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座"理科状元重效率 家里地板一直用圣象

icon 2014-07-14 14:48:17
icon 0

摘要:7月11日下午,四川高考理科状元封凡来到圣象地板成都富森美南门店的品牌展厅,与圣象成四川分公司副总经理苏蓉以及其他工作人员会面。


2014四川省理科状元封凡(左四)到访圣象地板专卖店

  7月11日下午,四川高考理科状元封凡来到圣象地板成都富森美南门店的品牌展厅,与圣象成四川分公司副总经理苏蓉以及其他工作人员会面。与平日里我们所熟悉的学霸不同,封凡的性格十分开朗,在本次活动中,他大方的讲起自己平日里的生活与喜好,例如喜爱玩足球游戏、平时也经常用微信,假期里最想去的地方是德国的慕尼黑。同时,他也透露家里一直用的是“圣象地板”。


封凡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习经验

  在此次见面活动中,圣象地板还特别邀请封凡为几位学生讲述了他自己的学习、考试心得与经验。封凡告诉学弟学妹们,他认为对学习的专注态度能够有效的提升学习效率,而效率往往比时间更重要。


与学弟们沟通交流

  对于即将获得的30万梦想基金,封凡表示,还有更多的贫困优秀学子比自己更需要钱,所以他愿意拿出大部分的奖金来资助优秀的贫困学生圆梦。谈及对于此次收获“状元奖金”的感想,他说 “在此之前,我完全不知道学习还能有奖金”,对于突如其来的30万元巨额奖金,封凡很惊讶,也很感谢,坦言奖金的到来简直让自己比高考还要紧张。问及打算具体讲如何使用这笔奖金,理科状元显示出他性格中的严谨,说要好好考虑一下再做决定。

  圣象集团究竟为什么要拿出如此巨额的奖金来鼓励学子呢?在此次活动的尾声,我们的记者就此事采访到了圣象集团四川分公司总经理苏蓉女士,她告诉我们说,这只是企业在坚持做每年都在做的事情而已。

  原来早在2008年汶川地震后,圣象集团公司领导层就把如何为孩子们提供良好的读书环境列为重点事宜,对四川省绵阳市安县红光小学的对口援建也是灾后援建的示范项目。集团对小学生的关爱年复一年从未改变,唯一的调整就是已经不仅局限于扶贫,而同时把公益延伸到了优抚上来。“长期坚持公益活动与我们集团整体的文化氛围密不可分”,苏女士在接受采访时告诉我们说,“集团领导特别重视对社会责任的践行,我们这么做,既不求表扬,也无需要宣传,我们只是在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至于外界怎么评价,说我们有爱心也好,说我们炒作也罢,我们都大可不必理会,最重要的就是做好自己。”苏女士在记者采访的最后甚至面露羞涩,“这真的没有什么好张扬的,其实类似事情我们每年都在做。”


高考状元封凡接受媒体采访

  唐旭奕、封凡两人原本是两名普通的高三考生,却在一夜之间被推向了全川舆论的至高点,只因为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状元”。 而圣象地板集团在今年夏天以重金奖励高考状元的举措,也秉承了“圆今日学子梦,造未来栋梁材”的公益宗旨,希望能在这个略显浮躁的社会中唤起更多人的对学习与知识的重视。正如理科状元封凡所说“作为公益活动的受益者,我感觉这更像是一次使命,我要把正能量通过自己传递给更多的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