正常状态。

除了周期性的深度清洗外,日常换季前的清洗和设备维护也还是少不了的,特别在疫情仍在持续的情况下,健康安全更是日常需要关注的焦点。

大金新增的空调自清洁功能及除菌模块,解放你的双手保护你的健康

大金空调即将上新家用中央空调室内机自清洁的功能,可实现室内机内部翅片的自动清洁与灭菌,通过短时间内温度&湿度较大差异的变化来实现细菌与病毒的灭活。并且在冷凝结露的过程中,通过冷凝水流动的冲洗实现室内机热交换器我自清洗。同步也实现了机内热交翅片细菌病毒等的自洁净。能够解放用户的双手与时间,更加高效与便捷。

空调清洁不仅仅是停留在表面,更深度的清洁工作可以放心交由专业人员来操作;如若是正逢新家装修,也非常建议户主选择带有“自清洁和除菌”功能的空调,一款成熟的空调需要自己保持表里形象,学会给自己“洗澡”,不麻烦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