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好管家:夏季装修也逍遥

icon 2014-07-03 22:40:47
icon 0

摘要:由于夏季经常出现温度过高、过于干燥或是雨水过多而过于潮湿两种极端天气现象,因此夏季往往成为装修“淡季”。

  由于夏季经常出现温度过高、过于干燥或是雨水过多而过于潮湿两种极端天气现象,因此夏季往往成为装修“淡季”。其实,夏季施工只要注意一些重要事项,就能很好的避免问题。

  1、墙面容易变“花猫”?

  专家建议,夏季比较干燥,所以在铺贴壁纸前一般要放在水中浸透,然后再刷胶铺贴。如要这时大开门窗,让刚铺贴好的壁纸吹“穿堂风”,壁纸会因为迅速失水而发生收缩变形现象。

  2、如何避免多雨天气室内“臭哄哄”

  家居装修中常会碰到乳胶漆因为干得慢、在潮热天气中会发霉变味的问题。对此,专家告诉我们,开空调抽湿,抽走空气中的水分;家具柜门不关闭,保持通风。装修之后也马虎不得,多摆绿色植物,或者在房间内放两三个柠檬、桔子、香蕉,均可达到快速去味的效果。

  3、污染高发期,怎么破?

  为了避免在夏季装修污染“高发期”中受到伤害,专家建议,除了要尽量选用无毒和少毒的装饰材料,请正规的家装公司施工之外,还要做好装修房间的通风和空气净化。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要尽量让房间多通风;如没有条件,可选用室内通风装置和能降低室内有害气体的空气净化装置。

  装修好管家温馨提示:

  墙面装修要特别注意

  涂刷墙面前先要刮批腻子,一般需要1-3遍,其间正常的干透时间为1-2天。但在阴雨天刮批腻子时,应用干布将墙面水气擦拭干净,以尽可能保持墙面干燥。同时还应根据天气情况,尽可能延长腻子干透的时间,2~3天为宜。

  保持室内良好的通风

  阴雨天时不仅空气潮湿,而且气压低,因此施工中要将所有的门窗都打开,以保持室内良好的通风。这样不仅有利于施工人员的身体健康,而且有助于室内墙面、地面及木材等的尽早干燥。

  其它工程项目

  雨季施工最重要的是防止现场制作的木制品变形。具体保护措施为:在木制门、窗成型并尚未刷(喷)漆时,可用重物对其平压近一周的时间,使门或窗的结构基本稳定,这样便可防止木制品因受潮而变形。

  地面装修注意

  遇到阴雨天进行地面铺砖时,最好在水泥表面覆盖好牛皮纸或塑料布等物,同时尽量令其远离水源,以防止受潮或浸湿后结成块状。铺贴完地砖后,不能马上在上面踩踏,应设置跳板以方便通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