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木”80后

icon 2014-07-09 16:07:28
icon 0

  终于拿到新房钥匙了,30岁的郑宁望着点点灯光,第一次感觉成都的夜风异常温暖。已经在成都“漂”了7年,她和爱人一直租住在一套不到60平米的老房子里,房东留下的都是东拼西凑,风格各异的旧家具,每次回家郑宁总觉得视觉凌乱,无法安抚浮躁内心。郑宁从四处看房开始就一直想象着新家摆放全套实木家具的样子。

  如今,喜欢木质家具的群体并没有特定的年龄区隔,其中像郑宁这样的“80后”越来越多。

爱“木”80后
爱“木”80后

  质朴天然,低碳环保

  为了纪念结婚5周年,子善和张静夫妇把客厅和卧室全部换成了胡桃木家具。其实,给家里“大换装”更重要的原因是小张怀孕了。“实木家具天然环保,对孩子的健康更好!”小张说,双手下意识地护着腹部,脸上是闪耀着母性光辉的坚定表情。

  由于实木家具不使用人造板材,也很少使用胶粘剂,从而远离了甲醛、重金属等有害物质的污染。此外,介于实木家具和板式家具之间的板木结合家具,环保性能也要优于板式家具,而价格则比实木家具低廉。

  消费者对于天然环保的重视,正是近几年“实木家具消费热”持续旺盛的源动力。

  享受真我,回归自然

  “我绝不容许家里的氛围跟公司有任何一点相似!”IT程序员李庆去年装修新房时,特意花了好几天时间,精心挑选了一套水曲柳家具。小李平时工作压力很大,经常熬夜加班不说,就连中午吃饭也是订外卖。“也许这就是人们说的‘快餐式生活’吧!但回家以后,水曲柳的花纹和色调总能让我找到回归大自然的轻松感觉!”小李说。

  其实,在“80后”当中,像小李这样的情况十分普遍。不仅如此,职场的竞争、高企的房价、飞涨的物价……更使他们承担着前所未有的生活压力。因此,“80后”也被戏称为“负一代”。“就在‘80后’被各种社会问题纠缠不休时,木质家具却让他们以另一种方式回归自然,享受白日放歌、清新优雅的生活,这也是木质家具备受‘80后’青睐的一个重要原因!”一位家居业内人士分析说。

  设计创新,时尚“逼格”

  “你看这线条,这弧线,坐在上面完全贴合人体曲线,非常舒服,可以体会到人椅一体的境界,来试试!”年轻的家居设计师林范东指着一张造型特别的柚木扶手椅,能看到他被创意和美学感染的兴奋。

  面对品质与品位并重的“80后”,现在的很多木质家具在设计上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品位,线条流畅柔和,色彩明亮清新,简约而不失气派。以新中式家具为例,将中式设计与极简、现代的设计相结合,摈弃传统的雕花、曲线等繁复因素,放弃名贵的红木材料,改用胡桃木、水曲柳等普通木材,走“小清新”的路线。由于风格新潮、功能强大、设计科学合理、价格相对实惠,短短几年便异军突起。

  数据显示,近几年木质家居在家居消费中所占的比重持续攀升。对此,这位业内人士乐观地预测:在“80后”的助推下,“实木热”还将持续升温,成为未来家具消费的主流。

爱“木”80后
万众瞩“木”

  7月19日至7月20日,红星美凯龙即将举办第二届“鲁班文化节”。届时,红星美凯龙将联合百大品牌,甄选5000款木质精品家居,为广大“爱木”人士倾情奉献新一轮木质家居普及运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