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说世界杯

icon 2014-07-14 16:04:49
icon 0

  这一届世界杯据说是“木”做的。

  大兴土木,100多亿美元基础建设堪称史上最贵;缘木求鱼,英格兰战法陈旧早早出局;无本之木,亚洲四强全部小组垫底;草木含悲,巴西1:7惨败德国后,0:3再遭荷兰羞辱;独木难支,阿根廷梅球王含恨马拉卡纳……

“木”说世界杯
“木”说世界杯

  本届的四强球队也有“木”一般的特质。冠军德国队就像酸枝木。酸枝木色泽紫红,坚硬沉重,饱含蜡质,光泽耐久,虽不花哨,却处处透着淳厚的含蓄美,跟德国队严谨而强悍的风格十分搭调。

  亚军阿根廷好比黄花梨,堪称木中极品,看梅西踢球,如同欣赏黄花梨的美丽木纹,行云流水,酣畅淋漓。

  季军荷兰队以全攻全守踢法独树一帜,雄霸足坛数十年,却一直无缘大力神杯,“无冕之王”名副其实。就像鸡翅木,纹理独具特色,但香气较轻,年轮也不明显。

  东道主巴西队则像“木中之王”紫檀,世界杯历史上五度夺冠,王者地位毋庸置疑,怎奈“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天才射手内马尔小组赛惨遭摧残?

  紫檀、黄花梨、酸枝木、鸡翅木,俗称“红木”,自古名贵,是最上等的家具材料。红木家具极富观赏性和收藏价值,是家具中的奢侈品。就像本届四强球队,无一不是长盛不衰的足坛豪门,主力球员随随便便就是身价千万。

  四强以外的其它球队则像胡桃木、水曲柳、榆木、松木、橡木等木材,虽不及红木之高档华贵,却也美观大方、风韵迷人,踢出来的比赛同样精彩纷呈。

  世界杯过后,精彩木有了?不!精彩“木”有了!7月19日至7月20日,红星美凯龙第二届“鲁班文化节”即将举办。届时,红星美凯龙将联合百大品牌,甄选5000款木质精品家居,为广大“爱木”人士倾情奉献。

“木”说世界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