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鲁班文化节:“实”力 万众瞩“木”

icon 2014-07-24 13:50:59
icon 0

  7月19-20日,红星美凯龙第二届“鲁班文化节”在全国130多家商场同步举办,5000款精品木质家居以史上最强阵容闪耀登场,成功地激发了消费者的购买欲,各大商场销售一片火爆;各种文化娱乐活动也一齐推出,大手笔、大场面,既为消费者带来超爽的感官刺激,也营造出浓厚的节日喜庆气氛。

红星美凯龙鲁班文化节:“实”力 万众瞩“木”
红星美凯龙鲁班文化节现场

  实木家居销售火爆

  据统计,短短两天,红星美凯龙全国商场实木类家居累计开出2万多单,平均客单价达2.41万元,与上年同期的1.5万元相比,增幅高达60%以上。

  对此,一位业内专家解读:“与销售总额相比,平均客单价这一指标能够剔除新开商场导致的统计口径差异,准确反映市场变化趋势。平均客单价的大幅增长,意味着‘实木热’的显著升温,背后是消费者对实木类家居的旺盛需求!”

红星美凯龙鲁班文化节:“实”力 万众瞩“木”
红星美凯龙全国商场实木类家居销售火爆

  二线城市集中爆发

  从不同层级商场看,二线城市在此次活动中的表现最为突出。“剔除新开5家商场的贡献,二线城市商户销售额同比增幅高达29%,简直就是‘井喷’!”红星美凯龙相关负责人兴奋地说。

  “去年‘鲁班文化节’期间,一线城市是主战场,而今年则呈现出重心向二线城市倾斜的趋势。表明在‘鲁班文化节’带动下,‘实木热’正在以一线城市为核心向外围加速扩散。”这位负责人表示。

  “粉丝经济”亮点突出

  与去年相比,“粉丝经济”堪称今年的一大亮点。“活动前后一周之内,红星美凯龙官方微信的粉丝数量增加了近2万人,短短几天的聚客效应就超过以往累计效应的近两倍!”上述红星美凯龙的负责人介绍说。

  官方微信粉丝数量的暴增,直接反应了“实木热”的火爆。“鲁班文化节”今年深入挖掘“木文化”内涵,极力倡导“崇尚回归自然,不做作;崇尚现代简约,不浮夸”的价值观,这一主张十分贴近主流消费人群的心理状态。

  “鲁班”这几天很忙

  为了向先师鲁班致敬,促进“木文化”传播,红星美凯龙组织旗下无锡锡山商场精心编写“木文化”指导书——《时代印记》,并于“鲁班文化节”期间正式出版。与此同时,鲁班家居学院特约研习基地也在锡山商场落户,使“木文化”传播又多了一个“根据地”。

红星美凯龙鲁班文化节:“实”力 万众瞩“木”
各地商场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各地商场的文化活动也是精彩纷呈。比如红星美凯龙杭州古墩商场,与联邦家私携手举办“30年30见经典好家具展”,通过对80年代、90年代、00年代及当下主流生活空间的演绎,让人们通过回顾家居潮流的更替,发现“木文化”的复兴轨迹。

  既是“文艺青年”,又是“时尚潮人”,传承而不一味复古,前卫却又底蕴深厚,这就是红星美凯龙“鲁班文化节”!而催生它的,则是现今消费者对于文化内涵和艺术品位兼具的高层次追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