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牧乐家如何摆脱“铅超标”丑闻

icon 2013-10-17 10:16:20
icon 0

摘要:尽管“铜质水龙头毒性胜过三聚氰胺”的说法已经被证实是谣言,但陷入“铅超标”丑闻之中的众多知名卫浴品牌在历时三个月后仍然无法真正自证清白、彻底摆脱“铅超标”的阴影,其中国内代表品牌有九牧,国际代表品牌有乐家。

  尽管“铜质水龙头毒性胜过三聚氰胺”的说法已经被证实是谣言,但陷入“铅超标”丑闻之中的众多知名卫浴品牌在历时三个月后仍然无法真正自证清白、彻 底摆脱“铅超标”的阴影,其中国内代表品牌有九牧,国际代表品牌有乐家。这两个品牌均在7月14日上海电视台的节目中被曝光铅析出量严重超标,九牧超标 18倍,乐家超标更是高达34倍。

  面对“铅超标”丑闻,九牧和乐家都采取了积极的态度。九牧第一时间送相关产品到国家权威机构复检,乐家则不仅送产品重新检验,而且在第一时间发 表声明,对电视台曝光的结果和检测方法表示质疑。在电视台曝光一个多月后,九牧在官网上挂出声明称,两款送到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建筑五金水暖产品质量监督检 验测试中心检测的产品,铅析出统计值都远低于5μg/L的国家标准(一款为2.5μg/L,另一款为1.23μg/L)。与此同时,乐家发表声明,宣称乐 家(中国)将Esmai龙头送往国家建筑材料工业建筑五金水暖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进行检测,铅析出量仅为1.26μg/L,也远远低于5μg/L的 国家标准。

  从常理上说,无论是九牧还是乐家,产品都不大可能不合格。就在电视台曝光前不久,上海市质监局发布的卫浴抽检报告中,九牧和乐家都很合格,只有 普乐美一个稍有名气的品牌因为“铬超标”而成为质量黑榜主角。在国产品牌中,九牧算是佼佼者,号称以“健康、环保、创新、节能、设计”为灵魂;在国际巨头 中,乐家则是标杆性品牌,宣称“所有在中国出售的龙头,完全符合现行欧洲最严格的产品标准”,足见对品质的信心。然而,这两个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历程 中,并非一尘不染、洁白无瑕,都曾有过登上质量黑榜的“劣迹”。比如九牧,在2007年10月深圳工商局的抽检中,一款“JOMOO”单柄单控快开单冷普 通龙头被检出流量不合格;2010年初,温州工商局发布的公告显示,一款“JOMOO”陶瓷片密封水嘴-洗衣机水嘴因为涂、镀层盐雾试验不达标而被判为不 合格。乐家则在2006年被福建省质监局曝光,一款由广东乐家洁具(佛山)有限公司生产的乐家单把双控陶瓷片密封面盆水嘴的镀层质量不合格。这就让人怀 疑,九牧也好,乐家也好,会不会“一不小心”,就真的产品不合格了呢?

  之所以有这样的怀疑,关键在于“送检”的不可信。家居行业常有这样的怪事儿:质监部门抽检不合格,自己送检就合格。只要是“送”的,就一定是精 挑细选的,不能代表一个品牌的实际产品状态,毕竟消费者是从市场上去买,而不是从厂家精心准备好的样品中去挑。如果九牧、乐家真正对自己的产品自信,这里 不妨支上一招儿:请公证机构全程公证,请媒体全程见证,到全国各大城市的任何一家专卖店里随机抽查。倘若随机来自市场的产品都像送检的产品一样合格,那么 “铅超标”丑闻不就彻底抹掉了吗?不知九牧、乐家敢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